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脊椎 結果共831筆

  • 「周休三日」試行成效 英企業:生活更平衡

    新冠大流行改變全球工作模式,英國「一周四天班」政策上路兩個多月下來,有企業發現能幫助員工提升心理狀態,還能吸引人才。這家公司引進「紅綠燈系統」來提高生產力,也訂定明確會議時間和工作交接規範,來將五天的工作量縮短成四天。職場上也正興起所謂的「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在TikTok上點閱率衝破800萬次,意思是只做好份內工作,時間到了就離線關機,不讓工作和生活的界線模糊化。另外專家也警告,居家辦公時坐的地方不可馬虎,否則將會引起嚴重脊椎問題。
    2022/08/22 19:55
  • 汗如雨下恐是大病徵兆!中醫4觀點解析:黃汗為陰陽失調

    炎熱的天氣中出門一趟回來,經常衣服濕黏汗如雨下,流汗是一件好事,代表身體代謝循環良好;但汗出的太多或者出汗的位置異常,甚至出現盜汗、汗發臭或者汗帶有顏色,都是身體異常的警訊,來看看專家怎麼分析吧。
    2022/08/09 23:00
  • 愛犬「Q比」遭單車男擄走 4天後癱瘓遭棄置

    台中一名林小姐家中馬爾濟斯,Q比,家人帶狗去散步走失,調閱監視器,發現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抱走,4天後狗被找到時卻下半身癱瘓,無法自行如廁,林小姐說獸醫還說,依狗的傷勢,推測是遭人用鈍器重擊脊椎,而且可能走失第一天就已經受傷,警方表示,男子已經逮到,會依侵占、違反動保法偵辦。
    2022/07/27 20:01
  • 哪痠痛就拉哪裡?拉筋過度「恐致後遺症」2伸展運動必學

    有運動習慣的人都知道運動前要做伸展運動,但是伸展運動如果作過頭,不只做白工,還可能吃苦頭!台北醫院實證醫學中心主任丁賢偉表示,過度拉筋使用肌肉很容易傷到神經跟脊椎,產生難以恢復的嚴重後遺症。
    2022/07/23 15:45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 別再忍痛度日!擺脫輪椅不是夢 醫曝高齡仍可動脊椎手術

    年紀大不適合做脊椎手術?手術如果不成功會癱瘓?高齡化社會,很多長者有脊椎問題,但又礙於年事已高,或聽說年紀大動脊椎手術很危險,是真的嗎?彰化一名90歲的邢奶奶去年跌倒之後因脊椎問題,下肢持續疼痛近一年,日前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微創脊椎手術,找回生活品質,醫師表示,年齡對脊椎手術並不是問題,只要做好完整評估及準備,高齡者還是可以透過手術,幫助健康與行動。
    2022/07/20 09:24
  • 小心這些生活習慣!打噴嚏造成椎間盤突出?4招降低風險

    人類之所以能直立活動,是因為有脊椎骨支撐軀幹,在每節脊椎骨之間有圓盤狀的軟骨組織,稱為「椎間盤」,椎間盤能讓脊椎具有活動的功能,同時又協助整個脊椎維持穩定度。不過,當椎間盤受到不正常的外力擠壓,就可能破裂,造成所謂的「椎間盤突出」,這是現代人常見的脊椎疾病,從年輕人到年長者都可能會發生,可說是現代文明病
    2022/07/14 10:39
  • 長時間久坐、站立..這部位「壓力太大」... 導致「椎間盤突出」痛不欲生!

    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會讓人痛到影響生活,有些人的疼痛能自行恢復,醫學進步下椎盤盤突出的手術方式越來越多元,成大醫院骨科部脊椎外科主任林政立表示,目前越來越多醫師使用脊椎內視鏡進行椎間盤切除手術,因為傷口小,提高手術安全性及術後恢復快。
    2022/07/11 23:06
  • 後頸凸一塊怎回事?低頭族小心「富貴包」 中醫3法改善

    你的脖子後方是否腫一大包?摸起來軟軟的,怎樣都不會消?小心是「富貴包」纏身!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富貴包又稱為水牛肩,當頸部受累,肌肉長時間反覆發炎,就有很大可能得到富貴包。富貴包不僅是影響外觀,也有可能導致失眠、頭痛、健忘,甚至會增加罹患高血脂、高血壓、中風機率!
    2022/07/11 15:47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快訊/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 手術順利留院觀察

    總統府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於今天下午1點半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時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可以下床行走,並將依照醫療團隊建議,先留院觀察。
    2022/06/26 16:31
  • 吳淑珍染疫現幻覺恍惚!再爆「多項指數異常」出不了院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因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高雄市長陳其邁知情後致電前總統陳水扁,認為扁嫂屬高風險,建議住院較妥當,14日住進高雄長庚治療。吳淑珍昨(20)日解隔後,陳水扁驚曝妻受染疫影響而有幻覺精神恍惚,再加上多項指數檢查異常,仍須住院檢查。
    2022/06/21 07:13
  • 吳淑珍確診入院「胸腔內科權威副院長親照顧」 陳其邁曝現況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均由陳水扁和看護負責照護。高雄市長陳其邁知情後致電陳水扁,認為扁嫂屬高風險,建議住院較妥當,因此昨(14)日住進高雄長庚進一步治療觀察,並由胸腔內科權威副院長林孟志全力照顧,今(15)日陳其邁也曝光扁嫂最新狀況。
    2022/06/15 16:20
  • 你很棒有進步!鋼鐵傘兵秦良丰 雙腳狂抖能「翻身」

