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致死罪 結果共1,371筆

  • 朋友好心借住 醉男「為借充電線」亂拳打死友人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命案!53歲葉姓男子日前借住在63歲鄭姓友人家中,前(22)日深夜,葉男向朋友借手機充電線時,2人突爆發激烈口角,當時已喝醉酒的葉男當場朝著朋友一陣痛毆,導致鄭男倒地失去意識,經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葉男被帶回偵訊時坦承徒手施暴,但檢警初步相驗時無法確定毆打與死亡確定的因果關係,後續將待解剖釐清死因,全案也將依傷害致死罪送辦。
    2024/01/24 10:04
  • 北海道大雪!8旬老婦掃雪竟遭除雪車撞死 男駕駛員被逮

    今冬最強寒流發威,日本北海道降下大雪,日本NHK電視台報導,一名居住在北海道士別市的87歲高齡女性今(23日)上午在路上不幸被大型除雪車撞死,警方已經依過失駕駛致死罪嫌逮捕除雪車的駕駛員,目前仍在調查事故詳細原因。
    2024/01/23 16:04
  • 電動車爆炸害老婦燒燙傷喪命!攤商陸淘寶買鋰電池惹禍 賠50萬獲緩刑

    新北市三重區59歲陳姓男子,前(111)年底在三重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添購1輛電動三輪車,想給行動不便的83歲老母親騎乘,不料,購入9天後,電動車內鋰電池突然爆炸起火,導致老婦人傷重不治。檢警事後追查,該批來路不明的鋰電池為陳姓攤商從淘寶網站購入,日前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由於陳男犯案後坦承犯行且承諾賠償家屬50萬元,新北地院因此判處6個月徒刑,緩刑4年。
    2024/01/17 14:19
  • 曾與李妍憬互毆!計程車司機撞死行人 付15萬元和解

    2016年10月計程車司機賀業輝曾和藝人李妍憬因行車糾紛,當街大打出手,2人皆被依公然侮辱、傷害等罪判處拘役70日、40日。而在去年4月賀男駕車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時,因為沒有停讓行人,撞上一名黃姓男子導致他傷重死亡,賀也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昨(16)日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賀男當庭支付頭款10萬元現金,與家屬和解,雙方還在庭外握手道別。
    2024/01/17 10:24
  • 新竹工程師患癲癇「醫囑禁開車」 他不聽勸發病撞死婦下場慘了

    新竹縣一名李姓男子因患有「失神性癲癇」,多年前開車時因癲癇而肇事,事後求診後被醫生叮囑不能再開車上,但他服藥後自行判斷病情已被控制,因此不顧醫師囑咐仍開車上路,不料行駛中突然發病,當場撞死一名停等紅燈的女子,最後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7月,緩刑5年。
    2024/01/08 17:11
  • 婦人帶滷肉飯探望安養院老友 八旬翁大快朵頤竟噎死她下場曝光

    新北市1名67歲婦人,日前前往文山區某安養中心探望82歲蔡姓老翁,期間還帶著滷肉飯、鵝肉、粉肝等美食,要讓好友好好大快朵頤,不料,婦人卻未注意老翁的進食能力,僅簡單將美食切碎,導致蔡翁的呼吸管遭阻塞昏迷,送醫後仍不治,婦人涉嫌過失致死罪被送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將婦人緩起訴處分1年。
    2024/01/08 11:41
  • 離奇!半百老友起口角酒後互毆 隔夜叫起床卻成冰冷遺體

    台南一名史姓男子與好友謝男相約飲酒,在昨(3)日晚間20時許,兩人因口角爭執開始徒手互毆,被謝男家人制止,後來史男酒後在謝男家中昏睡。直到隔日,謝男家人要將史男叫起時,驚覺其已無呼吸心跳,並且身體冰冷,趕緊聯絡警消,謝男訊後依傷害致死罪送辦。
    2024/01/05 10:03
  • 油鍋起火竟「蓋鐵盤」拒用滅火器!聯華大火奪9命 檢起訴3人

    2023年4月25日清晨彰化聯華食品發生大火,造成有台籍、菲籍等9名員工葬身火海。案經彰化地檢調閱相關監視器及火場鑑定報告後,工廠鄭姓廠長、蔡姓防火管理人及負責夜間、假日自衛消防編組隊長之鄭姓調理課課長等三人,今(4)日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而聯華食品也被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起訴。
    2024/01/04 18:06
  • 高雄女童加油站噴槍命案 父判囚10年爆「非親生」非常上訴結果曝

