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萃取 結果共328筆

  • 【科學不一樣】藥用食材染出鮮豔服飾 巧用草木灰固色

    原住民傳統服飾豐富的色彩來源,累積了許多祖先的智慧。 薯榔是原住民的藥用食材,它們同時也會被萃取拿來染布。花蓮玉里高中教師楊惠媖:「在搥(薯榔)的時候 背簍裡面,整個(顏色)染到背簍上面的時候,發現都不會掉色。
    2014/12/18 23:10
  • 【FOCUS新聞】夏威夷蟬連三年! 美國年度最健康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少吃多動,減肥四字箴言大家都知道,但要做到卻很難,最新報告,全球現在過重與肥胖人口有三成,如果沒有控制,再過15年,這個數據可能增加到五成,要如何控制?英國科學家現在找到一項,原本存在人類腸道的丙酸鹽,將它和天然萃取的菊糖,結合成一種叫IPE菊糖丙酸酯的成分,實驗證實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每天食物攝取量10-15%,有效達到抑制體重增加的效果,還可以降低體脂肪
    2014/12/11 20:05
  • 天天5蔬果 攝取有機植物營養素助健康

    「食安議題」近來在台灣受到關注,但怎樣吃才能安心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取5到9份蔬果,但有75%的人無法達到標準。因此就有科學家把有機種植出的植物,透過萃取技術取得營養素,讓民眾能夠補充缺乏營養
    2014/12/11 10:16
  • 未來食物、機器人老師、電動車革命【世界翻轉中】帶您直擊

    【世界翻轉中】第四集,將帶您品嚐未來食物,利用牛肉細胞複製出來的「人造牛肉」,用植物萃取物研發出來的「雞肉2.0」,顛覆您對食物的想像。TVBS資深特派范琪斐,也將帶您造訪全世界最大的垂直農場
    2014/11/06 19:21
  • 食安效應!胡麻園遊客暴增 胡麻保養品夯

    你看過拿來榨麻油的胡麻嗎?食安問題嚴重,盛產胡麻的台南市西港,近來就推展觀光在地小旅行,帶著遊客參觀胡麻園,動手採芝麻之外,也到油廠裡去看看榨油的過程,結果,不但遊客暴增1倍,胡麻油大賣,萃取芝麻素及油脂做出來的護膚保養品,當中的面霜已經被搶購一空。
    2014/11/03 21:19
  • 養生風興起 芝麻萃取有助身體健康

    安全問題風波不斷,養生食品推陳出新,富含營養的芝麻受歡迎,裡頭的芝麻素,根據日本研究,對人體健康有幫助。
    2014/10/22 21:59
  • 蒲公英根部提取乳膠 可望取代橡膠

    環保意識抬頭,工業材料都在尋找替代品,德國實驗室就找到能取代橡膠的替代原料,那就是「蒲公英」,因為蒲公英的根裡頭,能萃取出類似橡膠的液體,如果能成功應用,未來蒲公英就能成為製作輪胎的主要原料,減少環境負擔。
    2014/09/23 13:39
  • 台灣褐藻醣膠 動物實驗有效抑癌

    醫學新知,台灣醫學團隊投入20年研究,從褐藻中萃取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動物實驗,結果證實能抑制癌細胞轉移,成果在國際癌症期刊中發表,為癌症醫療帶來新曙光。
    2014/09/15 21:26
  • 魚湯可濃縮 「滴鱸魚」微波90秒能喝

    現代人喜歡快速方便,像近年來「滴雞精」很夯,現在有業者更推出,號稱台灣第一個「滴鱸魚湯」,一包150ml,用三條鱸魚萃取,只要微波一分半就能喝,如果要自己煮,可能得花1、2個小時,詢問營養師,像這樣的「萃取精華」,分子小,好吸收,不過仍建議民眾食物直接吃,營養價值最高。
    2014/09/04 20:11
  • 嚴選膠原蛋白 消弭消費者對原料來源的不安

