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撞傷以為沒事…隔天亡 醫揭「急診陷阱」:死了沒人知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08:42
一名病患頭部撞傷後隔天竟驟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病患頭部撞傷後隔天竟驟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頭部撞傷要小心!台北醫院神經外科醫師丁賢偉分享案例,過去曾有一名病患,因為搭飛機時遇亂流,導致頭部撞到天花板,送醫後意識完全清楚,整個人並無大礙,因此便請他返家休息,怎料該名病患隔天就死亡了,醫師解釋原因後,也坦言這就是所謂的「急診陷阱」。

更多新聞:百萬停車位「選左還是右?」 內行揭關鍵:怕以後麻煩

 

醫師坦言常常會遇到「急診陷阱」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丁賢偉在TVBS《健康2.0》提及該案例,表示後續替這位病患做檢查,發現對方的腦中有出現瀰漫性出血。他接著說明,頭部外傷分為兩個重要時間,第一個延遲性出血是在3天內,第二則是6週至3個月,尤其有些人平時吃的藥物或部分健康食品,像是魚油等,容易導致血管出血,因此若頭部撞傷,千萬不要急著開診斷書就離開。

對此,康寧醫院急診科醫師郭健中補充說道,頭部撞到後若明顯疼痛的確要盡快就醫,然而,不少人一到急診室就會要求做電腦斷層,其實這就是所謂的「急診陷阱」。他解釋,很多人做完電腦斷層後以為沒事就放心了,但可能只是當下沒問題,萬一之後發生延遲性腦出血卻沒有注意,「在家死掉也不知道」。

 
更多新聞:借錢免利?23年前「這張卡」人人搶辦 苦主揭慘痛後果

頭部撞傷後出現5大症狀應盡速就醫。(圖/TVBS)

至於民眾頭部撞傷後,該如何判斷什麼時間點要盡快就醫 ?郭健中也列舉5大症狀,呼籲若初期就出現類似情況,應盡速前往醫院檢查:

1.曾短暫失去意識
2.嗜睡或很難叫醒
3.頭痛、頭暈、嘔吐
4.手腳或嘴角抽搐
5.單側無力、瞳孔歪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部#撞傷#外傷#頭痛#腦部#出血#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