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聘僱人員自殺爆冤情?東戒所所長涉貪 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09:17
台東戒治所聘僱人員在妻子面前自捅胸部及腹部,自殺身亡。(示意圖/鏡週刊提供)
台東戒治所聘僱人員在妻子面前自捅胸部及腹部,自殺身亡。(示意圖/鏡週刊提供)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除了易寶宏案有承辦科員被已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外。無獨有偶,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也出包,所長及科長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已涉嫌貪瀆,經檢方約談均以10萬元交保,監所接連爆發弊案,改革除弊刻不容緩。

就在易寶宏案鬧得沸沸揚揚之際,他服刑的武陵外役監所隸屬的台東戒治所,近日也爆發瀆職弊案,讓外界不免憂心監所的風紀問題。

 

知情人士說,台東地檢署七月間指揮調查局至台東戒治所搜索,並帶回11人接受訊問,其中戒治所所長劉振榮及戒護科長遭人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經檢察官複訊後,爆出與檢舉內容不同的案外案,情節嚴重,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各以10萬元交保候傳。

台東戒治所也爆發瀆職弊案。(圖/翻攝自台東戒治所官網)

本刊調查,全案會爆發,是因今年6月間,台東戒治所一名約聘僱人員協助同一受刑人,透過送飯菜方式夾帶違禁品,當時戒治所所長指示所方人員帶領至台東地檢署自首,東戒所並將他開除,只是該名約聘僱人員自首不到一週,竟在妻子面前用刀猛捅自己胸部自殺身亡,大有死諫的味道,死狀相當淒慘。

 
由於該名約聘僱人員所涉情節並不嚴重,加上自首理應會獲得緩刑機會,為何會選擇如此極端的方式結束生命?地方傳聞四起,有指該員是被自殺或被自首,因蒙受不白之冤才憤而自殺,法務部政風小組立即介入調查,發現同一受刑人女友竟然頻頻進出所長劉振榮辦公室,而且常常手上都提著禮物,每次進一待都很長時間,認為雙方關係不單純,主動交由廉政署報請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戒治所所長劉振榮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以10萬元交保。(圖/翻攝自台東戒治所臉書)

據調查,該受刑人在戒治所與另一名受刑人打架,並曾夾帶手機等違禁物,明明違規事證確鑿,所方卻未加以處罰,加上受刑人的女友與所長有逾越常情的互動,而且還收受饋贈,檢廉懷疑,所長恐因收受好處才特別照顧該受刑人,在檢察官複訊後,依貪瀆罪嫌交保10萬元。

而就在檢廉發動搜索約談後,地方上也盛傳所長是遭色誘或仙人跳等情節,但這些都有待檢廉調查釐清。

另外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在得知所長遭交保後,立即指示矯正署進行行政調查,並於8月8日將所長調離現職,回到署本部靜候司法調查,全力配合偵辦。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隱匿易寶宏前科、審查分數造假 殺警犯服外役監爆重大弊案
【星二代外役有鬼3】外役監修法藏炸鍋伏筆 為吸毒犯開大門成「易寶宏條款」
【星二代外役有鬼】殺警入監變100分好人 易寶宏服外役監審查爆造假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戒治所#違規#調查#輕生#易寶宏#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317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