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首見政治抗議 烏克蘭選手秀反戰標語籲和平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20:39

適逢烏俄緊張之際,北京冬奧的賽場上,也首度有選手做出政治抗議舉動。烏克蘭的鋼架雪車選手在比賽時,特意舉出「不要戰爭」的標語,儘管國際奧委會規定,禁止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發表任何形式的政治言論,不過後來決議不會處罰這名選手,因為他表達的態度也符合奧運反戰、和平的精神。

圖/翻攝自Twitter The Associated Press

 
舉牌的人就是,烏克蘭鋼架雪車選手赫拉斯凱維奇(Vladyslav Heraskevych)。

週五的比賽中,赫拉斯凱維奇在鋼架雪車第三輪後,無預警舉起標語,勇敢表達出反戰態度,這也是今年冬奧政治抗議的首例,儘管國際奧會禁止選手有政治舉動,但決議不會處罰赫拉斯凱維奇,畢竟奧運的精神就是和平反戰。

而這次冬奧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還有這名義大利22歲的冰壺正妹康絲坦丁妮(Stefania Constantini),本屆冬奧投壺成功率高達79.7%,在所有女選手中高居第一,也讓這次義大利混雙冰壺隊成為最大黑馬,以11連勝的傲人成績奪金牌,特別的是康絲坦丁妮可是首次出征冬奧,也是義大利冬奧冰壺隊中唯一的女性。

 
說到唯一女性,台灣這回也有史上第一位冬奧滑雪女將,才19歲的李玟儀,參加高山滑雪女子曲道賽,儘管首趟出發就不小心失誤,但她踩著雪橇奮力往上爬回旗門繼續完賽,這一幕被外國媒體盛讚,就是奧運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北京冬奧#滑雪#烏克蘭#奧運#政治#金牌#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76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