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2月多項藥品擴大給付 5年內約2萬人受惠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0:31
健保署公布多項藥品納入健保給付。(圖/TVBS)
健保署公布多項藥品納入健保給付。(圖/TVBS)

健保署日前召開「藥物共擬會議」,擴大給付多項藥品,最快2月1日生效,疾病範圍涵蓋了社區性肺炎、活動性乾癬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血友病、帕金森氏症、癲癇等,預估五年內每年總計將有超過3千名到2萬名病人受惠,而五年內的健保財務影響,將會控制在兩億元左右。
 

健保署公布多項藥品納入健保給付。(圖/TVBS)

共擬會通過我國第一個自行研發上市用於社區性肺炎的含nemonoxacin成分注射劑型納入健保給付,因為考量急重症患者不容易使用口服膠囊,因此提供臨床醫師在肺炎初期治療時,使用此注射型藥物,可以快速增高患者體內藥物血中濃度,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連恆榮每年約有300到7千名患者感染可以受到控制,未來五年內健保財務衝擊預估會增加280萬到7300萬元。


 
另外用於治療活動性乾癬性關節炎的生物製劑含ixekizumab成分藥品,目前已給付在第二線治療,共擬會也同意提前給付此藥品,用於活動性乾癬性關節炎的第一線治療,讓患者可及早接受治療。而這款藥品也可以快速改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的症狀,而且療效可以持續一年,這一次也一併將此藥品擴大給付用於僵直性脊椎炎治療,每年約有1200名到2800名患者受惠,五年內健保財務衝擊預估增加1500萬到7300萬元。


而針對A行血友病預防性治療含simoctocog成分藥品的用法、用量規定,共擬會也同意放寬方便臨床醫生根據病人病情調整用藥,同時可根據仿單放寬長效製劑之用法用量。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連恆榮表示,大概每年會有一百人左右受惠,因為此放寬可以取代現有治療費用,預估未來五年可以節省1200萬到1000萬的健保支出。
 

健保多項藥品擴大給付,五年內的健保財務影響,將會控制在兩億元左右。(示意圖/達志影像)

隨著帕金森氏症患者人數逐漸增加,共擬會同意將具有高度選擇性的新藥safinamide納入給付,用於治療在levodopa穩定劑量之下出現運動功能波動現象的特異性帕金森氏症患者,預估每年超過約1,000名到5,000名病患受惠,減輕家屬照護患者的負擔。同時對於需要謹慎控制藥物使用的癲癇患者,共擬會也決議新增給付對腦中突觸囊泡蛋白2A(SV2A)具高度選擇性的brivaracetam藥品注射劑型新藥,可用於16歲以上連續發作或重積狀態患者,有助於每年約700名到4千名癲癇患者的病情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藥品#擴大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03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