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乘法」沒背好 女童疑遭補習班師不當管教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9:24

新北市一名7歲女童要升國小二年級,疑似因為「九九乘法表」沒背好,遭補習班老師不當管教,身上多處瘀青。補習班負責人向教育局表示,因為當時女童不配合、不專注,才會處罰,已經聯繫家長道歉。而教育局也表示,將會到場稽查,如果確實有不當管教,將會裁處,也會通報全國不適任系統。

圖/TVBS

 
不只腿部,小小的手臂,紅了一整片。

暑假把小孩送去補習班,除了能讓家長安心上班,也讓小朋友加減預習課業,但有家長把女兒接回家,卻看到她全身是傷。

記者周容萱:「身上的傷,到底怎麼來的,這名七歲的女童疑似因為99乘法表沒背好,被補習班老師不當管教,而她就讀的補習班疑似就位在新北市淡水一間美語教室。」

 
負責人向教育局說明,4日當天請學生背乘法表,因為學生不配合、不專注,所以有以責打管教,當天已經和家長連繫道歉。

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將會在營業時間到場稽查,後續也將相關資料移由社會局依兒少法查處,如果確實有當對待,將會依法裁處6萬到60萬元的罰鍰,也會通報全國不適任系統,最重可能永久不得擔任補習班教職員工。

圖/TVBS

非當事家長:「像他的狀況,我們也是覺得,就是盡他的所能去發揮,如果背不起來也沒有必要這麼嚴重的體罰吧。」

非當事家長:「只是說不要到中高年級,可能對於一些數學會跟不上,其他的話我覺得前面的,可以用別的方法,我覺得是可以的,也不要讓小朋友害怕吧。」

不少幼兒園、安親班的確會提早讓還沒上小學的小朋友背誦九九乘法表,好讓未來學習上更得心應手。

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事長侯俊良:「在新課綱裡面的課程,九九乘法是第一階段,第一階段確實有可能在一升二,或者是一年級就會接觸到。」

 
只是在學習上,如果造成學生的心理陰影或壓力,恐怕是適得其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教育#不當管教#補習班#九九乘法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1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