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脊椎 結果共831筆

  •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2023/09/14 15:58
  • 才剛認愛!作家H認了「沒辦法硬」 罹癌仍展雄風:還是可交女友

    兩性作家H(陳鴻儀)去年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癌細胞後來轉移至脊椎骨,目前他正積極抗癌,外型也消瘦不少。H今(1)日出席全球大健康產業創新跨域論壇活動,他以攝護腺癌癌友身分擔任「性福」友善大使,H坦言吃藥的副作用就是無法勃起,手術時還有讀者護士幫他加油,治療路上都有很多人關心他,因此他把所有遇到的人都當家人。
    2023/09/01 11:57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上身

    23歲男大生小偉半年前開始有下背痠痛僵硬等症狀,原以為是運動傷害,某天半夜突然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趕緊掛急診,檢查正常但情況持續惡化,竟是僵直性脊椎炎作怪。
    2023/08/26 15:36
  • 作家H攝護腺癌3期爆熱戀! 女方昔是「迪化街名門媳婦」曬全家福認愛

    兩性作家H(陳鴻儀)去年罹患攝護腺癌3期,癌細胞後來轉移至脊椎骨,目前他正積極抗癌,外型也消瘦不少,近日傳出他與同樣常上《新聞挖挖哇!》的單親媽網紅陳珮甄(Selena)交往,對此陳珮甄發出一張3人合照,並標註另一半大方認愛:「我跟 作家H 叫我H就好 在一起了,因為才剛開始,我自己心裡面有很多不確定,所以沒有想要公開。不是想隱瞞什麼事情,是因為怕到了。」
    2023/08/25 06:59
  • 曾是帥氣鮮肉!千萬抖音網紅「懸崖墜落」生還 整張臉慘全毀

    擁有1100萬人追蹤的18歲抖音網紅Caleb Coffee,有一副帥氣臉龐外,也練一身精壯體格,擄獲許多少女的芳心。沒想到,他近日遭逢重大意外,一個沒站穩,從懸崖墜落足足24公尺多,接近7層樓高,但奇蹟的是,他不光幸運生還,也沒有醫生所說的脊椎、頸部斷裂,讓他感動讚嘆上帝幫助,慶幸自己還能活著。
    2023/08/19 16:10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腸胃鏡都正常!30歲女「腹部劇痛」 醫搖頭:脊椎S型了

    肚子經常感覺怪怪的,不舒服,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推測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糞便過多擠壓到腸道引起的疼痛,有時候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有名30歲的年輕女性,腹部總是莫名劇痛,做了多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狀,最後才查出是脊椎側彎成S型,壓迫到神經導致,必須立刻開始復健,否則可能要開刀治療。
    2023/08/12 22:18
  • 澳農修理圍牆 挖到2.47億年前「似蜥蜴」化石

    近日《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雜誌》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在澳洲發現一塊距今2.47億年前的「似蜥蜴」古生物化石,可能將「改寫澳洲兩棲生物進化史」。該化石保存極為完整,包括完整的骨架、皮膚及脂肪組織。這個似蜥古生物的化石,從古至今全球僅發現不到10個,將於今年年末於澳洲博物館展出。
    2023/08/10 18:01
  • 巴西男重訓遭150公斤機器重擊頸椎 僅1%機率能走路

    巴西一間健身房4日發生駭人意外,一名42歲的男子在坐著休息時,掛有約150公斤槓片的機器突然從上方掉落,擊中男子的頭頸部與肩膀。儘管男子立刻被送到醫院進行緊急手術,但醫生透露男子傷勢嚴重,能重新走路的機率只有1%。
    2023/08/10 11:33
  • 水泥塊砸人行道!土國爸護女「脊椎肋骨全斷」 驚悚瞬間曝

    新北市板橋區今(2023)年7月發生冷氣墜砸致死意外,讓不少民眾坦言現在甚至不敢走上街,一度鬧的人心惶惶;土耳其日前同樣發生人行道意外,高樓意外砸落的混凝土碎塊,不偏不倚的擊中下方路過的民眾,一名父親更是因為在第一時間「肉身護女」,導致脊椎、肋骨都被砸斷,癱倒在地動彈不得,至於發生意外的詳情則仍未調查釐清。
    2023/08/10 08:26
  • 張善為癱瘓神隱十年!助理曾揭病況 迎48歲生日友1句惹淚

    以校園長壽劇《麻辣鮮師》走紅的男星張善為,2013年因血塊壓迫脊椎神經,導致下半身失去知覺,造成癱瘓,從此消失在演藝圈。今(7日)是他的48歲生日,不少粉絲湧入其臉書替他加油打氣。而好友「香蕉哥哥」也發文,道出無限思念。
    2023/08/07 10:26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30歲女星驚傳驟逝!生前「4病纏身」暴瘦 最後貼文曝惹淚崩

    日本大胃王再傳憾事!繼曾經來台,10分鐘內吃完9.5碗滷肉飯的「菅原初代」,今年3月因大腸癌逝世後,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驚傳7月21日驟逝,享年30歲,由於家屬並未透露死因,引起諸多聯想。據悉,她生前罹患厭食症、自體免疫疾病等4症狀,去年底又因為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身體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好友證實死亡噩耗,如今高橋知成最後貼文也曝光!
    2023/07/31 08:27
  • 冷氣17樓砸死女大生!高大成揭「燒肉粽」恐怖案:從頭碎裂雙腳

