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解分歧的開始」 蔡英文:啟動與在野黨、社會溝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2:23
總統蔡英文也抵達競選總部外發表談話。(圖/胡瑞麒攝)

2024總統大選今(13日)晚間落幕,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後,總統蔡英文也抵達競選總部外發表談話,她以總統身份恭喜賴清德之外,也向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表達敬佩之意。蔡英文說,未來新任總統可以啟動跟在野政黨與社會各界溝通,這是化解分歧的開始。

蔡英文表示,首先要以總統身份恭喜賴清德順利當選,同時也要向兩組在選戰中奮戰不懈的候選人,表達敬佩之意,他們為這次選戰付出很多,也提出很多對國家發展寶貴意見,感謝他們的努力,這場選舉是民主生命力的展現。

 

蔡英文說,感謝國人共同完成民主社會中的選戰,不論結果如何,這就是大家珍惜的民主生活方式,這場選舉凸顯社會有議題上的分歧,但也有共同關切跟看法,未來新任總統可以啟動跟在野政黨與社會各界溝通,這是化解分歧的開始。

蔡英文也提到,全球都矚目這場選舉,感謝外交人員,世界才可以掌握台灣的訊息跟立場,也看到我們民主的價值。她說,更重要的是,感謝國軍、警消,堅守崗位確保國家安全,社會穩定,才可以順利進行這次選舉。

蔡英文說,這場選舉大家一起向世界證明,再多挑戰跟壓力,都無法打擊民主的信心,還有對家園的熱愛,要感謝大家不離不棄的支持,和我們一起走到這裡,今天台灣已經成為更好的台灣,「我衷心感謝」。
 

蔡英文表示,走向世界的路,身為執政黨必須要穩健前進,同時讓台灣更加堅韌,這次大家選出朝野國會,顯示許多施政不盡周延,或是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要更盡力溝通,執政黨要主動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更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

「選舉期間,各種對於國家發展不同思考,各種政大政策辯論,選舉後都是執政團隊的參考,選舉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蔡英文說,不論投給誰,民主台灣都因為你我的決定,再次向前邁進,今天一起在投票所排隊的人,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家人,團結、團結、再團結,明天我們一起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在野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2969

0.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