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蔡英文 結果共10,000筆

  • 台諾斷交/蔡英文8年斷交10國!台灣友邦僅剩12國 再創歷史新低

    2024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馬上有國家宣布與台灣斷交,這個國家就是位於南太平洋的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繼去年3月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後,諾魯共和國在今(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目前我國僅剩12個邦交國。
    2024/01/15 14:01
  • 施明德83歲生日辭世 女兒:父沒忌日只有生日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清晨逝世,享壽83歲。他的兩位女兒也貼出一張張他生前的生活照,其中還有他和妻子甜蜜依偎、還有抱著孩子的舊照片。他的女兒也說,父親在生日同一天離開人世,沒有忌日只有生日。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昨天才到醫院探視他。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施明德曾說過「民主這一課沒句點」,讓他感觸很深。前總統陳水扁也PO文,他提到,施明德是美麗島事件的總指揮,後來是百萬紅衫軍倒扁運動的總指揮希望他安息。施明德的摯友,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發文緬懷。
    2024/01/15 13:32
  • 仍對賴不放心?美國訪團選後2天 火速抵台

    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隨即抵台,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隨即轉往民進黨中央,會中史坦伯格重申,此趟來訪,希望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2024/01/15 13:13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施明德凌晨病逝享壽83歲!蔡英文昨趕赴「見最後一面」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自去年底就被爆出病危消息、近期肝癌復發,今天凌晨在台北榮總辭世,享壽83歲。總統蔡英文前一天也趕赴醫院探望施明德,據施明德前特別助理林忠正在臉書透露,蔡總統說話時,施明德當下很平靜。對此,總統府回應「施前主席一生深切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為台灣人權與民主先驅,其為台灣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將被後世感念」。
    2024/01/15 07:26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 賴清德剛勝選!美國代表團火速訪台 今20:30飛抵桃園機場

    2024年總統大選已於昨(13)日落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今(14)日宣布,美國將會派出由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共和黨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等人率領的高階代表團訪台,並已於今晚8時3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2024/01/14 19:37
  • 12年前命中當總統!面相大師神預言被挖:民進黨是賴清德天下

    2024總統大選昨(13)日落幕,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萬票接棒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值得關注的是,知名人相學大師「蕭湘居士」其實早在12年前預言,賴清德不輸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以後就是賴清德的天下。
    2024/01/14 15:45
  • 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海歸!海軍陸戰隊少尉 出車禍傷重拔管

    高雄左營區,上週六(1/6)發生一起車禍,機車沒有待轉直接左轉,和對向汽車擦撞又撞上另一輛車,其實這一位騎士,曾經和總統蔡英文合照,原來他半年前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回台擔任海軍陸戰隊的少尉排長。沒想到騎機車出車禍,搶救一週之後,家屬忍痛拔管,宣告不治。
    2024/01/14 14:53
  • 港媒視賴蕭為雙獨組合 分析:北京恐賞新政府「一記耳光」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勝選,打破同一政黨連續執政不超過8年的定律,外媒也紛紛針對未來的台海局勢進行分析。港媒《香港01》指出,下一屆總統副總統是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組成的「雙獨組合」,北京一定會做出某些反應表明態度,賞賴清德政府一個「耳光」,而且這個「耳光」會和蔡英文上任時的反應力度不同,因為賴清德的台獨立場比蔡英文清晰、激進很多;香港《明報》則評論稱,回顧賴清德過往言論,可看出他的「台獨本色」,賴上台勢必加劇兩岸對立,使台海局勢火爆。
    2024/01/14 13:21
  • 曾被總統接見!留美陸戰隊軍官騎車遭撞飛 家屬忍痛拔管

    本月6日凌晨一名23歲的蕭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左營區民族一路時,因沒有待轉遭到一台由陳女駕駛的小客車撞飛,蕭男頭部與全身多處擦傷,經過搶救一周後仍然回天乏術,家屬忍痛拔管。據了解,蕭男目前服役於海軍陸戰隊99旅,去年五月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台後還被總統蔡英文跟海軍司令唐華召見,此次意外導致他喪命使親友備感不捨。
    2024/01/14 11:49
  • 民進黨延續執政! 專家:要留意年輕票流失困境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贏得勝選,綠營繼續執政,以票數分析,上一屆蔡英文在六都非綠執政縣市上全部拿下之外,也幾乎都有過半的得票率,而這次儘管也是六都全拿,但是得票率也下降,甚至在台南和高雄,有不少選票都被民眾黨瓜分,專家分析,年輕票流失、反民進黨的聲浪大漲,這將是賴清德政府上任後,一個必須正視的課題。
    2024/01/13 23:10
  • 喊「交流取代圍堵」 賴清德的兩岸難題恐釀台海緊張?

