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人示警!赴日旅遊「奈良公園」別摸鹿 小心蜱蟲上身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0:50
赴日旅遊到奈良公園餵鹿要注意!旅遊達人提醒,鹿的身上有蜱蟲,如果觸摸鹿,可能導致蜱蟲上身或被叮咬。(圖/張允曦攝)
赴日旅遊到奈良公園餵鹿要注意!旅遊達人提醒,鹿的身上有蜱蟲,如果觸摸鹿,可能導致蜱蟲上身或被叮咬。(圖/張允曦攝)

日本厚生勞動省上週五(6/23)證實,茨城縣有一名70多歲婦人,去年因心肌炎病逝,進一步調查發現,疑似是因為蜱蟲,而感染Oz病毒,也是全球首個感染Oz病毒死亡的案例!而臉書粉專有37萬人追蹤,知名旅遊部落客魚漿夫婦就po出一則twitter截圖示警,提醒大家如果去奈良玩,要小心鹿的身上有蜱蟲。

魚漿夫婦提到「奈良的鹿很可愛,但要特別注意這個,而且最近日本才出現第一例可能因為被蜱蟲叮咬感染OZ病毒死掉的婦女」,Twitter內容則寫著「奈良公園的鹿身上有大量蜱蟲,數量可能是你想像的100倍,摸鹿等於摸蜱蟲。」短短一天,發文就有1.1萬人按讚,特別是暑假到,不少人赴日本關西旅遊,都會去奈良公園餵鹿,讓這個消息特別引發關注!

 

有37萬人追蹤的臉書「魚漿夫婦」發文提醒,到奈良玩餵鹿要小心「蜱蟲」。(圖/Facebook魚漿夫婦)

根據NHK的報導,日本是在2018年,在愛媛縣的龜形花蜱上發現Oz病毒,而龜形花蜱分布在關東地區以西的地方,根據野生動物調查結果,包括千葉、岐阜、三重、和歌山、山口、大分等地,和獼猴、野豬、梅花鹿等動物身上,都曾檢查出Oz病毒抗體,顯示以前感染過。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則表示,被蜱蟲咬有分嚴重程度,輕微症狀就類似蚊蟲叮咬,皮膚會出現紅腫、紅斑,嚴重則可能侵犯心臟血管導致死亡;另外,遭蜱蟲叮咬,也要注意萊姆病!根據疾管署資料,萊姆病主要經由蜱蟲叮咬感染,是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雖然不會直接人傳人,仍被歸類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近年來都以境外移入為主,最近一例已經是2021年9月,一名美籍男性返台探親時,在居家檢疫時發病。

 
2022年以來,國內都沒有因蜱蟲咬而感染萊姆病的案例。(圖/疾管署)

疾管署也建議,防範蜱蟲,除了可以選擇穿淺色長袖衣褲,外出回家或回到飯店就立刻把衣服換下來;也可以噴含有敵避(DEET)的防蚊液,敵避除了驅蚊,對驅蟲也有效果。另外,如果真的被硬蜱叮咬,要盡速用鑷子夾住硬蜱的口器,將硬蜱摘除,並立刻用肥皂沖洗叮咬處,減低遭感染萊姆病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遊#奈良公園#鹿#蜱蟲#Oz病毒#萊姆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38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