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護理人員 結果共579筆

  • 溪頭旅遊心肌梗塞送醫40公里 幸運先遇貴人

    遊客到溪頭旅遊,突然心肌梗塞倒了下來,最近的醫院距離將近40公里,他救回來了,真的是有貴人。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是護理人員,還有前一天接受訓練的飯店員工幫忙,商店街有AED,環環相扣,在救護車到達前,急救恢復心跳,送醫經過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慶祝重生。
    2022/03/28 13:59
  • 17歲少女愛愛後「那裡」爆血破裂 下腹劇痛急就醫

    近日一名17歲少女因肚子痛前往兒科掛急診,她主述自己下腹疼痛,護理人員經詢問後得知,該名少女在腹痛前1小時曾有過性行為,在一連串檢查後,醫師確定她是「黃體破裂併腹腔積血」症狀,嚴重的話恐影響生命跡象。
    2022/03/17 14:31
  • 通緝男遇盤查報假證件、裝癲癇 遭警識破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違停遭到警方盤查,第一時間他報假證件被揭穿,情急之下整個人癱坐在地,辯稱自己癲癇發作,警方陪他一起到醫院檢查,而他似乎是看見護理人員,知道演不下去,才乖乖報身分,原來他因為毒品案和竊盜案,被兩個地檢署通緝。
    2022/03/17 13:37
  • 很痛!產婦控子宮破損 遭當宮縮未處置

    待產過程多次的下腹部疼痛,被當成一般宮縮陣痛!新北市一名林姓產婦,2月時依照醫生建議時間,進到醫院待產,但打了催生後,就開始不對勁,因為已經是第二胎,她明顯感受到疼痛的感覺不同,多次請護理人員或是醫師幫忙檢查一下,都被當成是宮縮,結果等到進到產房,她已經沒力氣自然生產,緊急剖腹,小BABY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產婦怒告醫院業務過失,醫院方面回應全力協助家屬釐清所有疑慮、尊重司法調查。
    2022/03/02 18:43
  • 風田人氣夯自認「處男」 聯手18禁女王與蔡淑臻扮醫生護士 

    蔡淑臻在公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穿上白袍大展搞笑天份,最新釋出的幕後花絮中,再公開超級搶眼的醫護角色們,由湯志偉飾演的白院長領軍住院醫師風田、杜姸,以及護理人員許乃涵、蘇瀅,再加上暴走外科醫師蔡淑臻,聯手碰撞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萬紅叢中一點綠的風田形容自己的角色呆萌像「處男」,在片場最受歡迎的他也謙虛表示:「因為醫院的戲只有我一個男生,大家沒有選擇了!」這是被網友笑稱「18禁女王」的YouTuber蘇瀅首次演戲。
    2022/03/02 12:50
  • 新北+5!集中檢疫所護理員確診 疑被病患傳染

    新北市19日新增五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集中檢疫中心的護理人員,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直言,最有可能的感染源就是確診病患,不過還是要進一步進行基因定序調查,而另外一例是前幾天板橋確診國中生的同學,其他三例則是北市KTV群聚案的接觸者。
    2022/02/19 21:35
  • 苗栗+3「攤商陰轉陽確診」 新北1護理人員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新贈8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苗栗縣有3人確診,為案19731的老公和家人(案20069、案20070、案20071),源頭是高雄砂石場員工到苗栗聚餐,因此染疫。另外新北市1名護理人員確診,是在加強版防疫旅館服務的工作人員,負責接待落地採檢陽性旅客入住到客房。
    2022/02/19 14:17
  • 年關難過!護理師近百人被倒會 醫院女助理捲5千萬落跑

    屏東某醫院,加護病房的一名女助理,涉嫌用「以會養會」方式,吸金超過5千萬,而且她在過年前2週,就突然曠職,近百位護理師驚覺被倒會,已經向警方報案。其實護理人員,因為疫情,壓力已經夠大了,這下過年前又被倒會,醫院也啟動急難救助,幫忙度過年關。
    2022/01/30 21:08
  • 亞東母子染疫「隔壁房陪病也中」 陳時中:院內恐有傳播鏈

