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狂撿回收」長達10年!他崩潰置身垃圾堆速離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8:55
妻子10多年來時常撿回收放家中,讓丈夫崩潰自己像置身垃圾堆一般。(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妻子10多年來時常撿回收放家中,讓丈夫崩潰自己像置身垃圾堆一般。(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夫妻兩人相伴應彼此互相溝通與諒解,不過日前有一名男子與妻子結婚超過20年,妻子10多年來持續「撿各樣回收物」堆放家中行為讓他受不了。不僅使他只有狹小的空間可以使用,甚至堆放物品到公共空間遭到鄰居檢舉。多年來造成他的精神折磨,而後妻子於2022年返回印尼後一去不復返。丈夫受不了妻子的行為便向法院訴請離婚,法院裁定該名男子離婚請求獲准,全案仍可上訴。
 

兩人結婚20多年,卻因妻子愛撿回收行為而導致感情名存實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判決書中指出,兩人結婚已超過20年以上,不過妻子10多年前卻開始「蒐集」各樣的回收物到家中、甚至還放置到與鄰居們的「共同走廊」上,丈夫好幾次好言相勸,妻子卻聽不進去。而後鄰居受不了更向政府檢舉,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見狀後裁罰4萬元罰鍰,丈夫擔心自己需負擔此費用,因此請妻子返回印尼。
 
該名丈夫表示自己十多年來像住在垃圾堆,後訴請離婚獲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丈夫表示,自己十多年來只能在「狹小空間」中生活,就像活在垃圾堆中相當無奈。因自己為身心障礙者求職並不容易,與妻子結婚後便打零工維生,不料三四年前又罹患肺結核,體力明顯下降無法繼續工作。期間妻子雖從事餐廳服務員與家事服務工作,不過完全沒有負擔家計、連他生病也都沒有照料的意願。
 
兩人也因對於「囤物習慣」意見不同而漸行漸遠,丈夫表示與妻子時常為此爭吵、形同陌路。而後妻子於2022年10月返回印尼,到如今都沒有回來。丈夫認為兩人的情感已「名存實亡」,便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北地院法官認為,該妻子在家中堆放雜物,導致居家環境與生活健康受到嚴重影響,婚姻因此出現狀況。法官審酌,考量到該名女子是因丈夫請求而離台、至今仍未回到台灣,與丈夫均無任何維繫雙方感情之具體作為,判定兩人已經無任何意願維持婚姻。客觀上徒有夫妻之名而無夫妻共同生活之實,足認婚姻有重大破綻,因此判准丈夫離婚訴求,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堆#撿回收#離婚#夫妻#檢舉#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