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流向不吐實」 台農老董遭雄檢搜索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29
圖/TVBS
補貼進口蛋議題連環爆,台農與信興蛋品經銷的425萬顆進口蛋流向不明,台農老董涂萬財依詐欺罪嫌被移送檢方偵辦,檢方訊後認為無羈押必要,涂萬財以30萬元交保。


 
台農董座涂萬財:「(涂董會不會覺得今天被傳喚有點委屈),(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冤枉),很晚了他(涂萬財)要休息了。」

全程追問不發一語,台農.信興南部蛋商涂萬財,一臉疲憊現身高雄地檢署,因為425萬顆蛋品流向成謎,高雄市衛生局按照食安法,開出六張1130萬元罰單,依詐欺罪嫌移送雄檢複訊。

南部蛋商涂萬財:「(有沒有什麼東西想要跟),(農業部或者是社會大眾說明的)。」

 
用手勢帶過仍不開口,涂萬財以30萬元交保,食安問題檢調分案調查,要抓出到底是誰主導。

法務部長蔡清祥:「總共有6個地檢署,那有11個案子在偵辦中,所有有關於涉及到刑事責任的部分,都積極查證。」

檢警不排除主動偵辦以安民心,只是南北的速度似乎大有不同。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高雄地檢好好查辦,也呼籲台北地檢趕快辦,農業部或者中央畜產會有無不法。」

25日有消費者PO出,敲開雞蛋驚見「綠黑色」的蛋白,也就是「巴西國旗顏色」,扣上難道來自巴西嗎,台農蛋品急喊是假消息。

立委(民)劉世芳:「非常惡劣的證據,甚至把別的其他國家的國旗放在上面,用這樣影射的方式非常不好。」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發現販售商在新北,這進口蛋衍生的食安風暴,民眾黨到監察院舉發農業部外,立委再質疑價錢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曾銘宗:「(一顆進口雞蛋明明成本18元),(澳洲要最高補貼到32元),(它是坐頭等艙還是商務艙來的),這個補貼金額是多少的部分,我可能需要再調查,(查清楚)好!」

圖/TVBS

食安疑慮民眾搶國產蛋,只是蛋價又飆今年新高,年底恐怕重演缺蛋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貼#進口蛋#議題#不明#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7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