    亞東醫院日前爆出患者確診,患者兒子也染疫,昨(27)亞東醫院公告,在進行院內篩檢時,又驗出1位陪病患者陰轉陽,指揮中心也證實接獲通報,今(28)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亞東醫院部分,原有1位患者和陪病家屬確診,這和原先確診的護理人員並沒關聯,懷疑可能是醫院是否有些傳染鏈,或是有其他陪病家屬把病毒帶進來,而今又新增一名母子的同病房相鄰病室的陪病家屬(案18748)確診。
    2022/01/28 14:28
  • 亞東醫院「非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 匡列79人感染源仍不明

    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有一名「非COVID-19專責病房」的病房護理師,確診感染COVID-19,新北市府表示,目前已經緊急對該名護理人員曾經接觸的79人,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其中也包含該名女護理師負責照顧的病患,同樣也是陰性,感染源頭仍不明,而亞東醫院還會另外針對護理師過去14日內照顧的患者擴大採檢,盡快做基因定序來釐清感染源頭為何。
    2022/01/17 17:16
  • 嚇壞醫護!確診住院者擅關抽風機 羅一鈞:最高罰30萬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表示,據工會會員反應,近期大量湧入的境外確診患者,已經造成工作人員相當大的壓力,縱使都是輕症卻屢見有患者將病房視為飯店、將護理人員當作服務生,有人不斷抱怨網路連線問題、以線上訂餐平台訂購餐點不斷要求醫療人員幫忙領取,最令人擔憂的是,病室內的負壓或通風設備對於醫療人員的安全至關重要,卻有患者屢經規勸仍堅持自行將其關閉,不只提高暴露風險也增加醫護心理負擔。
    2022/01/13 14:49
  • 獨/醫護被匡列中興醫院竟要求「先值班再隔離」 張上淳回應了

    新冠變種株Omicron病毒入侵社區,也造成防疫醫護人員壓力非常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卻有與確診者同宿舍的護理師爆料,院方竟然要求他們不論白天班、小夜班,都先值班完畢再進行隔離,質疑上班會跟許多病患和家屬接觸,直批邏輯很怪。對此,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回應,這部分有可能是通知和人員輪替上有時間落差,加上有些同仁被通知當下,人已經在工作崗位上,但強調護理人員都有做完善的防護措施,且宿舍採檢部分,目前人員都是陰性。
    2022/01/12 12:54
  • 護理台灣隊揪桃機205項缺失 防護衣穿脫、抹布用法都NG

    桃機染疫事件持續延燒,機場內清潔人員、手推車人員、保全不一倖免,更往外擴散到家人,指揮中心也緊急指派專業護理人員組成「護理台灣隊」,進駐桃園機場查看、協助感控,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指出,目前經檢視,從28個管制點中就找出205處缺失,包含人員不夠瞭解感控措施,以及防護裝備穿脫污染問題,還有消毒程序以及抹布使用方法的問題,這些程序都需要進行1對1教學。
    2022/01/10 16:56
  • 2護理師疑過勞昏倒1人亡 新北聯醫:無超時

    新北聯醫三重院區在11月和12月接連有兩名護理師在醫院裡昏倒,根據了解兩人都是40多歲的女性,其中一人在洗腎中心工作,昏倒後送醫搶救不治,但院方強調,沒有超時、排班值班都合法,但護師工會批評,其實目前還是有造假班表的情況,是否過勞從表面上看不出來。
    2021/12/30 19:14
  • 林秉樞爆用「護理師男友」身份打疫苗 柯文哲嘆氣吐這句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爆出遭男友林秉樞在飯店內虐打,消息曝光後,政壇不分黨派齊聲力挺高嘉瑜,但後續又衍生出許多案外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林秉樞施打特權疫苗,禾馨營運長林思宏證實,林秉樞是以診所內護理人員的「同住男友」身份接種殘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受訪被問及此事,嘆了口氣後直呼,「怎麼管呢?」
    2021/12/13 17:29
  • 流感疫苗打錯針 民眾遭診所誤打「莫德納疫苗」

    又發生疫苗誤打!台北市內湖一家診所,原本要替民眾打流感疫苗,結果護理人員核對失誤,打成莫德納疫苗,雖然打完後,民眾暫時沒有不適反應,但北市衛生局已經要求這間診所,暫停接種7天,將持續關注民眾身體狀況。
    2021/11/17 23:21
  • 打兩劑莫德納「健保卡」變樣!網笑:還是國家認證邊緣人