    高雄2019年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3歲女童噴槍奪命案,當時鄺姓父親帶到加油站洗車,女童卻遭高壓噴槍灌嘴慘死。最終法院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處鄺男10年徒刑定讞,然而鄺父在入獄前語出驚人喊「女童非親身」對此,檢察總長以原判決調查未盡、違背法令為由提起非常上訴,現在結果出爐,被最高法院駁回。
    2024/01/04 16:45
  • 塔台要求停「C5」滑道待命 海保機闖「C3」跑道釀禍

    日航客機在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對撞起火,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塔台錄音,證實海保機沒有獲准進入C3跑道,而是被要求停在C5滑行道上待命,沒想到海保機機長誤會指令釀禍,東京警視廳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介入調查。
    2024/01/03 22:07
  • 墾丁大亂鬥副駕男慘死 賓士駕駛10萬交保、7嫌緝獲到案

    墾丁街頭昨(31)日凌晨發生鬥毆引發競逐車禍案件,8名屏東少年騎車經過一台賓士及BMW,遭駕駛嗆聲「看三小」爆發衝突,後續在競逐過程中汽機車不慎自撞,使賓士副座的詹姓男子傷重不治,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驗屍後,訊後酒駕的徐姓駕駛以涉嫌過失致死罪嫌諭令10萬元交保,而目前也已緝獲7名涉案人。
    2024/01/01 16:43
  • 徒弟修「機械車位」遭壓死!師傅被告求償百萬 這原因免賠

    地狹人稠的都市區,不少停車場採用機械式車位,但機械式車位可能發生意外,也讓不少駕駛不敢選擇。高雄一名沒有正式證照陳姓男子,2017年間在某機電公司跟著曾姓師傅當學徒,並擔任維修員,不料一次曾男派陳男獨自前赴大樓維修機械式車位,車台意外落下,陳男慘遭壓死。曾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2月;陳男家屬向曾提出民事求償,卻因超過請求時效,法院判曾男免賠。
    2023/12/31 20:29
  • 同學持彈簧刀刺頸胸!國三少年宣告不治

    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仍在昨天(26日)晚間宣告不治,警方當初是以「殺人未遂」將涉案少年送辦,但檢方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調查,對此,法界人士解釋,如果法官最後判斷為殺人罪,少年不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最重將面臨十年以上刑責。
    2023/12/27 13:54
  • 國三生5刀砍死同學 律師:少年不得判死恐僅判5年以上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國中男25日時,遭另一名男同學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和頸部大量失血命危,緊急送醫急救後仍於昨(26)日晚宣告不治。今日上午10時許,檢方前往醫院相驗遺體釐清死因,新北檢表示,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方向偵辦。不過有律師指出,由於刑法規定,未滿18歲之人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加害的男同學最終恐僅判處5年以上之有期徒刑。
    2023/12/27 13:12
  • 國三生遭同學割喉慘死 新北檢:不排除往「殺人罪」偵辦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國中男25日時,遭另一名男同學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和頸部大量失血命危,緊急送醫急救後仍於昨(26)日晚宣告不治。日前警方原本以「殺人未遂罪」將加害男同學送辦,但稍早新北檢指出,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方向偵辦。
    2023/12/27 11:20
  • 士林飆速闖紅燈害無辜騎士慘死 駕駛獲輕判理由曝光

    罹患思覺失調症又吸毒的52歲胡姓男子,去年7月2日開車行經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承德路4段時,狂飆闖過多個紅燈後,先是追撞停等紅燈的休旅車,1名陳姓騎士也遭撞倒輾過,頭部重創慘死;另名休旅車廖姓駕駛則是骨盆骨折、出血性休克,所幸就醫後救回一命。高等法院認定胡男因疾病、吸毒,辨識以及控制力明顯降低,今日依殺人未遂、過失致死罪判處6年6月徒刑。
    2023/12/26 15:02
  • 熱水器裝陽台不通風…愛女中毒亡 父過失致死判5月緩刑2年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黃姓男子,多年前在自家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RF型)」,應注意陽台有加裝窗戶已影響空氣流通,卻沒有改為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今年1月26日,有人在浴室洗澡時,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囤積,導致在房間的女兒中毒死亡。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
    2023/12/25 13:17
  • 台南騎士車禍摔進汽車底盤亡 女車主被送辦喊冤:我停白線

