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脊椎 結果共832筆

  • 林美秀停工做人無奈宣布放棄 健康出狀況「終生無法康復」

    吳淡如、林美秀雙天后再度合體,為新一代塑崩褲代言,兩人今(20)日出席廣告首映活動,林美秀受訪時透露半年前發現脊椎滑脫,目前持續在復健治療,不過也坦言「這輩子無法治癒」,54歲的她日前曾暫緩工作「拚做人」,無奈實在太累無法圓夢。
    2022/04/20 16:55
  • 昆凌解答老公病況! 周杰倫呼吸急促手麻「手毛也被討論」

    天王周杰倫今(7)日在IG上貼出掛病打點滴的照片,並透露自己不知道是發生恐慌症,還是心臟問題,導致引起呼吸急促及手麻,緊張詢問是否有醫師能給他意見,而昆凌在晚間於IG上發文表示:「jaychou沒事啦!謝謝大家關心。」周杰倫透過經紀公司回應:「這兩天他呼吸有比較不順暢,醫生打個針讓他放鬆一下,現在沒事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2/04/07 18:32
  • 青春期惡化快?脊椎側彎恐影響心肺功能 醫:需定期追蹤

    13歲的黃同學,從國小就發現10多度輕微脊椎側彎,但是進入青春期後身高快速增加,導致側彎角度也在一年增加到近30度,屬中度側彎,經醫師建議下穿戴背架與復健,在家長與孩子積極配合治療下,最後在發育成熟後仍維持在側彎30多度,因無惡化情形,暫不須手術。
    2022/03/25 20:50
  • 腰痛竟是癌轉移!4種痛法要注意 最嚴重可能癱瘓

    58歲陳先生一個月前突然出現腰痛,改變姿勢、久站久坐就會痛,甚至越來越不能走路,連小便都有困難,就醫檢查,發現脊椎有腫瘤,被診斷為肺癌合併脊椎轉移,手術切除腫瘤後,雙腿已恢復功能,目前正接受肺癌治療。
    2022/03/22 00:03
  • 相伴11年!「大齡家人」肝癌末期 陳喬恩淚崩超自責

    女星陳喬恩長年在大陸發展,近期受疫情影響返台休息,陪伴家人,日前她無預警發長文抒發心情,坦言思緒很混亂,悲傷中帶點憤怒。原來11歲的愛貓「Yoda」診斷出肝腫瘤癌症末期,只剩下3到6個月的生命,身形日漸消瘦,甚至可以摸到脊椎,令她心疼不已,難以接受可能死亡這件事,至今還是有點懵,需要有個出口宣洩情緒。
    2022/03/07 14:37
  • 15歲兒偷車撞癱護理師「脊椎全斷」 父母竟問:怎脫產

    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許多人遇到困難都會上臉書發文詢問,多數時候也都有熱心網友幫忙解答,但最近竟出現一篇「代友求問文」,表示友人的15歲兒子無照駕駛,意外撞癱一名21歲護理師,豈料當事人卻一心只想著如何脫產,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眾人怒火。
    2022/02/23 09:42
  • 人造雪太硬?日本冬奧代表練習摔倒 脊椎損傷開刀

    北京因為乾燥少雨,降雪量原本就不足以主辦冬季奧運。不過這次北京動用4900萬加侖的水,用人造雪的方式來準備滑雪賽道應急。沒想到有兩位日本冬奧代表,還沒上場比賽,就在練習時摔倒受傷,其中還有一人脊椎損傷,必須住院開刀。日本媒體懷疑,是因為北京冬奧的人造雪太硬,才會讓選手摔成重傷。
    2022/02/11 15:02
  • 癱瘓曙光!精準刺激脊椎點 手術當天能跨步

    藉由電流技術幫助下肢癱瘓的病人再次行走的醫療,又有新的突破。瑞士洛桑大學醫院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合作的一項研究,能夠用電流準確地刺激脊椎上特定的位置,而且在手術完成的當天,就能立即見效!成功地讓三名下肢癱瘓的患者再次行走,經過數月復健後,還能做出更複雜的動作,像是打拳擊和騎腳踏車,為許多失去行走能力的病患燃起一線希望。至於位於匈牙利的科技團隊,則致力將全像投影技術為醫療和安全領域提供助力,像是作為教學用途和製作防偽證件。
    2022/02/08 19:54
  • 年輕人也會腰痛! 專家曝5招「預防閃到腰」

