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認遭護理員霸凌!女遷怒院友 「招手引誘」進房痛下毒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7:41
張女被林女壓至地上,勒勃掐死1小時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女被林女壓至地上,勒勃掐死1小時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徒手掐死同康復之家院友!一名入住宜蘭某康復之家已12年的林姓女子,受到重度憂鬱、精神分裂及酒精戒斷症候群等疾病影響,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幻覺認定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便將氣出在同院友的身上,徒手活活將張姓女子掐死。宜蘭地院經審判,雖林女認知功能有異常,仍認定情節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施以監護四年,全案可上訴。
 

林女幻覺認定護理員霸凌她、院友也欺負她。(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住在宜蘭某康復之家的林姓女子於2022年11月4日中午,看見一名同為院區內的張姓女病患往她的方向探頭。林女向她招手請她進入門內,再將床鋪移擋到門前阻止從外部開門。而後竟將張女拉扯至地板上、更用雙手用力的勒住張女脖子,直到張女沒了呼吸心跳才收手,經過約一小時林女走出該房間,護理人員發現為時已晚。該康復之家的護理師與生活服務員表示,林女情緒較不穩定,通常協助院方做事時還會想得到食物的回饋、有時得不到會記恨,更曾經與院友打架。不過院方強調相較其他院友,林女功能性算不錯、有時也會協助其他院友。
 
法院依殺人罪判處林女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畢施以監護4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女遭逮捕後宣稱自己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還被院友欺負,認為無生路才勒斃張女。法官審判時認定,林女無故招引張女進入房間,徒手掐壓頸部長達1小時之久,更反覆以手勢試探對方還有無氣息,情節重大、危害社會治安程度非輕。即使陽明交大附設醫院對林女的精神鑑定為「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且病識感不佳、社會功能也明顯退化,導致行為辨識力降低而犯案。法官最後仍依「殺人罪」判林女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畢施以監護4年,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康復之家#徒手掐死#重度憂鬱#精神分裂#酒精戒斷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1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