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手排擠!郭台銘參戰「反逼出藍白合」喬立委、總統時程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07:29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之後,立刻遭遇國民黨中央堅壁清野的對待,連署路徑恐被壓縮。(圖/鏡週刊)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之後,立刻遭遇國民黨中央堅壁清野的對待,連署路徑恐被壓縮。(圖/鏡週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非綠陣營整合再添變數,但也讓藍白合加快腳步!本刊調查,相較與郭合作,國民黨民眾黨並不排斥藍白合,雙方朝「9月先談立委、10月再談總統」二階段合作模式進行。國民黨方面已規劃10月進入深水區,討論藍白總統選舉要不要「配」,黨內操盤人士強調,在與柯營談合作前,應先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取得共識,避免再次上演雙頭馬車的問題。

 
針對非綠陣營整合,<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柯文哲/news?from=autotag'>柯文哲</a>持開放態度,但認為先聚焦政策與理念,而不是直接做權位分配。(圖/鏡週刊)

總統大選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後,進入「四腳督」局面,對非綠陣營如何整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日受訪表示,以前就主張要溝通,可談雙方政策和理念,但不應是權位分配,他更說台灣人民有智慧,並非由政治人物領導潮流,而是他們被潮流推著走,很多事人民會替他們做決定。

「郭董下週副手一公布,誰還要跟他喝咖啡呢?」一位藍營本土派中常委直言,郭台銘以戰逼和的策略,其實只有別人讓他先做4年的選項,「這哪是談判,根本是逼我們投降!」國民黨沒有選擇,只有接戰,這一回合結盟的對象,當然是被郭影響民調最多的柯文哲!

有別於黨中央正面看待藍白合,侯友宜顯得興趣缺缺,只願談下架<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民進黨/news?from=autotag'>民進黨</a>。(圖/鏡週刊)

「依黨章規定,所有黨員必須遵守黨的決策與決議,一致支持侯友宜,並嚴格防範包括為非黨籍總統參選人助選、助勢、連署、參與活動以及其他一切與國民黨決議相左的行為。」8月30日,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總統後兩天,國民黨考紀會火速發公文,向各地方黨部重申不得協助郭連署的禁令,違者將以黨紀重懲。

只不過,有別於對郭台銘陣營堅壁清野,國民黨對待民眾黨卻顯得友善許多,黨主席朱立倫近期幾次公開受訪,完全不避諱談論與柯營的整合狀況,還一度透露:「每天都有一些進度、每天都有一些結果。」凸顯藍營朝「近柯遠郭」的策略目標邁進。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9月談立委、10月喬總統 藍營近柯遠郭推動整合
【藍白排擠郭1】四腳督柯文哲民調重傷 藍遠郭近柯戰略曝光
【藍白排擠郭2】柯侯配?不配? 朱立倫、金溥聰各有盤算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郭台銘參選#藍白合#柯文哲#民眾黨#侯友宜#以戰逼和#2024總統大選#2024總統#近柯遠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5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