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少女愛愛後「那裡」爆血破裂 下腹劇痛急就醫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4:31
17歲少女因肚子痛急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7歲少女因肚子痛急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一名17歲少女因肚子痛前往兒科掛急診,她主述自己下腹疼痛,護理人員經詢問後得知,該名少女在腹痛前1小時曾有過性行為,在一連串檢查後,醫師確定她是「黃體破裂併腹腔積血」症狀,嚴重的話恐影響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翻覆瞬間!日本強震「新幹線狂搖出軌」 驚悚70秒片曝

 

少女進行性行為後出現腹部劇痛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日前在臉書分享案例,表示自己前些時候收治了一位年僅17歲的女患者,對方因下腹疼痛前來求診,經初步的腹部按壓,發現她的疼痛部位集中在下腹、肚臍位置,症狀則是在診療前1小時出現。

吳昌騰接著詢問少女的經期時間及其他細節,怎料她卻不願意透露,直到請來同為女性的醫師和她溝通,才得知少女上次月經結束的時間點約在3至4星期前,肚子痛則是在前1個小時的性行為後發生。

 
綜合上述症狀與發生時間,吳昌騰替少女安排尿液、血液及婦科超音波檢查,最終確認病因為「黃體破裂併腹腔積血」。所幸在提供生理食鹽水輸液及止血藥物,且追蹤血紅素後,少女的情況也趨於穩定,因此不用動手術。

更多新聞:頭撞傷以為沒事…隔天亡 醫揭「急診陷阱」:死了沒人知

黃體破裂造成腹腔內出血,嚴重的話恐影響生命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吳昌騰指出,由於黃體內部充滿微血管,尤其在月經來潮後的第20至26天,是黃體最容易破裂的時期。而黃體破裂典型的表現是突然發作的單側下腹痛,通常在會劇烈的活動,像是性行為、運動後發生。

他補充說道,卵巢黃體破裂的主要問題是造成腹腔內出血,若是大量出血,病人血紅素會快速下降,生命徵象也會改變,這時可能需要輸血並安排手術治療;但如果病人出血量不多,經醫師給予點滴及止血藥物治療後會自動停止出血,就可以不用進行手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女#女孩#愛愛#性行為#腹痛#黃體#破裂#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0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