    一向被冠上台獨標籤的賴清德,儘管不斷強調會延續蔡英文路線,敞開兩岸對話大門,但大陸是否願意給機會溝通,或是是否有更加強的經濟制裁措施,將是未來挑戰,尤其華府智庫學者,也認為新總統執政初期,需格外提高警戒,避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
    2024/01/13 22:53
  • 2024大選/賴清德得票「比蔡英文少18%」 日本神預測學者這樣分析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這次大選得票率約40%,相較於前次蔡英文連任成功的得票率減少約18%,他認為選票流向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但更多台灣選民最終選擇了將繼承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
    2024/01/13 22:46
  • 「化解分歧的開始」 蔡英文:啟動與在野黨、社會溝通 

    2024總統大選今(13日)晚間落幕,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後,總統蔡英文也抵達競選總部外發表談話,她以總統身份恭喜賴清德之外,也向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的柯文哲表達敬佩之意。蔡英文說,未來新任總統可以啟動跟在野政黨與社會各界溝通,這是化解分歧的開始。
    2024/01/13 22:23
  • 2024大選/近萬人揮旗歡呼!賴清德謝蕭美琴:很抱歉打亂你人生規劃

    2024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於今晚順利結束,民進黨「賴蕭配」一路領先,最終以五百多萬票當選總統,而賴清德稍早抵達競選總部時,現場支持者狂揮舞競選旗幟歡呼,氣氛相當熱烈,賴清德表示,謝謝搭檔蕭美琴的挺身而出,還不忘笑虧,「我很抱歉,打亂了你的人生規劃;但我更要感謝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我很期待在未來四年,和你一起並肩作戰,繼續為了我們深愛的台灣打拚」。
    2024/01/13 21:54
  • 2024大選分析/國會「朝小野大」、地方包圍中央 賴政府如何逆風前行

    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賴蕭配勝出,但沒有任何一政黨國會能單獨過半,民進黨無法完全執政,再加上地方包圍中央,對綠營來說是一大挑戰,賴清德當選,形成「朝小野大」的局面,若想要延續蔡英文路線,勢必會受到在野包圍,對於推動政策和法案上恐無法一路順行,且屆時還有可能由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攻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在國會運作下有更多的話語權,更加考驗賴政府協調折衝的能力。
    2024/01/13 21:40
  • 2024大選分析/一路領先奪總統大位!國會卻沒過半 賴清德施政麻煩大了

    2024大選結果底定,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成功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但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早底定的參選組合,且一路民調都領先,沒有落後過,最後也的確贏得勝利。但過去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都有連帶拉抬關係,此次綠營總統票開得漂亮,立委局卻失去國會多數,這中間究竟發生甚麼問題,才是新任執政團隊急需思考解決的議題,否則就算贏了大選卻無法獲得大部分的民心,未來施政恐存在更多隱憂。
    2024/01/13 20:49
  • 2024大選/賴清德宣布當選!接棒蔡英文 民進黨創紀錄「連執政3屆」

    2024年總統大選今(13)日正式登場,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在開票後便一路領先、率先衝破540萬票,並在晚間8時30分的國際記者會上,自行宣布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
    2024/01/13 20:42
  • 2024大選/賴清德一路領先!蔡英文預計晚間8時抵達競總

    今(13)日是2024總統立委大選投開票日,目前總統局勢部分,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票數遙遙領先,而賴也將在晚間7時30分抵達總部現場,總統蔡英文晚間8時也抵達。
    2024/01/13 18:25
  • 總統才籲投票勿忘「3寶」 蕭美琴忘拿身分證

    總統蔡英文一早九點鐘已投下手中的三張選票,另也呼籲全台選民,別放棄自己權利,更提醒印章及身分證別忘記,只不過總統的話才剛說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就忘記帶身分證,但好險只是放在車上,不用再回家跑一趟!
    2024/01/13 15:11
  • 中選會快看!蔡英文發LINE「驚見這句」 他轟:投票日違法宣傳?

    今(13)日是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投開票日,中選會提醒自今日零時起,不能在通訊軟體LINE、臉書等社群媒體,或其他媒體為任何候選人助選,違反者將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然而總統蔡英文的LINE官方帳號今發訊息鼓勵民眾出門投票,介面卻出現賴清德競選標語,被質疑違法宣傳。
    2024/01/13 13:24
  • 謝忻赴陸工作被逼講「中國台灣省」 怒回: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女星謝忻今(13)日在Threads發照分享,花5元騎Ubike完成2024總統大選投票,昨她呼籲粉絲返鄉投票,被總統蔡英文分享開心不已,今卻哀號,經歷人生巔峰,「更多神經病來罵我了」。謝忻日前也透露,6年前赴中國大陸工作,被逼迫講「中國台灣省」,她不爽反擊:「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引起熱議。
    2024/01/13 12:23
  • 謝忻籲回家投票!釣出蔡英文回應 嗨喊「人生巔峰」

    今(13)日是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少名人都呼籲要履行權益去投下神聖的一票。女星謝忻也在社群媒體,秀出與愛貓合照,要粉絲記得投票。沒想到,卻意外被也愛貓的總統蔡英文轉發親回應2字,讓謝忻又驚又喜。
    2024/01/13 10:56
  • 2024大選/緩頰「信習論」 趙少康:蔡、賴比馬更相信習近平

    2024總統大選投票將於明(13)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2)日晚間選在板橋體育場舉辦選前之夜。藍營大咖也齊聚,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都到場站台,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因日前針對兩岸議題的發言,疑似遭到「切割」,今晚未受邀。趙少康致詞時再緩頰,指比馬英九更相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其實是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
    2024/01/12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