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效應!胡麻園遊客暴增 胡麻保養品夯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3 21:19

你看過拿來榨麻油的胡麻嗎?食安問題嚴重,盛產胡麻的台南市西港,近來就推展觀光在地小旅行,帶著遊客參觀胡麻園,動手採芝麻之外,也到油廠裡去看看榨油的過程,結果,不但遊客暴增1倍,胡麻油大賣,萃取芝麻素及油脂做出來的護膚保養品,當中的面霜已經被搶購一空。

遊客:「像風鈴一樣,很漂亮。」

風中搖曳的粉紫色小花,不是風鈴,而是胡麻,頭一次看到,遊客們搶拍照!

遊客:「來,看我喔。」

半人高的胡麻,成了拍照景點之外,它更大的賣點,是果實裡的黑芝麻!遊客vs.導覽員:「黑黑的那個喔,對,對,酷喔,整排的。」

導覽員:「曬差不多兩個禮拜它會乾掉,開始用打的,把這些芝麻打出來。」

曬乾的黑芝麻壓成大餅的形狀,一塊塊排好,透過這機器擠壓!看胡麻油就這樣被榨出到沒?來了!遊客:「現在食安(問題)太嚴重了,瞭解一下芝麻的製造過程,我們買得比較安心。」

黑心油風暴,讓胡麻園在地小旅行的遊客暴增1倍,這胡麻不只做麻油,也被拿來做成高鈣芝麻粉,還有芝麻餅乾,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竟然還拿來做面霜、護足霜之外,潔顏慕絲,還有被蚊蟲叮咬時擦的軟膏。業者vs.遊客:「很滋潤。」

銷售人員:「面霜剛好去年10月研發出來,剛好是冬天的季節,已經賣光了。」

銷售第一名的面霜,現在沒貨了,原來這些保養品,萃取了胡麻裡的天然油脂,可以形成油膜,防止水分流失,具保溼功能,芝麻素裡還有維他命E,抗氧化、防紫外線,對皮膚有修護效果。遊客:「滋潤,吸收力很好。」

遠東科大生技中心主任陳柏翰:「含不飽和脂肪酸,容易氧化。」

胡麻做的肌膚保養品,儘管標榜純天然,沒有藥劑殘留,但不耐保存,溫度高一點,放了半年之後,恐怕就會氧化產生油耗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機#胡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63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