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垃圾不分類」被勸導 家長怒飆回收員

記者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3:42

台中有一名小朋友,因為連續兩天來倒垃圾,都沒有做好垃圾分類,被回收員提醒,沒想到卻惹怒家長到場開罵,還要求回收員跟小朋友道歉,在現場大吼大叫,讓其他倒垃圾民眾全看傻眼。環保局也說,垃圾沒分類,確實可罰最高6千,但多半還是會以勸導為主。

圖/TVBS

 
家長 vs.回收員:「我沒有針對弟弟,大家都有分類,你信不信他下次就不敢倒垃圾,你信不信啦。」

垃圾分類不是常識嗎,小朋友不分類被提醒,家長卻一把火要回收員說對不起。

家長 vs.回收員:「他說你很兇,你要不要跟他說對不起,對不起,那你們可以幫我分類嗎,可以嗎大哥,大家都有分,對不起可以嗎,兇什麼你兇什麼。」

 
插著腰越吼越大聲而這時大家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會沒做垃圾分類。

家長 vs.回收員:「你告訴我哪個法條說要分類,你告訴我,哪個法條你告訴我就好。」

圖/TVBS

廢棄物清理法第十二條,資源垃圾廚餘一般垃圾沒分類好會罰6千,事發在台中市忠明南路上,原來小朋友前一天就沒分類被回收員提醒過,第二天再來還是沒有分雖然說明後,還是有協助讓他分類好再丟,沒想到卻惹怒家長到場開罵。

台中中西區清潔隊隊長李秋靜:「這個孩子其實前一天也是沒有分類,同仁已經有跟他宣導過一次了,昨天來還是沒有分類,(語氣)滿和婉的啦,並沒有對小朋友有一些不禮貌,或是一些態度不好的情況。」

圖/TVBS

其實一般情況垃圾沒分類,都以勸導為主很少真的開罰,但沒分類的燈管電池可能會引發燃燒,且垃圾分類本來就有規定,小朋友不懂回收員只是提醒,家長沒必要這樣大吼大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回收#未分類#勸導#被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