    台南市仁和路147巷、自由路一段路口,昨(21)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43歲王男騎機車,沿東區仁和路巷子直行時,與自由路一段西往東21歲騎士孫男發生碰撞,孫男摔進路邊的轎車底盤,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然而兩部機車相撞,但停在白線的小客車車主也有事,要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小客車女車主得知後嚇壞,喊冤自己停在白線內,對此,第一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做出解釋。
    2023/12/22 15:02
  • 醉男棍棒打狗與鄰居爆肢體衝突!慘遭壓制死亡

    台南市1名60歲的蔡姓男子,19日凌晨酒後返家,不滿對面鄭姓鄰居養在屋外的狗大叫,他持棍棒打狗,吵醒鄭姓鄰居,兩人發生拉扯,鄰居涉嫌打人,還將蔡男壓制在地,導致他頭部多處重擊傷痕,送醫不治。警方依涉嫌傷害致死罪,將66歲的嫌犯送辦,由於他涉嫌重大,法官已裁定羈押。
    2023/12/20 14:23
  • 嘉義男酒駕自撞電杆衝木瓜園 害死友人自己酒測高達1.33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三界埔附近,昨(16)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何姓男子酒駕開著貨車載著友人羅姓男子返家,沒想到快抵達住家時,車子失控自撞路燈再衝進路旁的木瓜園,雖然駕駛何男無大礙,但友人羅男卻傷重不治,全案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法辦,至於車禍發商的詳細事故仍待釐清。
    2023/12/16 18:00
  • 沒得閃!水泥車、貨櫃車連撞 婦命喪國道

    國道一號內湖路段發生死亡車禍,一名71歲婦人要變換車道,先和後方水泥車發生碰撞,整輛車失控衝向內側護欄,又被貨櫃車撞上,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兩名肇事駕駛供稱來不及閃,仍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2023/12/13 19:34
  • 闖紅燈跑去路中央「撿茄子」遭撞死 肇事駕駛獲緩刑2年

    日前新北市一名黎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三重集賢路與集英路交叉路口時,發現有一箱茄子掉落在行人穿越道附近,便將車輛停下來,闖紅燈到行人穿越道與車輛停止線附近撿拾,而後方一名陳姓男子開著汽車前來,未注意到黎姓男子,當場猛烈撞了上去,造成黎男傷重死亡。全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儘管法官認定陳男過失釀成車禍為「肇事次因」,仍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緩刑2年。
    2023/12/11 18:11
  • 單親爸無辜慘死!北市男開賓士恍神連環撞 20萬交保限制出境

    台北市北投區本(12)月8日發生一起死亡事故!53歲馬姓男子駕駛賓士休旅車,行經承德路七段、文林北路口時,因不明原因追撞前方3輛機車,導致其中1名39歲許姓單親爸傷重身亡,肇事的馬男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經過複訊後諭知2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2023/12/11 11:28
  • 台大法律系準律師酒駕撞死人遭起訴 將受國民法官審判

    今年5月,台北市文山區靠近國道三號萬芳交流道匝道口發生嚴重死亡車禍,肇事的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鄭姓實習律師,因酒駕上路又飆速導致車輛自撞後逆向,連撞三車,害死一名吊車司機。今(8)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酒駕致死罪將鄭姓實習律師起訴,而本案後續也將由國民法官審判。
    2023/12/08 13:09
  • 施工路口騎士撞死人!5義交「指揮不當」遭判刑

    彰化秀水去年4月某路口進行自來水管工程,找5名義交指揮交通,結果管制期間,一名吳姓男騎士以70公里時速,行經閃黃燈路口沒有減速,撞上洪姓騎士,導致對方傷重不治,法官依鑑定報告,認為除了吳姓騎士,5名義交指揮交通沒有將吳姓男騎士攔下,也是肇事主因,將6人依過失致死罪處7個月徒刑,緩刑2年,而5名義交還得各賠40萬,總計200萬。
    2023/12/06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