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造雪太硬?日本冬奧代表練習摔倒 脊椎損傷開刀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5:02

北京因為乾燥少雨,降雪量原本就不足以主辦冬季奧運。不過這次北京動用4900萬加侖的水,用人造雪的方式來準備滑雪賽道應急。沒想到有兩位日本冬奧代表,還沒上場比賽,就在練習時摔倒受傷,其中還有一人脊椎損傷,必須住院開刀。日本媒體懷疑,是因為北京冬奧的人造雪太硬,才會讓選手摔成重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重心不穩、臀部著地,連人帶雪板,在雪地上翻了好幾圈!她,是日本冬奧國手芳家里菜,還沒上場比賽,已經在雪地上摔到脊椎損傷。

而且受傷的,還不只芳家里菜。日本自由滑雪代表近藤心音,同樣在冬奧賽道上,傷到膝蓋韌帶。儘管他們不是奪牌大熱門,但選手頻頻受傷,還是驚動了日本媒體。

他們直指,北京冬奧滑雪場的雪,實在太硬,才會導致選手受傷。

 
在雪場的山頂,目前這一塊是還沒有對外開放的冬奧賽道區,正在透過人造雪機在造雪。

冬奧開幕前,TVBS就曾上山,看張家口的冬奧滑雪賽道,如何造雪。

當時北京出動100台造雪機和300多支造雪槍,把4900萬加侖,加入化學藥劑的水,來製造人造雪應付比賽,

原來因為氣候變遷,全球21個主辦過冬奧的城市中,可能只剩日本的札幌,在21世紀結束前,還能用天然雪辦比賽。

美國雪板選手:「我擔心隨著事態發展,附近的山脈在下個世代,將不會有積雪,這可能發生在我的有生之年。」

CNN在開幕前的報導,就曾指出人造雪可能讓運動員更容易受傷。

兩位日本選手的遭遇,或許證明了北京冬奧的人造雪,的確存在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冬奧#人造雪#日本#滑雪#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