    閃到腰不只是長者專利,日常生活中,長期姿勢不良、腹部或背部肌肉無力、提重物、扭轉脊椎,或是突然受到衝擊,也會造成背部肌肉拉傷。但閃到腰其實是可以預防的,知名健身中心分享5招式,有助於預防閃到腰的症狀。
    2022/02/07 15:25
  • 過年打牌久坐小心傷腰! 醫師用這5招預防下背痛

    過年宅在家打牌或玩桌遊、手遊,久坐不動小心你的腰!數月的疫情,許多人少了運動與訓練,也多了肥肉,尤其長時間久坐的人,缺少這樣的鍛鍊,加上長期姿勢不良的生活型態,對脊椎是一大損害!中醫師提醒,若感覺下背隱隱約約發出訊號,一定要留意!
    2022/02/02 16:24
  • 大掃除「要命姿勢」最多人掛病號 醫示警:易拉傷閃到腰

    許多人往往都在過年前的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的清掃工作,再加上不正確的打掃姿勢造成身體負擔、腰痠背痛甚至於肌肉拉傷,因此每到年終大掃除期間,前往復健科就診的人數也顯著上升。
    2022/01/30 16:08
  • 約旦女背痛以為肌肉拉傷 就醫驚覺脊椎卡子彈3個月

    約旦一名年輕女子3個月前參加朋友婚禮時,背部突然感到一陣劇烈疼痛,起初她以為只是是肌肉拉傷,但過了許久,不適感始終沒有消去,於是她決定就醫查明原因,沒想到檢查後發現脊椎附近有塊金屬,經手術確認後,醫師才驚覺取出的竟是一顆子彈。
    2022/01/21 12:18
  • 罹癌和電鍋有關? 毒物專家公開「這動作」就免擔心

    一名53歲從事藍領工作的男性,育有一雙子女,是家中經濟支柱。某天下班回家,突然感覺雙腿無力跌坐地上,想要撐起身子發現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家人緊急送往急診。一開始以為是脊椎受傷,沒想到抽血及其他檢查後發現,他的攝護腺癌指數(PSA)已經破千,且有癌細胞骨轉移的狀況,確診為晚期攝護腺癌,若不積極治療恐怕只剩1~2年的時間。
    2022/01/15 16:08
  • 滑雪場水栓爆裂!遊客搭纜車被沖飛 7度寒冬中濕身重摔

    上週五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埃弗里郡的一家滑雪度假村水栓爆裂,當場噴出高壓水柱,正在搭乘纜車的許多遊客還被波及,只見影片中不斷有遊客被水柱狂沖,雖然這起意外並未造成任何人死亡,但有2名女大生被水柱從高空擊中重摔地面,導致全身瘀青甚至脊椎出問題,另一名遊客在目睹這幕後,由於急著跳下纜車也把手臂給摔斷。
    2022/01/10 17:05
  • 過年大掃除小心!停經婦女易骨折 簡單1招防骨鬆

    農曆新年還沒到,很多人已經開始除舊布新,卯起來打掃。阮綜合醫院脊椎微創中心主任鄭傑陽指出,自去年(2021)10月份至今,從事家務後骨折的女性病例有比往年增加。他也提醒,停經婦女易引起骨折,平日可透過飲食和骨力訓練保骨。
    2022/01/07 17:48
  • 健保2月多項藥品擴大給付 5年內約2萬人受惠

    健保署日前召開「藥物共擬會議」,擴大給付多項藥品,最快2月1日生效,疾病範圍涵蓋了社區性肺炎、活動性乾癬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血友病、帕金森氏症、癲癇等,預估五年內每年總計將有超過3千名到2萬名病人受惠,而五年內的健保財務影響,將會控制在兩億元左右。
    2022/01/04 10:25
  • 5年脊椎斷5次!骨質疏鬆別輕忽 徵兆「7中1」需當心

