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補貼 結果共2,141筆

  • 大陸公車載客量下降 拓展業務當婚車

    大陸的公車載客量大幅下降,加上經濟復甦疲軟,地方財政補貼緊縮,使得公車營運方得拓展新業務,做起婚禮婚車服務;比起多輛轎車迎親,公車當婚車一輛搞定。另外,大陸高鐵提升服務品質,推出靜音車廂,靜音車廂內廣播調低、乘務員採用一對一到站提醒。
    2023/10/16 20:00
  • 台積電熊本二廠交涉中!日本考慮重金補貼 最高近2千億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縣建設工廠,爭取2024年開始出貨;日媒報導,有台積電高層透露,目前台積電正在與日本政府進行談判,針對在熊本建設第二工廠的計畫進行交涉,有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正在考慮提供最高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8億元)的補貼。
    2023/10/13 15:36
  • 歐盟外交高官訪中 電車補貼爭議.歐中峰會成重點

    歐盟早前把中國定位為「合作夥伴、競爭者與制度性對手」三位一體,並追求「去風險」策略後,歐中關係走向低迷。歐盟最高階外交官員波瑞爾,週四終於「登陸」展開今年首趟中國訪問,週五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由於歐盟10月初才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中方強烈反彈,外界預估除了以巴、俄烏情勢等國際議題外,電動車等經貿議題將是討論重點。此外,推動歐中峰會今年底前登場,也是波瑞爾此行要務之一。
    2023/10/12 19:58
  • 新青安房貸激勵首購族!小宅需求強勁

    新青安房貸8月上路後,祭出更高額度,更多利息補貼,因此也提高民眾申請意願。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8月底,八大行庫單月撥款金額167.86億元,比7月超過一倍以上,至於受理的申請量,8月單月有六千多件,是7月份的三倍以上,無論是戶數還是金額都雙雙成長。
    2023/10/11 22:38
  • 大陸電動車兵臨城下!汽車大國恐拱手讓人 歐盟啟動反補貼調查

    調研機構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已經來到620萬輛,其中在大陸市場的銷量高達340萬輛、足足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而從品牌來看,目前就是兩大車廠:比亞迪、特斯拉捉對廝殺。眼看大陸車企來勢洶洶,以超便宜的價格橫掃歐洲、東南亞等全球市場,危及歐洲本土車商領導地位,因此歐盟已經決定啟動「反補貼調查」,如果發現大陸汽車便宜的主因,是來自於大陸政府巨額的國家補貼,歐盟就可能針對大陸電動車課徵高關稅,全球車市是否將因此重新洗牌?有待觀察。
    2023/10/09 22:33
  • 美參議院代表團訪中 習近平接見為「拜習會」營造氣氛

    相隔4年,美國會代表團再次踏上中國大陸。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代表團,將一連走訪上海、北京與西安三地,外界期盼這趟訪問能夠幫助推動拜登與習近平會面。儘管舒默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等高官的會面上砲火全開:包括對芬太尼以及以巴衝突的中國立場有所批評,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仍接見代表團,似乎有意為下月的 「拜習會」營造友善氣氛。
    2023/10/09 20:00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 搶當「中國特斯拉」 陸劣質電動車強上市騙補貼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交車輛,不只低於市場預期,也比上季少了7%。同時間,大陸車廠比亞迪銷量創下單季新高,在純電車市場,已經急起直追。不過大陸用強力補貼,來鼓勵發展電動車,卻也出現亂象,電動車品質良莠不齊,甚至有的車開半年就壞掉。
    2023/10/03 23:15
  • 發錢!內政部租金補貼2.0來了 首批22萬戶今明撥款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2.0」首批22萬戶將於今天起連兩天起撥款,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日表示,租金補貼2.0計畫秉持著「擴大照顧、簡政便民」的兩大原則,簡化租屋申請條件,也放寬適用對象,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租屋族、學生族都可以來申請。
    2023/10/03 13:35
  • 台灣行不行?星國漸進式薪資逼雇主加薪 收銀員月領4.6萬新台幣 

    台灣貧富差距數各種字維持12年新高水準,尤其在疫情和通膨雙重打擊下,普通上班族收入縮水,遑論赤貧和近貧的族群,日子又過得更加艱難。鄰近台灣的新加坡,也是貧富不均相當嚴重的國家,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新加坡政府祭出多元政策扶貧,包括調高社區關懷計畫的短中長期補助、水電費補貼、中低收入者可領特別現金補助等等,另外新加坡長年推動的「漸進式薪資」和「薪資補貼計畫」,特別針對部分低薪產業、鼓勵雇主加薪,包括零售業、清潔人員、保全、園藝工人等,薪資都必須一年比一年高,另外搭配強制儲蓄、醫療基金等政策,藉此提升低薪族群的經濟韌性。
    2023/09/30 23:04
  • 一早突「入帳3萬」發錢了!2萬人全領到 中秋爽拿紅包

    中秋別睡了快起床,錢入帳了!不少人這兩天手機一早跳出通知,打開一看戶頭「竟多3萬元」,真的發紅包了,共2萬多人收得到!
    2023/09/29 11:58
  • 政府發現金! 新加坡宣布撥款11億星幣助民眾抗通膨

    全球各國近期普遍受到通貨膨脹影響,新加坡政府宣布將撥出11億元新加坡幣(約新台幣)來協助緩解通貨膨脹之苦,其中包含向民眾發放現金、發放大眾運輸票券、緩衝水電費調漲等,以幫助民眾減輕生活費上漲的負擔,預計將有250萬人可以領到200元新加坡幣(約新台幣4600元)的現金補貼。
    2023/09/28 16:41
  • 租屋黑市半透明化? 內政部稱掌握4成租約逼出逃漏稅房東還有招?

