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勇消殉職!明揚大火公祭完 屏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8:50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屏二分隊4名消防員殉職,6日上午在屏東縣體育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為消防員家屬頒發褒揚令,但消防員家屬串聯,不滿政府並未開放家屬參與「災害事故調查會」,要求政府說明殉職真相,公祭完後,一度被質疑專業性的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圖/TVBS

 
為消防弟兄講解,他是屏二分隊溫柔大學長鍾吉垣,綽號「霸告」的陳柏翰乘坐救生艇,演練時專注又帥氣,而今年4月屏東汽車工廠大火,賴俊儒還特別測試泡沫救火的效果,施寶翔展現體能,獨自一人完成車操,屏二小隊長彙整4人認真執勤影片,緬懷4位殉職勇消。

主持人:「頒贈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給消防員家屬們,一個一個輕拍家屬肩膀慰問,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帶走4位英勇的消防弟兄,6日上午舉辦聯合公祭追悼會。

 
總統蔡英文:「各界關心的消防政策,以及管理機制等議題,我們也跟各界共同討論,家屬研議。」

圖/TVBS

只是公祭開始前,消防員家屬串聯,不滿災害事故調查會,家屬無法參與,要求得知殉職真相。

明揚殉職消防員家屬代表吳佳靜:「但除了慰問,我們家屬至今拿不到政府任何有關,家人殉職的說法,家屬的訴求僅是卑微的希望,可以得到殉職的真相,然而國家並未開放家屬,參與內政部的災害事故調查會。」

明揚殉職消防員家屬代表范力文:「縣府的募捐的活動,到底用途是什麼,你用我們名義去募款,到底做了什麼,有沒有幫大家的善款用到對的地方。」

圖/TVBS

家屬要真相,明揚公司透過新聞稿再次表達愧疚,承諾從優補償,而一度被質疑專業性的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公祭後,隨即以個人規劃提出辭呈,縣長周春米考量許美雪長期處於高壓職場,已完成階段任務准辭,轉調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工廠#消防員#公祭#蔡英文#許美雪#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81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