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處罰 結果共1,698筆

  • 聘僱人員自殺爆冤情?東戒所所長涉貪 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除了易寶宏案有承辦科員被已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外。無獨有偶,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也出包,所長及科長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已涉嫌貪瀆,經檢方約談均以10萬元交保,監所接連爆發弊案,改革除弊刻不容緩。
    2023/08/16 09:17
  • 為「關公慶生」路中施放升空煙火 警開2罰單

    台中有宮廟舉辦廟會活動,卻在大半夜在馬路中施放煙火,影響車輛通行,警方說這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製單開罰!
    2023/08/13 12:51
  • 打詐五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陳建仁:沒違反規定

    行政院在2022年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但詐騙產業仍不斷壯大,手法日益更新,根本無法杜絕對國人的傷害,政府不得不加以重視這件事。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不斷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成效不彰。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臉書(現改名Meta)的廣告檔案庫前百大「投資」廣告,幾乎全是詐騙,詐騙集團大量冒用財經名人行騙,包含台塑總裁王文淵、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企業界人士都遭冒用;新法上路規範網路平台業者須負連坐處罰責任,但迄今開罰數掛零,詐騙滿天飛,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2023/08/11 11:36
  • 「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 韓教師面對的家長惡性投訴

    南韓首爾瑞草區一所小學的23歲女教師7月18日輕生身亡,她的死訊引發眾多基層教師不滿,全國教師和教育工會為此走上街頭集會,抗議要求修改《兒童虐待處罰法》,停止侵害教師的教學權。南韓校園的「惡性投訴」問題開始浮上檯面:會發生霸凌事件的,似乎不是只有學生同儕之間;南韓的教師也時常得面對來自家長、學生龐大的壓力,更曾有教師收到家長稱「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
    2023/08/11 11:28
  • 別再現行人地獄!1個月舉發近5千件 新北警:死傷較去年少

    台灣「行人地獄」情形日益嚴重,政府也嚴格規範車輛「不停讓行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最高6000元罰鍰。根據新北市警局統計,自6月30日至8月7日,車輛違規不停讓行人遭舉發案件總共有4959件,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了3408件。
    2023/08/09 15:46
  • 行人地獄再現!過馬路險遭左轉車撞飛 孕婦狠瞪駕駛

    台灣日前遭外媒評為「行人地獄」,為了擺脫臭名,相關單位加重罰則處罰「不禮讓行人」車輛,但險境仍持續上演!昨日就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顯示1名孕婦走在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一處路口時,1輛黑色小轎車左轉時疑似未注意斑馬狀況,直到快撞上孕婦才緊急煞停,嚇得孕婦連忙往一旁跳開,驚險過程全被拍下。
    2023/08/06 10:32
  • 「99乘法」沒背好 女童疑遭補習班師不當管教

    新北市一名7歲女童要升國小二年級,疑似因為「九九乘法表」沒背好,遭補習班老師不當管教,身上多處瘀青。補習班負責人向教育局表示,因為當時女童不配合、不專注,才會處罰,已經聯繫家長道歉。而教育局也表示,將會到場稽查,如果確實有不當管教,將會裁處,也會通報全國不適任系統。
    2023/08/05 19:24
  • 朋友送226部謎片!男過安檢被捕 網歪樓:還有人看光碟?

    喜獲寶物卻反倒害了自己!大陸1名男子近日於上海火車站過安檢時,被揭行李箱載着226盒AV光碟,他辯稱是朋友搬家時將所有光碟贈送給他,根據大陸法律,男子因涉嫌違法運輸淫穢物品被捕,遭鐵路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2天。事件惹來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法律過時,不過有人卻「錯重點」,指在智慧手機盛行年代,「怎麼仍然有人看光碟?」
    2023/08/05 12:02
  • 夫毆妻釀死案情翻轉! 竟是宮廟「處罰」害命

    新北市一名女子遭先生毆打致死,之前說是夫妻為了金錢問題,引發殺機,沒想到先生被羈押一個月後吐出實情,案情逆轉,檢方查出死者認識的宮廟創辦人,以死者不想回家為理由處罰,找來死者先生和哥哥聯手,將人打到重傷後才送醫,誇張的是,三人互推責任。
    2023/08/02 13:49
  • 江宏傑不忍了!福原愛發長文控侵犯人權 反嗆她偷換概念

    江宏傑7月27日在日本東京召開國際記者會,揭露和前妻福原愛之間的日本官司結果,並喊話福原愛尊重日本司法、速速履行判決,但福原愛的日本律師今里惠子昨(1)日發聲明,強調福原愛並沒有成為刑事處罰對象的事實關係,更痛批江宏傑此舉嚴重侵犯福原愛的人權,對此江宏傑的日本律師大淵愛子也回應了。
    2023/08/02 10:06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颱風過境東海岸滿布漂流木 撿拾最高罰3000萬

     杜蘇芮颱風過境帶來豪大雨量,台東海岸沿線出現大量漂流木。台東林管處表示,漂流木未公告前撿拾或不符公告撿拾規定者,即涉嫌竊取或侵占漂流木,最高可處罰3000萬罰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2023/07/31 10:30
  • NBA/里拉德放話只想去熱火 聯盟發備忘錄警告違反規定將開罰

