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徒弟修「機械車位」遭壓死!師傅被告求償百萬 這原因免賠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20:29
機械式車位。(示意圖,與本案無關/TVBS)

地狹人稠的都市區,不少停車場採用機械式車位,但機械式車位可能發生意外,也讓不少駕駛不敢選擇。高雄一名沒有正式證照陳姓男子,2017年間在某機電公司跟著曾姓師傅當學徒,並擔任維修員,不料一次曾男派陳男獨自前赴大樓維修機械式車位,車台意外落下,陳男慘遭壓死。曾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2月;陳男家屬向曾提出民事求償,卻因超過請求時效,法院判曾男免賠。

更多新聞:臉書留言罵網紅「蟑螂出來做公益」 他挨告遭判拘役30天

 

元大期貨2023年初重訊證實,獨董黃乃寬於機械式車位夾人事故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據判決書,陳男於2017年6月在在某機電公司擔任學徒,因無建築物機械停車設備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因此有曾男帶領,指導他相關工作。同年8月10日,曾男讓陳男單獨赴某大樓進行機械車位例行性保養工作,陳男以鈑手拆卸停車台油壓管時不慎,遭到落下的停車台壓住,曾男發現聯繫不上徒弟,趕赴大樓才發現陳男已經死亡。

更多新聞:機車情侶遭撞釀1死 肇駕「屢傳未到」通緝被逮!判決出爐

 
陳男公司負責人及師傅均遭過失致死罪判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遭壓死的陳男公司陳姓雇主,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法院一、二審審理,陳姓雇主拿出200萬與家屬和解,陳姓雇主最終遭判刑8年,宣告緩刑5年;公司依值安法罰10萬。師傅曾男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判刑8月,檢方上訴,二審認,曾未與陳男家屬和解,改判刑1年2月定讞。

此外,陳男家屬向曾男提出民事訴訟求償175萬,但法院審理時發現,陳男家屬於2020年6月接獲雇主刑事判決,依此在同年8月向曾男提刑事告訴,也代表當時就知曾男損害、賠償,卻到今(2023)年6月6日才提出民事求償,已超過民法中2年的請求權時效,因此判曾男免賠。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場#機械式車位#學徒#維修員#求償#師傅#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15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