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焚化爐故障垃圾堆積飄異味 環保局修復並清運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6:04
桃園焚化爐垃圾飄異味環保局將修復。(圖/李宗豪提供)
桃園焚化爐垃圾飄異味環保局將修復。(圖/李宗豪提供)

受焚化爐故障影響,桃園市龜山區大埔垃圾轉運站無法正常轉運,飄散異味引發民怨,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已修復提高轉運量能,未來也會進行改善工程,避免影響垃圾清運。

桃園市議員李宗豪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近日有民眾反映在A7捷運站周遭聞到異味,範圍涵蓋大埔轉運站周圍的華亞三路、文化一路,環保局雖噴灑除臭劑,但近日天氣炎熱,高溫曝曬下異味飄散,他要求市府提高運轉量能,加強場內消毒,並持續噴灑除臭劑。

 

環保局表示,受欣榮焚化爐故障影響,造成場內垃圾無法正常轉運,但焚化爐已於4日恢復正常轉運。另外為避免垃圾持續堆置造成異味產生,龜山區中隊已加派人力提高轉運量能,持續將貯存水位降低。

環保局指出,有關這幾天味道較重,是因為轉運的垃圾堆置較多天,當挖土機開挖裝載時垃圾異味會比較重,加上這幾天風大且吹西南風,容易飄散到附近區域,龜山區中隊已持續加強噴灑除臭劑,以降低異味飄散。

環保局說,大埔轉運站現階段仍有必要性,尚無退場時間表,環保局已規劃明年度編列預算,改善轉運站的消防及排水等設施,防止垃圾異味飄散,至於欣榮焚化爐今年10月也預計汰換更新老舊機具,避免因故障影響垃圾清運。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每年一般垃圾量約50萬噸,其中欣榮焚化爐年處理量約37.2萬噸,另外榮鼎生質能中心目前也已經在全量試運轉,未來將可協助處理桃園的垃圾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焚化爐#垃圾#異味#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95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