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萃取 結果共328筆

  • 減肥潛力股!吃「3蔬菜」甩肉減熱量 四季豆抑制澱粉吸收

    四季豆可以抑制澱粉吸收,達到降低血糖、抑制熱量攝取等功效?2019年曾有研究發現,每天餐前服用四季豆萃取物,連續35天,體重減輕了2.24公斤、體脂肪總量下降近2公斤,對於減重及改善胰島素阻抗,有正向效果。
    2024/04/13 10:02
  • 阿嬤秘方來了 台糖剩料經濟創奇效「豬膽洗髮精」驚嚇變驚喜

    洗髮精有花香萃取、果香萃取,但有聽過用「豬膽汁」萃取做成洗髮精的嗎?台糖為了響應「全豬利用」、零廢棄及天然的概念,將台糖販售的安心豚肉屠宰分割後,剩餘的豬膽,經過萃取製成洗髮精,不僅天然,價格也超級親民,初期上架一個月就熱銷9000瓶。
    2024/02/12 21:59
  • 一年30萬噸茶渣怎麼辦? 這招變身美膚保養品

    製作罐裝飲料茶所剩的茶渣,如今也有大用途!農業部與茶改場成功研發,將茶飲加工後的紅茶茶渣,進行萃取,取得具有保養效果的原料,搖身一變成美膚保養品。
    2024/02/09 16:26
  • 免費石斑魚湯!3千碗招待排長龍 非魚翅!台式羹也免費送

    春節快到了,高雄的民眾很有口福!上午在林園區有養殖業者大方招待民眾免費吃石斑魚湯,總計送出3千碗,吸引民眾排長龍;另外,鳳山區也有里長召集業者,免費提供千碗台式魚翅羹供民眾享用,一度引發質疑,原來,這不是真的魚翅,而是萃取海藻膠製成的。
    2024/02/03 14:56
  • 獨家專利原料 金泰希代言韓國保養品牌登台

    韓流帶動K-beauty炫風,由韓星金泰希代言的美妝品牌,萃取巨型積雪草,和濟州島的熔岩海水為基底原料,開發系列保養品,今年積極開拓亞洲市場,首站就選在台灣。
    2023/12/08 09:00
  • 獨家專利原料!金泰希代言韓國保養品牌登台

    韓流帶動K-beauty炫風,由韓星金泰希代言的美妝品牌,萃取巨型積雪草,和濟州島的熔岩海水為基底原料,開發系列保養品,今年積極開拓亞洲市場,首站就選在台灣。
    2023/12/07 23:29
  • 青蕉高纖含抗性澱粉! 製成蘿蔔糕、薯條搶市

    你有吃過用青香蕉製成的蘿蔔糕及薯條嗎?過去國人很少食用未成熟的青蕉,其實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性澱粉,就有不少業者將它拿來製成各式各樣的食品,甚至以香蕉花萃取液,製成保濕乳液及驅蚊液,搶占市場!
    2023/10/20 19:01
  • 今年首批日食檢出「輻射殘留」!食藥署攔截 勸說業者退運

    食藥署公布邊境監測檢驗出今年首批有「微量輻射殘留」的日食,是一批從日本愛知縣進口的「越桔萃取物」,檢出銫-137含量15.7貝克/公斤。食藥署指出,雖檢驗未超標,但食藥署仍勸導業者將此產品退關,業者已表明不會輸入該款產品,未來將持續重點檢驗水產品。
    2023/07/12 15:22
  • 減壓恐觸法5/首個大麻成分藥將在台上市 治癲癇罕病年燒百萬負擔大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作為醫療使用,在台灣將有一大進展,美國FDA核准首個用於治療於頑固型癲癇的大麻萃取藥物Epidiolex,2020年時在台開放卓飛症候群和雷葛氏症候群小兒頑固型癲癇罕病患者,可依醫師評估進行專案進口;而現在,此藥正在申請新藥許可證,資料已交由食藥署審查,通過後將成為台灣上市的第一個大麻成分藥。
    2023/04/28 08:04
  • 毒蟲躲KTV遭逮!警破獲罕見「飛行巧克力」 毒性比大麻煙強