    NBA波特蘭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夏高喊賣我,並表態只想被交易至邁阿密熱火,先前曾傳出里拉德團隊放話若被交易其它球隊,不排除會拒絕報到;眼看「小李人生」越演越烈,聯盟也做出實際行動,近日向各球隊發送備忘錄,警告里拉德被交易後若拒絕效力將受到處罰。
    2023/07/31 10:28
  • 「逾40公里=嚴重超速」規定不變!交通部:可嚇阻行為

    今(2023)年4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將行車速度超過40公里,視為嚴重超速加重處罰,遭民眾不滿,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恢復舊制60公里規定」。對此,交通部今(28)日回應,基於法律安定性及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將維持規定不恢復舊制。
    2023/07/28 13:22
  • 探監卻拍影片上傳IG 少年遭停探視權3個月

    位在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21日發生探監有人違規拍攝受刑人影片,還PO上網路的事件,事後這名未成年的探監民眾,被處罰3個月不能辦理會見。
    2023/07/23 15:00
  • 悔過書被退3次!海軍新兵疑不服管教 滅火器狂敲班長後腦杓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教準部)新訓中心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名新兵因在服役期間違規後,疑似不滿受班長管教處罰,拿著滅火器埋伏在樓梯間,等待班長經過即朝他攻擊。據悉,受傷班長無生命危險,目前人在醫院接受治療;事件曝光後,教準部也證實確有此事,接下來將依規定針對該名新兵進行相關懲處。
    2023/07/22 21:56
  • 字寫太醜!女童被罰「全班面前脫裙子」 家長氣炸報警

    在學生時期,通常老師都會要求學生字體整齊,若字體寫得太醜會被懲罰或是扣分。不過,在泰國一名5歲的小女孩,因書寫英文字母「T」不漂亮,竟遭班主任懲罰在全班28名同學面前脫掉裙子,害得女童再也不想去上學。女童家長在得知消息後,心痛不已,氣得連忙報案。
    2023/07/22 17:14
  • 癌逝兒最愛的皮卡!因「牌照註銷」遭拖吊 父怨:執法濫權

    基隆一位林先生,近期因為名下一輛皮卡遭拖吊徹底槓上警方,一問才知道,原來這輛車是他罹癌病逝的兒子最喜歡的禮物,卻因為牌照遭註銷停在路旁而被檢舉,林先生認為自己並無阻礙交通,不過攤開道安管理處罰條例,這樣的行為並不符合規定。
    2023/07/21 15:00
  • 臨停喘口氣!北市「機車限時車位」時數加碼 前20分鐘免費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以下簡稱:停管處)為了因應外送員臨停和民眾洽公需求,自2019年起陸續針對重點路段設置「限停15分鐘機車格」,時至今日全市共30處,總計223格限時機車位,只要停放超時,就會被處600~1,200元。但後續有民眾抱怨15分鐘不夠停放,停管處遂於2022年表示會蒐集各方意見,討論延長時間的可能性。如今,停管處表示,自2023年7月20日起,「限停15分鐘機車格」將調整為「機車限時停車位」,最長提供40分鐘的停放時間。
    2023/07/19 22:00
  •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車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2023/07/19 13:31
  • 有片/逆向上國道!超狂畫面曝 7旬伯南下車道「堅持向北」

    北部一名71歲的李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新北市林口區,因為路況不熟,竟然直接從國道一號林口A交流道南向出口匝道,逆向開上去,還堅持「一路向北」,開了1.4公里才停下來,最終李男擦撞了3輛小客車才停下,而警方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公共危險罪將人送辦。
    2023/07/19 11:47
  • 嘔!陸學餐內疑吃到「保險套」 校方急回應:開除廚師

    噁!中國大陸廣州一間藝術學校,有學生反映在學餐內吃到「保險套」,對此,校方緊急澄清該膠質異物並非保險套,而是「鴨子眼球膜」,目前已展開調查,責令涉事餐廳關閉,密切注意學生狀況。
    2023/07/18 14:58
  • 誰家的羊駝?台中路邊驚見「草泥馬」悠閒啃雜草

    台中市西屯區台74線快速道路橋下日前驚見一隻羊駝在環中路旁悠閒吃草,旁邊未見飼主,有民眾也猜測該羊駝可能是一旁的修車場所飼養,對此,警方表示,還無法確認該羊駝的飼主,目前尚未接獲報案,呼籲飼主務必看管好寵物,若妨害到交通,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開罰300至600元。
    2023/07/15 15:00
  • 公車不安全/公車內出事屬「消費糾紛」 摔傷先報案蒐集證據

    乘客在公車上摔倒事故頻傳,許多民眾不知道的是,其實在公車上面摔傷、被門夾傷也算是「消費糾紛」。依照《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動力機械或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在道路上行駛,致有人受傷或死亡就算是道路交通事故,因此必須先向警方報案,進行後續的求償程序會比較容易。
    2023/07/15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