    對於正在執行減重計畫的女生來說,除了害怕瘦身或體重管理的過程中遇上停滯期、體重遲遲無法下降外,也害怕減重成功後,出現氣色不佳、皮膚鬆垮、沒有彈性、乾燥無光澤等問題。其實女性朋友一旦年過25歲以後,人體機能就逐漸開始走下坡,初老症狀也隨之而來,除了反應在臉部,缺少彈性及紋路外,也讓人感到青春活力的流逝。最近許多愛美女性開始懂得食補,適度補充由紅藻萃取的蝦紅素和小分子膠原蛋白胜肽等有助對抗歲月的成份,重啟美麗契機。
    2014/08/15 14:39
  • 讓你邊寫邊流淚 日發明「流淚筆記本」

    日本業者發明一種寫了會讓你流淚的筆記本,這種筆記本萃取洋蔥中會刺激淚腺的成分,利用奈米科技附著在紙張上,只要用筆在紙上寫字產生摩擦,就會釋放出這種成分,讓你邊寫邊流淚。
    2014/07/15 17:02
  • 40年不敗 經典化妝水年銷百萬瓶

    坊間流傳吃薏仁可以讓肌膚皮膚水潤透亮,但在日本則是萃取成分放在化妝水直接保養,40年來成分不變,最高紀錄每13秒賣出1瓶,也成為日本美妝市場最經典的產品。
    2014/07/05 21:39
  • 青香蕉萃「抗性澱粉」 用喝來減肥

    冷飯、糙米裡都有的抗性澱粉,特色是吃下肚能有飽足感,但不容易被吸收,換言之,能吃飽又不會變胖,是不少人心中的減肥法寶,而你知道嗎?其實這種成分香蕉裡頭也有,屏東的香蕉農就跟日本業者合作,從青香蕉裡萃取抗性澱粉,做成一包包粉末,不只增加香蕉的附加價值,也要搶瘦身商機!
    2014/06/25 19:03
  • 可樂推綠色包裝 含糖量少1/3

    一般人的印象,可口可樂的包裝都是紅色的,不過今年秋天,即將在英國推出綠色包裝的可樂罐,這種新的可樂,含糖量跟熱量都比標準配方少了1/3,糖分萃取自甜菊,但根據試喝結果,未必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味道。
    2014/06/20 22:25
  • 首富李嘉誠新事業 人造蛋本週港開賣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問題可能不再困擾世人,亞洲首富李嘉誠投資的人造蛋,本週四在香港開賣,這款人造蛋裝載罐子裡,就像是液體一樣,一罐要價大約80元台幣,比相同份量的雞蛋價格便宜4成,還號稱更加營養口感跟雞蛋幾乎一模一樣,但是國內專家提醒,人造蛋是由植物蛋白萃取,雖然不含膽固醇,但是不能完全取代雞蛋的營養價值。
    2014/05/26 21:43
  • 洗髮精「好綠」 製程50%靠再生能源

    該不該用核能爭論不斷,但其實把用電量降到最低,才是真正的節能環保,帶您看到這家企業,雖然做的是洗髮精、護髮乳產品,但在生產的過程中,卻有50%以上的電力,都靠自家的再生能源發電。另外,產品的原料也都萃取自植物,雖然比一般市售洗髮精貴上4倍,卻也因為夠天然、消費者認同度高,讓它吃下國內1/3以上的美髮沙龍市場。
    2014/05/01 21:38
  • 農委會推「防蚊霜」 原木萃取技轉招商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也開始防蚊大作戰,現在就連農委會也推出防蚊霜,均勻塗抹在身上,號稱能防蚊40分鐘,我們實際測試,發現蚊子真的避而遠之,其實農委會轄下的林業試驗所,研究人員因為常在山林裡進出研究各種樹木,發現樹本身就有防蚊蟲成分,從樟樹、白千層樹提煉精油,花了3年研發,現在正招商打算量產。
    2014/04/24 19:10
  • 萃取音樂精華 馬克莫里斯創現代舞傳奇

    被譽為舞蹈界的指揮家,馬克莫里斯,他的舞蹈融合音樂,場場震撼,扣人心弦,連大提琴家馬友友,都深深被他吸引。
    2014/04/22 23:09
  • 巧克力牙膏可吃下肚 一條3千台幣

