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CU最後告別…爺爺奶奶插管無法說話 1舉動逼哭網:好美畫面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6:40
老夫妻雙雙住院,難以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夫妻雙雙住院,難以相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護人員總是經常看見生死離別,更能夠感受真心可貴,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婷在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分享感人的故事,一對老夫妻因為雙雙病重,分送不同病房,住院一個多月都心繫著彼此,後來老夫妻在護理人員的幫助下「跨越病房」相見,這也許是夫妻倆最後一次見面,儘管兩人插著管無法言語,但緊緊握著老伴,將所有的不捨與疼惜訴說在彼此眼裡。

老夫妻真情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

 
在加護病房ICU工作的林婷提到,前陣子醫院裡有對老夫妻,奶奶突然腦出血,意識不清病況危急住進加護病房,而爺爺先前也因為肺炎插管已經好一陣子,住在呼吸照護中心,後來他得知愛妻腦出血住在樓下ICU,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探望,但爺爺插管身體也虛弱,因此只能靠視訊看看奶奶。

更多新聞:2個孩子餓肚子…瘖啞爸寫字條「想領待用餐」 店家暖舉超感人

老夫妻住在不同的病房,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見面,他們的孩子們知道兩人狀況,因此找醫護人員商量希望能圓長輩一個心願,於是兩個單位的醫療人員立刻極力,一邊聯繫推床、準備足夠氧氣跟監視器,也協同醫師、呼吸治療師、阿長副護理長、護理師,最後靠眾人合力,把爺爺推著大床與在ICU奶奶相見。

 
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老夫妻終於在病房相見。(圖/翻攝自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

林婷心疼說道,這天也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爺爺也知道這次要「好好告別了」,雖然彼此嘴上都插著管無法說話,但爺爺的眼神充滿了不捨和疼惜,一直摸著奶奶的雙手沒有鬆開過,說不出口的千言萬語都在此刻的眼神中。

醫護齊心協力幫助夫妻圓夢。(圖/翻攝自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

老夫妻相守一輩子,直到重病仍牽掛彼此,感人畫面連一旁副護理長也直說:他們一定能感受到彼此吧!這個畫面太美了。林婷感嘆,護理師即使每天在忙碌的環境,被時間追著跑,但還是有很多時候內心還是會被觸動,有多少人在生命最後想完成心願,這次我們又做到了。

老夫妻的真情逼哭不少網友,眾人直說「要哭了要哭了、滿滿的感動」、「太催淚了…」、「雞皮疙瘩的感動!妳們真的好棒!超棒」、「好美的畫面」、「希望阿公阿嬤可以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加護病房#重病#老夫妻#真愛#護理師#最後一面#生離死別#插管#催淚#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350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