    近日連兩起黑幫街頭槍擊案被查出疑似與毒品交易所引起的糾紛有關,而現在又有新興毒品流入市面,經過宜蘭縣警方查緝,在幫派據點的KTV搜出3顆罕見的「飛行者巧克力」毒品,以及前月發現的彩虹菸4支,據悉其毒品為萃取大麻素並包在巧克力裡頭,效果比大麻煙更強烈,警方懷疑可能是從國外引進,後續將追查其來源,而昨(21)日也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送辦16人。
    2023/04/22 15:22
  • 忘東忘西老被虧「該吃銀杏了」 醫師破除迷思揭真相

    每次忘東忘西的時候,就常聽到旁人虧說「該吃銀杏了!」但醫師指出,目前國內外研究的尚未證實銀杏有減緩癡呆及強化記憶力等效用,雖銀杏葉萃取物可促進神經細胞增生以及抗血栓、氧化的作用,但是用於認知功能改善和預防退化並沒實質幫助,只能說是保健食品。
    2023/04/01 12:30
  • 疫情後的回購率 超高! 肚子大被讓座好尷尬!酵素王解決百萬女性小腹婆困擾 內含綜合蔬果萃取物及多種益生菌,代謝順暢變年輕

    許多女性號稱背影殺手,骨架雖小且四肢纖細,但卻始終因為圓滾滾的小腹而苦惱!根據調查顯示,國人20至50歲中,約25%有排便的問題;而每10位上班族,就有5位有此困擾,比例超高達50%,其中又以女性比男性更為頻繁。品牌創立於1992年,品牌歷史超過25年的台灣保健食品龍頭保濟堂洞悉這市場趨勢,於2015年推出促進新陳代謝聖品「酵素王」,內含多種分解酵素、綜合蔬果萃取物及益生菌,上市至今獲得廣大迴響,已協助超過百萬女性
    2023/03/10 10:13
  • PRP治療關節退化成趨勢 「生長因子活化程度」是效果關鍵

    自體生長因子PRP是目前針對關節退化很熱門的治療方式,自體生長因子幫助軟組織傷口癒合。近幾年來廣受演藝圈明星、NBA球星等各界名人使用,詢問度也日益增加。但坊間也偶傳出,因所萃取的PRP沒有做好防菌管理,使得患者注射後感染,引發為感染性關節炎的治療失敗案例,需要注射抗生素治療一個月才能復原。
    2023/03/02 12:19
  • 蓉憶記AIE2獲國家雙重品質獎 杏輝營運再添金

    生醫界的奧斯卡「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品質卓越的象徵,經生醫領域的權威專家嚴格評選產品品質,以Safety & Quality為主要核心,為生醫界的最高榮譽。 經由專家嚴謹的科學驗證及品質審查後,蓉憶記®膠囊尤其受到評審肯定,其對於產品審查之評語:「本產品活性成分有明確的含量分析,原料從GAP做起,包括萃取、製劑可以完整掌握、監控,在生產品質上有一定的保障。實驗結果也證明其有助於改善阿茲海默症認知與記憶行為能力」。  
    2023/02/24 13:00
  • 越南屠宰場查獲2千死貓 當地人稱入藥可治哮喘、骨鬆

    越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警方已查獲大約2000隻準備用做傳統藥材的死貓。有些越南人相信,貓骨萃取物可治療哮喘和骨質疏鬆等病症。
    2023/02/17 22:46
  • 通鼻、解咳吞這顆有風險!明年起禁「尤加利葉精油膠囊」

    市面販售許多尤加利葉精油膠囊商品,標榜可通鼻、解咳,不過考量民眾長期或大量使用尤佳利葉食品恐造成毒或藥物交互作用,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公告,明(2024)年起禁止將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當作食品原料使用,僅限作為如喉糖等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
    2023/02/08 16:20
  • 保護織襪機能纖維兼顧減碳 彰化果園「這東西」小兵立大功

