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生育政策 育嬰留停給全薪、凍卵補助3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5:16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向新北市府告假,今(25)日恢復競選行程,起手式先開記者會發布「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政策,針對0到6歲提出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項目的相對應補助計畫,未來將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針對三胎家庭提出百萬房屋補貼。

侯友宜提出生育政策三大主張,包含「補助凍卵、保障生育」、「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三胎家庭,房屋補貼」。

 

針對「補助凍卵、保障生育」,侯友宜指出,未來經過醫療評估,30至40歲女性有2萬元一次性的凍卵補助,後續5年每年提供2千保存費補助,最高補助3萬。預估每年3萬人、經費約為9億,每年可增加3千到5千名新生兒。

台灣出生率屢創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由於現行6個月份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侯友宜承諾未來從平均月投保薪資的8成,調至投保薪資全薪,新增2成政府加碼補貼。
 

侯友宜也承諾,第三胎(含)以上之家庭,夫妻一生一次百萬補貼,可用於購屋、換屋頭期款及租屋使用,並設排富條件,綜所稅未達30%,名下不得有房產,或換屋重購者得一屋換一屋。

侯友宜先前已拋出0到6歲國家養,只要是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的托嬰、托育、幼兒園一律免月費,而孩子是在私立機構或是自己帶、家人帶,則給予1萬元育兒津貼,目的是讓大家願意生育,解除少子化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生率#侯友宜#政策#百萬#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