    罹患「骨質疏鬆症」有多可怕?  恐使患者臥床不起、喪失自理能力? 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骨質疏鬆症為65歲以上銀髮族常見慢性病第4名,且隨著年紀增加,骨鬆患者人數也隨之攀升。即使民眾對骨鬆的普遍認知度高,卻鮮少主動篩檢,更對骨折風險毫無警覺,往往在發生意外就醫時,才發現自己早已罹患骨質疏鬆。在經歷嚴重骨折後,可能導致患者臥床不起、喪失自理能力,對家庭經濟造成負擔。
    2022/01/04 10:02
  • 久坐+缺乏鍛鍊傷脊椎! 醫警告「難復原」:恐半身不遂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又埋頭於電腦前工作,缺少鍛鍊加上姿勢不良的生活型態,對脊椎將是一大損害。中醫師郭懿潔提醒,若感覺到下背隱隱作痛的話,千萬不能輕忽,尤其結構型的病變,可能很難恢復原貌,必須多加留意,她也分享5招預防下背痛的秘訣。
    2021/12/17 13:15
  • 10天前才保養! 車用電梯疑「鏈條斷裂」下墜

    續追這起車用電梯意外,管委會透露疑似是鏈條斷裂,導致汽車墜落,男駕駛腰部、脊椎不舒服送醫沒有生命危險,主委說駕駛跟乘客本來要去地下一樓,結果樓層按錯,上升過程中出意外。
    2021/12/09 13:39
  • 嚇死!高雄旗津沙灘驚見女浮屍「卡石堆」 身分待查

    繼昨日永和才被發現無頭屍,今(9)日高雄旗津沙灘也有一具浮屍。有民眾上午8時許,經過貝殼館前沙灘,發現岸邊石堆中有一具女性浮屍,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調查,女子年齡約為50、60歲,身穿桃紅色長袖上衣,下半身僅有內褲,婦人腰部有穿戴脊椎矯正器、無明顯外傷,不過未發現證件,身份與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2021/12/09 11:18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有片/姿勢不良、睡姿差、脊椎老化 小心這疾病找上門!醫擔心這件事

    落枕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最近氣溫驟降對很多民眾來說,出現落枕問題真的很苦惱,事實上會引起落枕最主要因素,就是頸部的肌肉收縮,姿勢不良,頸椎有老化的現象,都會引起落枕,若發生在您身上,該怎麼自我緩解疼痛不舒適感,帶您來看!
    2021/12/02 22:56
  • 情色教主「重摔破相」掛急診 傷勢曝光:閃過人生跑馬燈

    以模特兒出道的網紅雪碧(方祺媛),擁有E罩杯的傲人身材,豪放直率的大膽作風,各種腥羶色話題來者不拒,讓她受封為「情色教主」。近日她在家中不慎發生意外,導致臉部多處擦傷破相,右邊腰部脊椎挫傷,一度痛到挺不起腰來,無法轉身或起立坐下,腦中更閃過「人生跑馬燈」。
    2021/11/24 13:56
  • 健檢報告後釋風聲 白宮:拜登擬再戰2024大選

    已經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健康檢查報告出爐,拜登有胃食道逆流,還因為脊椎磨損,導致走路緩慢。不過白宮首度證實,拜登決定再戰2024年大選。另外川普也傳出,將在明年期中選舉後,宣布再度競選總統。
    2021/11/23 17:35
  • 男隱形癌症殺手每年5千人!醫曝這年齡小心 恐剩1年命

    一名53歲從事藍領工作的男性,育有一雙子女,是家中經濟支柱。某天下班回家,突然感覺雙腿無力跌坐地上,想要撐起身子發現下半身一點知覺都沒有,家人緊急送往急診。一開始以為是脊椎受傷,沒想到抽血及其他檢查後發現,他的攝護腺癌指數(PSA)已經破千,且有癌細胞骨轉移的狀況,確診為晚期攝護腺癌,若不積極治療恐怕只剩1~2年的時間。
    2021/11/21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