    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後,目前已開打第二劑,民眾須攜帶健保卡等證明文件前往,接種後由護理人員貼上疫苗廠牌及日期貼紙供辨識,不過近日一名男子的健保卡照讓眾人直接笑翻直呼,「是不是得罪護理師」。
    2021/11/07 05:45
  • 昏倒沒人理!新冠康復男控部立花蓮醫院「品質差」

    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在病房內昏倒,卻沒人理?花蓮有一名黃先生,5月26日確診新冠肺炎,被衛生局送到部立花蓮醫院專責病房,不過他很生氣,因為自己在廁所跟床邊,昏倒了兩次沒有人理。而他同樣確診的妻子,在病房內很冷,卻只給一條棉被,指控「反應也沒用」。院方回應,護理人員沒有接到通知,至於衛生局說,整起事件,目前已經進到調解委員會處理。
    2021/11/05 13:35
  • 出包!未銷毀「過期」流感疫苗 4童白挨針

    新竹縣發生了誤打去年流感疫苗事件,10/14有家長帶小朋友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結果下午清點時,護理人員發現不對勁,發現打到過期的疫苗,家長擔心影響孩童健康,衛生局表示,去年剩的5支疫苗已經銷毀,另外也說過期疫苗不會傷身,只是沒保護力,接下來會成立調查小組,釐清過期的疫苗怎麼會混放在冰箱裡。
    2021/11/04 13:52
  • 打疫苗疑心包膜炎「身體開2洞」檢測 關韶文最新狀況曝

    記者出身的知名YouTuber關韶文,10月27日時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怎料施打後卻出現胸悶、心悸的狀況,因此10月29日凌晨緊急送急診,初步檢查結果是「心臟酵素過高」,還診斷出疑似罹患心包膜炎。而他在住院療養5天後,昨(3)日晚間透露,向來心臟沒問題的他,指數從正常人的25一路飆到6000,「真的自己都嚇瘋了」,所幸今(4)日即將出院,同時也感謝醫生及護理人員細心的照料。
    2021/11/04 08:27
  • 4童白挨針!竹縣衛生所出包 打過期流感疫苗

    新竹縣發生了誤打去年流感疫苗事件,10/14有家長帶小朋友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結果下午清點時,護理人員發現不對勁,坦承打到過期的疫苗,家長擔心影響孩童健康,衛生局表示,去年剩的5支疫苗已經銷毀,另外也說過期疫苗不會傷身,只是沒保護力。
    2021/11/03 20:47
  • 美小丑4度在後車廂性侵少女 事隔20年終被判刑入獄

    美國一名職業小丑在1990年代假藉工作,邀請一名少女一同加入公路之旅,但他卻在貨車的後車廂4度性侵少女,讓受害人長年活在陰影之中,直到20年後才在護理人員的鼓勵之下出面控告,而該名小丑也在上週五(10/29)被判刑入獄,讓受害人備感解脫。
    2021/11/02 18:24
  • 反疫苗商機?澳洲網路賣「假手臂」:左右、膚色任君挑選

    澳洲政府規定15日起,所有勞工必須接種至少1劑新冠肺炎疫苗,否則可能遭到解僱。不過當地商人腦筋動得快,在網路上販賣「假手臂」,大剌剌寫著「用於接種新冠疫苗」,強調不管是左手、右手或各種膚色全都任君挑選,但網友不買單,認為絕對不可能逃得過護理人員的眼睛。
    2021/10/27 17:36
  • 伊朗男不滿男護理師幫妻接種 竟找新任省長「巴頭」出氣

    伊朗西北部東亞塞拜然省(East Azerbaijan)新任省長週六(23日)在就職典禮上發表演說,但中途卻有名男子走向講台,朝著他的頭部狠狠「巴」了下去,兩人還在台上對峙好幾秒,隨扈才趕緊將人帶開,事後調查,動手男子是名武裝部隊成員,他不滿為妻子接種疫苗的護理人員是名男性,才會找上省長怒而巴頭出氣。
    2021/10/24 13:05
  • 打疫苗打到手受傷 工會怒批北市聯醫強迫勞動

    第12期公費疫苗今(22)日開打,花博爭豔館的醫護人員主要由北市聯醫負責,這次還首次開放夜間施打,但工會就指出,現在疫情趨緩醫院正在升載醫療,卻因為協助打疫苗導致原本的班表大亂,護理人力被抽走,護病比也直升,甚至指控聯醫強迫醫護加班幫忙打疫苗導致手部肌肉受傷,也違反勞基法。
    2021/10/22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