    全台租屋族至少超過上百萬人,不過有繳稅的房東少之又少,在租屋市場不透明的情況下,租客的居住安全、報稅權益普遍被犧牲,也因此政府亟欲掌握更多租屋資訊,希望擴大納管範圍,改變租屋亂象。近年來透過租屋補貼、包租代管、租屋實價登錄等措施,有愈來愈多房東浮上檯面,內政部也宣稱已經掌握46%的租約,不過專家認為,全台租屋族的人數被低估,租屋市場的黑數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9/27 22:46
  • 曾拒推?侯提「凍卵補助」政見 綠議員曝公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25日)提出鼓勵生育3主張,生第3胎的夫妻,排富可獲百萬補貼,以及要補助30至40歲女性「凍卵」,卻有綠營議員表示,自己過去曾向市府提案,應該「研擬凍卵補助」,被市府一口回絕!
    2023/09/26 15:20
  • 進口蛋「流向不吐實」 台農老董遭雄檢搜索

    補貼進口蛋議題連環爆,台農與信興蛋品經銷的425萬顆進口蛋流向不明,台農老董涂萬財依詐欺罪嫌被移送檢方偵辦,檢方訊後認為無羈押必要,涂萬財以30萬元交保。
    2023/09/26 14:29
  • 歐中關係逐漸回溫 高層官員舉行經貿對話

    歐盟與中國大陸高層經貿對話,周一在北京舉行,雙方關係有回溫跡象。歐盟之前大動作宣布,將對中國大陸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但顯然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2023/09/26 14:11
  • 侯友宜拋生育政策 育嬰留停給全薪、凍卵補助3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向新北市府告假,今(25)日恢復競選行程,起手式先開記者會發布「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政策,針對0到6歲提出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項目的相對應補助計畫,未來將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針對三胎家庭提出百萬房屋補貼。
    2023/09/25 15:16
  • 國際車汽攜大陸車廠!進攻電動車市場

    隨著大陸電動車市佔率越來越高,造成歐洲壓力,歐盟執行副主席訪華四天,除了參加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還進行大陸電動車反補貼調查,其實中歐自從烏俄戰爭後,在投資貿易和地緣政治上出現很多分歧,這次歐盟執行副主席和北京進行經貿對話的任務,其實不輕鬆。
    2023/09/24 15:32
  • 蘋果i15全球熱賣!法國卻鬧罷工 南韓遇三星打價格戰

    蘋果的iPhone15在全球開賣,包括西班牙、德國和中國大陸,都出現「果粉」徹夜排隊,搶換新機的場面。其中ProMax的買氣最旺,預估今年訂單將上調到3500萬支。只是在法國的巴黎,蘋果工會卻發動罷工,要求加薪;至於在南韓,iPhone15更得等到下個月13日才開賣,也讓三星抓準空檔推出補貼方案,手機舊換新,最高能獲得超過新台幣1萬3000的補貼。
    2023/09/24 14:12
  • 美晶片法案限令 專家:國際半導體廠恐被迫撤出中國

    美國發布晶片法案補助最後一項限制規定。專家表示,台積電未來在中國應難以建置新廠或升級製程,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同樣將面臨選邊站壓力,這項限令促使國際半導體廠在中國投資縮手,甚至撤出中國,未來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只能仰賴本土業者和政府補貼。
    2023/09/23 16:25
  • 美晶片法案補助細則出爐 防中國半導體業從中受惠

    美國商務部今天發布「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最終施行細則,確保美國政府提供的半導體製造補貼,不會讓中國和其他被視為對美國構成國安疑慮的國家產業受惠。
    2023/09/23 15:29
  • 大開綠燈!「歐盟晶片法」供高補貼 吸引台積電投資歐洲

    歐盟晶片法今天生效,除了歐盟本身資金只投入最先進技術研發,對各成員國欲以高補貼吸引台積電等業者投資,歐盟執委會提出多項補貼許可條件,形同大開綠燈。
    2023/09/22 08:43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2023/09/19 19:57
  • 淡水11坪套房!僅問「可申請補貼嗎」 秒漲4000元租金

    「租金補貼2.0」於今(2023)年7月正式上路,年滿18歲以上的房客不再需要提供房東的身分證件,即可線上申請。不過有民眾仍向房東詢問租金補貼事宜,怎料反被變相漲4000元房租,感到相當錯愕。
    2023/09/19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