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跟侯? 柯酸「早就做」:有人拿去當政見

記者 楊沛緰 葉豐瑋 / 攝影 蕭應強 李國正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0:06

2024總統參選人近期頻拋醫療政見,繼國民黨侯友宜昨天(5號)拋出,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全免之後,民眾黨柯文哲,今(6)天也主張放寬自費醫療市場,以及老人健保免費。就被認為和侯友宜的政見有些雷同,對此柯文哲大酸:「北市早就在做,只是有人拿去當政見。」

圖/TVBS

 
柯文哲:「老人健保早就在做,有人拿去當政見。」

談到自己擅長的醫療和健保議題,柯文哲開講前先暗酸國民黨對手侯友宜,也樂見被跟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5):「除了綜合所得稅20%以上,全部老人健保免費,一個不能少。」

 
前一天侯友宜發布醫療政見,老人健保免費,65歲以上長輩以及55到64歲原住民長者,享有排富全額補助健保,排富以綜所稅20%為標準,預計約有400萬人受惠,經費預估160億元,隔一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的八大醫療大綱,也包含長者健保補助,但柯文哲說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早就推出65歲以上排富後補助健保費,每個人每年最多補助9912元,北市近9成長者都能享有。從市政說起健保福利,新北也強調持續保障長者權益。

圖/TVBS

新北社會局:「依照長輩投保稅率都有補助,預算支出就佔了37億元」

醫療政見持續比拚,繼侯友宜8月底提出,未來長者可直接申請外籍看護移工,不必經過巴氏量表,柯文哲6日也喊要改革,老弱申請幫傭移工,不應再以巴氏量表做為唯一標準,先前副總統賴清德也說巴氏量表不得不改,就被侯友宜大酸,提政見要向論文依樣註明出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巴氏量表抄襲?老人照顧不斷擴大範圍,採取多元認定,讓有需要長者或得適量照顧基本原則,衛福部放寬巴氏量表,方案非常完整,對於過去照顧需求。」

圖/TVBS

先不論誰先開始做,好的政見一起推動,副總統賴清德也提出了要延續蔡總統的政策,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2.0」版,就讓郭台銘自認走的很前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政見有點像,又不是太像,到底是抄襲還是參考借鏡,看來是英雄所見略同,但有配套能實現才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郭台銘#健保#補助#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3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