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現行人地獄!1個月舉發近5千件 新北警:死傷較去年少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5:46
政府加強用路人安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加強用路人安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行人地獄」情形日益嚴重,政府也嚴格規範車輛「不停讓行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最高6000元罰鍰。根據新北市警局統計,自6月30日至8月7日,車輛違規不停讓行人遭舉發案件總共有4959件,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了3408件。

 

新北警調查顯示今年死傷人數較去年少。(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023)年1月起,涉及行人傷亡的交通事故總計9人死亡、1534人受傷,比去年同期減少11人死亡、118人受傷。顯示駕駛人路權觀念相較之下已有提升。員警也加強攔停舉發、設置科技執法設備,防治違規行為。

 
新北警呼籲行人過馬路時勿嬉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分隊長林昱昕表示,員警針對車潮多、易肇事路口加強執法。新北交大呼籲行人,穿越道路時應快步通過、注意來車,也不要追趕嬉戲或是滑手機,並提醒民眾按壓「行人觸動號誌」,以維護交通安全,達到「遵守路權,你我安全」的最終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用路權#行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警察#科技執法#駕駛#路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4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