    現代人求新求變,就連牙膏口味也得跟著多樣化,美國有業者研發了一款「巧克力牙膏」,強調牙膏不含氟,而且其中的可可萃取物、就能保護牙齒,更號稱牙膏成份無毒,吃下肚也不會影響健康,只是要價不便宜,一條巧克力牙膏約要3千台幣。
    2014/04/15 11:53
  • 搶百億「包裝茶飲」財 機能茶競爭烈

    喝茶不加糖已經是許多人的習慣!去年「有糖」茶飲在整體包裝茶市場業績下滑,無糖茶則增加1成以上,其中又以「機能茶」逆勢竄起,因為光是去年,機能茶就佔了整體包裝茶市場250億的1成以上,將近30億元,競爭激烈,有些主打添加膳食纖維,有些強調增加兒茶素或是山苦瓜萃取物,至少有5-6款以上「機能茶」要搶食健康茶飲這塊大餅。
    2014/04/02 09:22
  • 有機農場採玫瑰 視覺嗅覺皆享受

    您知道市面上的玫瑰精油,玫瑰純露都是如何來的嗎?在屏東有個玫瑰花的有機農場,每天清晨都有一群採花大姊在這裡出沒,她們負責把完全盛開的鮮紅玫瑰花給採摘下來,不留枝葉,送到加工廠裡經過清洗、乾燥的手續後,才能送進工廠來萃取花瓣精油,雖然要起個大早,還要走路巡農場採花,但採花大姐們個個好心情,因為她們說天天看到漂亮的玫瑰花,是視覺上的享受,又能聞到清新香氣,讓通體舒暢,花美心情美,整個人也因此感覺美了起來。
    2014/03/31 07:24
  • 醫界:小麥胚芽萃取物 可抑制癌細胞

    癌症患者常常因為化療副作用無法進食,讓治療效果打折扣,醫界積極尋找延緩化療副作用的方法,發現十字花科、小麥胚芽萃取物及五穀等食物,對癌細胞的抑制有很大的影響力。
    2014/02/19 07:48
  • 影響46萬人! 銀杏藥擬取消健保

    銀杏在大家印象中是可以被用來增強記憶力、預防或治療失智症,但健保署官員表示,考量銀杏葉萃取物藥品在臨床療效上的證據,仍無法獲得一致性的疾病治療效果,因此健保署最快今年會提案取消健保給付,預估影響46萬人次,節省近5000萬健保藥費。
    2014/01/18 12:09
  • 〈獨家〉純天然才能添加! 零食藉精油調味

    衛福部指出,精油通常用來薰香跟塗抹,除非從植物萃取出來的天然精油,例如橘油、檸檬油才能當作原料,添加進食品,例如口香糖中的天然薄荷、或是喉糖中含有檸檬油,另外,專家學者指出,市面上精油純度不一,民眾可以把精油滴在保麗龍上測試,濃度低的不太會腐蝕,濃度高的,會把保麗龍吃了一個洞;但未必越貴純度越高,我們實際把夜市、專櫃、以及醫療級精油,三種價格分別是100元、500元以及1500元,拿去實驗室分析,500元純度最高,至於100元夜市精油,成分裡面有9成是其他溶劑,最好不要塗抹在身上。
    2014/01/14 19:16
  • 「有現煮FU」!濾泡式咖啡夯 銷量翻2倍

    超商帶動咖啡風潮,不少上班族每天都要來上一杯,但動輒50到100多元價格,累積下來也是一筆支出,想要省錢又有現煮的FU,讓「濾泡式」咖啡,銷售大幅成長,超市業者觀察,光今年銷售就翻了2倍,包括連鎖品牌或是一般咖啡店,都紛紛推出「掛耳包」咖啡,至於怎麼泡會比較好喝,秘訣在加入熱水的速度,別急著一次就裝滿,分段先浸泡咖啡粉,差不多20秒後,再繼續加熱水,能讓咖啡萃取的更豐富。
    2013/12/13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