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州缺水沒電還斷訊! 雜貨店摸黑做生意

記者 徐慧珠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1:02

屏東滿州遭強風狂襲,雜貨店的招牌都垮了,電力也沒恢復,業者卻堅持摸黑做生意,因為,就怕山區的居民水管被沖走,沒水可用,居民也急著買蠟燭或手電筒照明。另外,還有獨居婦人頂樓鐵門被吹破,房子漏水,只能自己一個人點蠟燭清理;由於沒水沒電,沒通訊,子女擔心家中長輩安全,頻頻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讓員警忙個不停!

圖/TVBS

 
狂風侵襲,雜貨店招牌被吹垮,看不出店名,裡頭黑漆漆看不清,還是得點燈做生意!

顧客:「黑漆漆,是看得到嗎?換手,來換手!」

顧客:「你們來買什麼東西?颱風天大水,整個水管都被沖走!」

 
顧客們輪流拿水電筒照明,有人買水管,有人買蠟燭,都是民生必需品,颱風過後物資缺乏,老闆說,摸黑也得賣!

店家:「蠟燭缺貨缺得很嚴重,山區他們飲用水會比較缺乏,就剩這些而已喔?對啊!快要沒有了!」

隔壁的彩券行沒有開張,因為同時間,屋頂被強風掀了!

圖/TVBS

彩券行老闆娘:「你們屋頂怎麼了?買走了!這次可能我們這裡最嚴重,你手機還會通就是了?不會!」

獨居婦人:「用手電筒,孩子都不在家,那你要小心喔!」

沒水、沒電、沒通訊,獨居的婦人住在3樓透天民宅,自己一個人點蠟燭進出,頂樓的鐵門被吹得殘破不堪,房子到處漏水,她只能拿來舊衣物擦拭,不捨遠居台北的孩子奔波勞累,看著殘破的家,她一個人能清理多少算多少!

獨居婦人:「(孩子)有電話進來嗎?有啦,有打電話進來,打得通嗎?昨天有現在沒有!」
 

員警vs.民眾:「知道你們里長、村長的電話嗎?整個滿州鄉這邊都是沒有電的,手機現在也是沒訊號,用電話!」

通訊不良,關心長輩安危的子女,紛紛打電話進派出所訊問,員警接電話的手沒停過!

圖/TVBS

滿州分駐所長葉俊國:「一直打電話來問家裡怎麼樣啊,因為都是老人家,大概有接到幾通這樣子的電話?沒辦法算啦!」

不知家人平安否?家園殘破待清理又沒水沒電,滿州災後重建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屏東#滿州#停電#缺水#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