    21歲政大黃姓女學生昨(20)日在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等公車時,冷氣掉落從17樓砸下來,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脊椎一直壓到腿部」,並曝光當年「燒肉粽」事件。
    2023/07/21 09:53
  • 88歲阿嬤切除椎間盤突出 局部麻醉1天出院

    88歲陳姓阿嬤椎間盤突出,家人擔心阿嬤年紀大恐無法承受全身麻醉及手術的風險,因此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接受脊椎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取出壓迫神經的椎間盤,過程中只有局部麻醉,傷口不到1公分,1天出院後即回復正常生活。
    2023/07/20 11:00
  • 睡覺喜歡把手舉過頭!恐患「這2病」 醫生公布最適當睡姿

    每個人的睡姿不同,有些人喜歡平躺,有些人則喜歡側睡,或者是把手舉過頭頂睡,睡姿不好可能會讓白天起床就腰酸背痛,每個睡姿都存在著不同的優缺點,那麼該用什麼睡姿對人體最好?醫生也解答了。
    2023/07/18 09:17
  • 被車撞導致「體內斬首」!以色列12歲童「接回斷頭」奇蹟康復

    以色列一名12歲男童,日前經歷一場嚴重車禍,導致頭部與脊椎分離、形成「體內斬首」的奇特傷勢,原本修復手術經評估後,認定成功機率極低,沒想到在經過長達數個小時的手術後,醫生奇蹟似地順利將男童的頭部接回身體,其父親也無比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
    2023/07/14 13:41
  • 等5年!傘兵秦良丰首次獨自下階梯 父吃「淚水便當」超欣慰

    5年前發生跳傘意外,墜落地面奇蹟生還的傘兵秦良丰再傳好消息。其父親秦天人今(8日)表示,秦良丰5年來首次突破性嘗試自己下樓梯,讓他看了熱淚盈眶,也看到其不放棄精神。
    2023/07/08 21:33
  • 避免睡覺落枕脖子動不了!骨科醫師傳授挑枕頭4訣竅

    許多人都有過落枕經驗,導致隔天起床脖子不太能轉動。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表示,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會有6小時以上躺在枕頭上,所以選擇一顆適合自己的枕頭非常重要,並分享挑選枕頭的4個訣竅,包括確保支撐力、選擇枕頭高度、好清潔的枕頭和試用枕頭。
    2023/07/04 13:55
  • 還在翹腳?骨科醫示警「全身4嚴重危害」:房事慘亮紅燈

    現代不少人注重健康,卻往往容易忽略生活裡的小細節,其中雙腿運動是下肢血液回流心臟的關鍵,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若是不好好照顧,等出現問題時恐怕為時已晚。醫師特別提醒,翹腿會對身體帶來4大壞處,不只影響脊椎、骨骼,還傷害心血管及生殖系統等,並不是良好的坐姿,一定要有所警惕,以免在無形中偷走健康。
    2023/06/24 05:16
  • 路邊鵝卵石會動!緊抓雜草不放 專家一看「怪怪的」秒帶回

    蜂鳥為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鳥類,多數羽毛呈現藍色或綠色,雄性蜂鳥尾羽漂亮又修長,主要覓食花蜜,最喜歡的則是紅色花朵,由於小骨架難以形成化石,亦成為科學家不斷研究的對象。一名男子分享,他在騎腳踏車時巧遇一隻掙扎的蜂鳥,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會晃動的鵝卵石」。
    2023/06/22 10:40
  • 背痛久未癒恐是胰臟癌前兆! 醫授從位置找出「背後病因」

    背痛的機制很複雜,常常主因都不在背部。醫師指出,許多患者會把「轉移痛」當成是機械式背痛而就診,但實際上內臟發炎甚至是癌症,都有可能透過背痛來表現,當民眾出現無法治癒的背痛時,千萬不要輕忽,要趕快去追蹤檢查。
    2023/06/08 21:53
  • 彭于晏暴瘦到「脊椎骨可見」 開拍前必做1事:脫水狀態演出

    由張艾嘉、彭于晏主演的犯罪劇情片《熱帶往事》明(2)日將全台上映,彭于晏為詮釋冷氣維修工人,進行「肉體改造」暴瘦16公斤,連脊椎骨都清楚可見,而為了呈現角色汗流夾背的真實狀態,他都先去慢跑,以脫水的狀態上陣演出,他表示:「我希望導演一到現場,我就是準備好的狀態。」
    2023/06/01 12:39
  • 孫德榮「半夜重摔」拒住院!任性返家再釀「膀胱感染」裝尿袋治療

    62歲資深經紀人孫德榮過去捧紅5566、183Club、七朵花等偶像團體,近年轉戰經營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努力跟上網路潮流。不料,孫德榮日前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幾天前的凌晨在家跌倒,肋骨撞到椅子,站起來難忍劇痛,又二度跌倒撞到屁股脊椎,無奈之下入院檢查,沒想到任性的他急著出院,最後無法小便釀成高燒,只好在醫師的建議下,暫時裝上尿袋治療身體病痛。
    2023/05/27 0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