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不安全/公車內出事屬「消費糾紛」 摔傷先報案蒐集證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3:04
民眾在公車上摔傷也屬於消費糾紛。(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在公車上摔傷也屬於消費糾紛。(圖/TVBS資料畫面)

乘客在公車上摔倒事故頻傳,許多民眾不知道的是,其實在公車上面摔傷、被門夾傷也算是「消費糾紛」。依照《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動力機械或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在道路上行駛,致有人受傷或死亡就算是道路交通事故,因此必須先向警方報案,進行後續的求償程序會比較容易。

消保官建議如果遇上公車事故要先報案。(圖/蘇女士提供)

 
《公路汽車客運業旅客運送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記載,業者遇有行車事故,致旅客傷害、死亡或財物毀損、喪失時,應負損害賠償責任。但經證明其事故發生係因不可抗力或因旅客之故意或過失所致者,不負損害賠償責任。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陳星宏表示,乘客在經歷公車摔傷事件後,雖然不見得有報案紀錄,但可以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保護單位或是直接向公運處或公車處投訴申請調解,消費者可出示相關證明求償。

自去年元旦至6月16日全台總計有37件公車相關消費糾紛調解。(圖/潘建樺攝)

自去年元旦至6月16日全台總計有37件公車相關消費糾紛調解,多數可以達成和解結果,他指出,公車內都有監視錄影器,透過影像或目擊證人釐清肇事責任,若公車駕駛認為當下是為了避免危險才緊急煞車,也可以提出證據,如此一來責任佔比就會較低。
 

陳星宏說,如果是有乘客摔傷,公車駕駛人對於乘客安全當然要負責,公車業者也可先代為賠償消費者,但如果民眾可以舉證業者督導不周就會有連帶責任。


更多新聞:公車不安全/猛起步又急煞 婦沒站穩就摔慘:為何這麼快開車

更多新聞:公車不安全/剎車太猛站不穩!等乘客很難?駕駛喊冤:被逼的

更多新聞:公車不安全/「等乘客坐定再開車」做不到? 評鑑名存實亡

更多新聞:公車不安全/他山之石!日本是公車族天堂 駕駛等你不用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安全#公運處#受傷#死亡#消費糾紛#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