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站斑馬線滑手機 駕駛停讓他竟「站原地揮手請過」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4:26
男子站在斑馬線上滑手機。(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男子站在斑馬線上滑手機。(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交通部為杜絕「行人地獄」才剛修法通過,要求駕駛人在行經行人穿越道或可供行人穿越之交叉路口時,必須停讓,間隔約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3個枕木紋),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但新法上路後仍引起不少爭議,像是「行人和駕駛互相禮讓」該怎麼辦?現在新北市就有一名駕駛欲通斑馬線,卻遇上一名男子站在線上滑手機,駕駛詢問是否他是否要過?男子卻站在原地,不斷要駕駛先往前開,兩人也因此爆發爭執。

駕駛為禮讓男子,但他卻示意駕駛通過。(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日前駕駛於公開YouTube頻道「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貼出行車紀錄器影片,標題寫下「禮讓大執法下的卑微駕駛」,內容寫到「我是很樂意禮讓行人的,畢竟交通本該就是人本,不是車本。但是遇到這種在枕木紋上面跳恰恰的,實在是頭痛」。

雙方僵持近1分鐘男子才走回人行道上。(圖/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更多新聞:台上PK台下也PK!群眾酸手遊選手「這麼爛」 親友怒開打

透過影片可以看到,這個月17日中午11點多,駕駛開車行經新北市汐止中興路附近時,行經一處未設有行人號誌的斑馬線,駕駛減慢車速,剛好發現右方出現一名男子欲通過,因此他依規定停下禮讓。沒想到這名男子邊走路邊滑手機,甚至站在斑馬線上繼續滑,說什麼就是不往前走,駕駛當下按喇叭示意並詢問「你有沒有要過?沒有要過就不要在那邊滑手機」!這時男子聽到,竟揮揮手示意駕駛往前開,但他雙腳仍站在斑馬線上,依交通新制規定人車距離太近,駕駛根本不敢往前開,因此再度喊話「你站在上面我就不能開過去」!這時男子竟火了,口中念念有詞,疑似還要駕駛開過去理論,雙方就這樣僵持近1分鐘,男子才終於站回人行道。
 

交通新制上路,駕駛未禮讓行人最重可罰6000元。(圖/TVBS)

交通新制規定,行人和駕駛互相禮讓,駕駛仍須等行人通過或是繞道通過。(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走斑馬線也有事!車沒煞猛撞行人肇逃 駕駛:腦筋空白

事後駕駛欲駛離現場,男子還不斷對他咆哮,雙方一度爆發口角爭執,好在事後各自離去,並未引起更大衝突。而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說,「在這樣發展下去,以後大家上路就是要花更多時間等紅綠燈了」、「我昨天也遇到一位阿伯,站在斑馬線上面吃冰棒發呆」、「你禮讓,問題是旁邊的機車一直過啊」、「政府收那麼多交通罰金也不知道用去哪裡,時不時加重罰則,卻一點配套措施也不拿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汐止#行人地獄#交通新制#禮讓#駕駛#行人#斑馬線#滑手機#互嗆#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0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