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痛吃藥也沒用!他左眼逐漸看不到 醫一看:最惡性的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22:48
有民眾頭痛吃藥沒用,檢查才發現是腦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頭痛吃藥沒用,檢查才發現是腦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論是感冒還是因為壓力,不少現代人都有頭痛的困擾,不過當頭痛與平時的感受不太一樣時,可能就要注意了,有名55歲男子長期都有頭痛困擾,就醫後一開始吃藥還有效,不過隨著時間越久,藥效逐漸減退,經常半夜頭痛醒,除此之外,還發現左眼視力越來越差,能見度越來越低,醫師安排檢查才發現,男子腦部腫瘤已經壓迫到視神經,而且還是「最惡性的」。

更多新聞:半年突長33公分! 60歲男檢查竟得腦瘤

 

神經外科醫師顏君霖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男子一開始以為自己只是偏頭痛,服藥數個月後,卻還是半夜經常被痛醒,尤其是早上起床最痛。經醫師詢問其他症狀時,才得知男子「看東西比較模糊」,左邊甚至完全看不到,由於這些現象都符合腦瘤的典型症狀,就緊急安排核磁共振,一照之後才發現,有一顆雞蛋大的腫瘤已壓迫他的視神經。

顏君霖解析腦瘤可能的症狀。(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更多新聞:「女友泣訴得腦瘤求分手」 Junior心痛3年不戀愛

 
顏君霖指出,倘若放任其這樣的腫瘤不管,不到半年、一年患者就很有可能會離世,所幸後來該名男子經過積極治療,去年開完刀後,加上化療與電療,目前身體健康每天都能出門運動。

更多新聞:有片/腦瘤、頭頸癌病友最後希望是「它」! 醫:擊敗惡性腫瘤

至於應該要如何區分一般頭痛和嚴重頭痛,顏君霖指出,頭痛最應該擔心的是「有沒有可能腦裡長腫瘤」,或者是有感染,他表示,這種痛是「持續性、不會緩解的」,且會越來越嚴重,吃藥也沒用,甚至半夜會痛醒;有時候做一些用力的動作,像是咳嗽、打噴嚏,甚至便秘用力時造成腦壓升高,也會引發疼痛,還有患者蹲馬桶時,一用力就昏倒,送醫才發現已經長了腦瘤。
 
醫師提醒頭痛程度不同,都應注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昏厥恐是腦瘤作怪? 醫曝1症狀「莫名出現」勿輕忽

顏君霖也表示,如果發現「跟以前的痛不一樣」,突發的爆炸性頭痛伴隨脖子僵硬,就必須小心是腦血管的問題,此外,像是藝人納豆中風的狀況,也必須要留意頭痛伴隨著其他神經學症狀,像是眼歪嘴斜、口齒不清、手腳無力、視力模糊等,一旦有這些情況發生就必須把握黃金時間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瘤#視力#頭痛#偏頭痛#心血管#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49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