    彰化社頭是台灣織襪生產重鎮,由於這十幾年來面對大陸低價棉襪傾銷,重創產業商機,因此業者想方設法投入升級轉型,包括研發出各式各樣的機能襪、調整行銷策略等等,近期搭上全球淨零減碳浪潮,業者又突發奇想,利用彰化盛產的珍珠芭樂,萃取葉子中的多酚,再製成可以保護機能纖維的洗衣精,不僅延長了織襪壽命,還兼顧減碳環保,可說一舉兩得。
    2023/01/27 22:55
  • 綠黃金!美濃野蓮年產值4億 格外品能保養臉還能烘焙

    熱炒店常見的炒野蓮,全台有九成產量都來自高雄美濃,130公頃面積,光是內銷一年產值就有4億,而野蓮經過清洗篩選,只有三分之一能賣到市場,其餘的會被當格外品丟棄,而這些廢棄物,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經過媒合研發出面膜和保濕露等,提高經濟價值,甚至還能取代蔥,烤出在地限定版「野蓮麵包」。
    2023/01/26 20:05
  • 保健食品大變革!台灣研發專利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強化體質更高效

    過往多數使用褐藻醣膠的人,其目的為延續打底、調整、促進食慾、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效果。但台灣小分子褐藻保健食品應用之萃取技術,長期以來存在著水溶性純度不佳等問題。這些問題終於經由研褐-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FOII®專利萃取技術獲得解決,並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其生理活性,這項研究成果充份整合台灣產、官、醫、學、研,各界之手。
    2022/12/22 09:00
  • 大麻一條龍!2男住家悠哉自種 萃取成電子煙油全遭逮

    日前在彰化縣伸港鄉,一名36歲的林姓男子和43歲的柯姓男子住在鐵皮屋內,並種植大麻,還萃取作成電子煙油,台中市警方在網路上巡邏時,注意到此地的資訊,並展開蒐證,待時機成熟時,持搜索票一舉逮捕2人,並將他們依法送辦。
    2022/12/13 17:06
  • 冷泡茶比例知多少?營養師曝「浸泡關鍵」可有效降膽固醇

    不少愛喝茶的人會想試試看「冷泡茶」,但關於冷泡茶的浸泡萃取時間卻不太了解,不同的茶葉,需要不同的浸泡時間。近日,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7種茶葉需要浸泡的時間,其中紅茶竟然要泡最久。
    2022/11/15 05:40
  • 吃苦瓜降血糖!英列「糖尿病推薦食物」肉桂、蘆薈都上榜

    最近市場上可以看到很多白色的苦瓜和綠色的苦瓜,因為現在正是苦瓜盛產季。營養師說,苦瓜能控制血糖、血脂獲國際認可,在英國被列為「國家第2型糖尿病預防指南」中推薦食物,此外還有蘆薈、越橘萃取物、肉桂、胡蘆巴、生薑和秋葵,都是大推給糖尿病患,或是想預防糖尿病者食用的食物。
    2022/10/15 09:36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解咳、紓緩呼吸道不能吞這顆 食藥署將禁「尤加利精油膠囊」

    食藥署今(9)日預告訂定「尤加利葉(Eucalyptus globulus)及其萃取物之使用限制」草案,未來將禁止尤加利葉作為食品原料,也就是未來從歐美國家進口的「尤加利精油膠囊」等相關標榜解咳、舒緩呼吸道、通鼻等產品,未來都將禁止。
    2022/08/09 14:01
  • 與疫共存!「這些食藥材」萃取物可抗冠狀病毒 預防保健商機大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除了不斷打疫苗對抗病毒,人類還有沒有其他的防禦武器呢?有生技業者與高醫大合作,從上千種可食用植物中篩選出蓮子、杜仲、薄荷等天然食材萃取物,發現能有效阻斷病毒感染細胞,未來若能進一步研發,還可發展出鼻咽喉噴劑、保健食品、茶包等等,希望預防勝於治療。
    2022/06/14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