    2018年漢光演習,傘兵秦良丰,當時高空墜落奇蹟生還,但傷到腦部和脊椎神經,有著鋼鐵意志的他,四年來克服復健的艱辛,最近有很大進展,以膝蓋和手肘撐住,終於可以翻身,這對他來說,是一大突破,父母也替他感到開心。
    2022/06/15 12:40
  • 【今日熱搜】吳淑珍/富樂快篩/熊市/台股/ 升息

    今(14)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吳淑珍」。前總統陳水扁上月31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也染疫,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今日凌晨阿扁再發文曝光阿珍病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14 11:34
  • 吳淑珍確診「風中殘燭將熄滅」 阿扁急喊話妻:別被打敗

    前總統陳水扁上月31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也染疫,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今(14)日凌晨阿扁再發文曝光阿珍病況,指妻子「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連說話都聽不清楚。
    2022/06/14 07:38
  • 澳女墜樓昏迷3個月未婚夫從沒探望 醒來才發現被綠了

    受傷昏迷多個月已夠不幸,更慘的是發現未婚夫一直沒有探望過自己,甚至乘機另結新歡。遭遇雙重打撃的是25歲澳洲女子,她於去年8月與友人在加拿大艾伯塔某酒吧喝完酒後,不幸從酒吧頂樓墮下,頭向下重摔在水泥地板上,導致腦出血、身體多處骨折及脊椎受傷。醫生斷定她只有10%機會能存活,不過她的父母未有放棄,經治療3個月終甦醒過來,短暫失憶2個月後才記起自己有未婚夫,想打給對方時,竟收到已被拋棄的噩耗,更發現對方在自己昏迷期間從沒來探望,甚至還另尋新歡搬離愛巢。
    2022/06/13 12:12
  • 馬如龍離世3年!愛女「淚崩思父」:只能在夢裡重溫記憶

    資深藝人馬如龍2018年診斷出罹患肺腺癌,隔年6月小腸破裂併發敗血症,與死神拔河8天,6月9日下午因神經內分泌腫瘤、癌細胞擴散到脊椎和肝,病逝於新光醫院,享壽80歲。昨(9)日為他逝世3週年,愛女黃詠淇難掩思父之情,透過文字哀悼父親。
    2022/06/10 09:32
  • 2法鬥臨托有去無回!飼主質疑愛犬遭變賣

    台南一名顏小姐因為脊椎要開刀,把兩隻飼養5年多的法鬥送去認識朋友的犬貓舍照顧,沒想到10天後,收到愛犬早就死亡的消息,質疑業者,第一時間不但沒有告知,還擅自將晶片除戶,懷疑對方根本是把狗賣掉了,但業者否認,雙方各說各話。
    2022/06/08 20:34
  • 2法鬥寄養莫名死 業者指送養隔天變狗屍「裝垃圾袋扔大排」

    台南一名顏姓女子家裡的2隻法鬥,因脊椎開刀無法照顧,交給專門養狗的楊姓友人幫忙飼養,上個月底親自將法鬥帶到屏東縣的一家私人經營的貓犬中心照顧,楊男的回報也說狗狗狀況良好,直到6日顏女和家人親自到屏東看狗,對方才坦承狗狗送下來隔天就死亡,屍體用大垃圾袋包起來丟水溝,顏女氣炸,她控訴楊男說詞反覆,懷疑狗根本是被他變賣,而楊男的說法則是,顏女要求讓法鬥「送養」,現在雙方各說各話。 雙方各說各話。
    2022/06/08 18:22
  • 許孟哲錄影倒地「完全站不起來」送急診 趙孟姿挺8月肚自顧女兒

    經典男團5566的成員許孟哲在17日參與外景節目《飢餓遊戲》不慎在遊戲中傷及腰部,一度無法站立,在經紀人陪同下前往醫院掛急診,所幸最後只是韌帶拉傷,骨頭沒事;昨(27)日晚間許孟哲在臉書還原當天受傷的情況,「受傷的當下確實自己也嚇一跳,完全站不起來,很害怕跟小刀一樣是脊椎方面的傷,被救護車載去急診的路上,心裡一直浮現各種不好的想法。」無奈這個意外讓他吃了很多苦頭。
    2022/05/28 12:41
  • 家長必看!小兒厭食恐生長遲緩 飯裡加「這些」助開胃

    小朋友看到食物就愁眉苦臉,每到吃飯時間就得三催四請,小小孩甚至得追著餵食,好不容易才餵進幾口食物,是不少家長擔憂的事;而更值得家長注意的是,除了厭食不愛吃飯之外,孩子的身高、體型和活動力是否正常,成長曲線落在哪個位置,如果太瘦小,營養不良,則需要請醫師進行診治。
    2022/04/29 22:59
  • 林美秀停工做人無奈宣布放棄 健康出狀況「終生無法康復」

    吳淡如、林美秀雙天后再度合體,為新一代塑崩褲代言,兩人今(20)日出席廣告首映活動,林美秀受訪時透露半年前發現脊椎滑脫,目前持續在復健治療,不過也坦言「這輩子無法治癒」,54歲的她日前曾暫緩工作「拚做人」,無奈實在太累無法圓夢。
    2022/04/20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