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脊椎 結果共829筆

  • 舒子晨「磨嫩肉跳鋼管」釀脊椎側彎 空中劈腿操出炸裂二頭肌

    民視、八大《最強綜藝秀》本週播出舒子晨、熊霓鋼苦練鋼管舞的成果,熊霓受訪時更是眼眶泛紅,表示大腿內側最嫩的皮膚,在摩擦以及高速旋轉的練習下,又痛又刺的痛楚真的無法言喻,且要不是現場音樂聲蓋過去,皮膚摩擦的聲音其實非常大聲,「痛到不行還咬牙演出就是希望把最棒的一面帶給大家」。
    2022/10/15 02:14
  • 經常「彎腰搬重物」恐導致「這部位」病變 導致神經壓迫痛不欲生!

    真的不要彎腰搬重物,現代人因為姿勢不正確,經常做了許多NG的姿勢,又或者是久坐太久,醫師提醒坐30分鐘一定要起來,動一動!因為坐著對椎間盤的壓力會很大,那你如果時間坐太久,姿勢會不正確;而且某一些肌肉缺少使用,就會開始萎縮,加速脊椎退化。
    2022/10/12 23:02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養老金全沒了!陳亞蘭患「僵直性脊椎炎」 咬牙忍劇痛上工

    資深藝人陳亞蘭憑藉《嘉慶君遊臺灣》,一舉入圍今年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成為史上第一位以女演員身分角逐該獎項的入圍者。在得知提名的第一時間,她就打給恩師楊麗花報喜,感謝一路的栽培與支持,更將歌仔戲當作畢生事業,即使為了這部戲賣光房產,面臨資金缺口等多種考驗也甘之如飴。
    2022/10/09 15:56
  • 向娃「脊椎骨裂」消失半年!曾罹癌早產血崩 65歲近況曝

    65歲「秀場女王」資深女星向娃以歌手出道,在各大餐廳、秀場駐唱,但她卻在事業當紅之際離婚,又罹患「子宮頸癌」,今年又摔倒脊椎裂傷,人生遭遇許多坎坷,近況曝光了!
    2022/10/08 15:44
  • 吳慷仁遭「虎頭蜂螫咬」緊急送醫!拍戲爆意外痛喊:如電擊

    39歲「金鐘視帝」吳慷仁拍戲極為盡責,可說是上刀山、下油鍋都願意;怎料,他今(5)日在拍戲時,慘遭被虎頭蜂螫咬,剛好就就脊椎上,背部直接腫起,最後送到醫院治療,痛苦的感覺讓他直喊,彷彿被220V的電到。
    2022/10/05 23:02
  • 轉彎不讓直行!轎車撞機車慘摔後車又輾 騎士脊椎嚴重受傷

    新北市三峽中園街附近昨(2)日發生一起車禍事故,機車騎士當場被捲進轎車車底,傷勢嚴重。當時他邱姓男子開車行經上述路段欲左轉民權街,看到對向騎士直行而來,邱姓男子也沒剎車停等,果然轉到一半就撞上機車,導致他連人帶車摔落在地。騎士還來不及爬起來,後方另一輛休旅車再度撞上,還將他捲進車底,警消到場才急忙將人送醫。
    2022/10/03 16:42
  • 脊椎都歪了!女星「皮膚當剎車」苦練鋼管舞 失手重摔全身傷

    女星舒子晨自《大學生了沒》進入演藝圈,憑藉亮眼的外型、火辣的身材與精湛的舞技,是各大節目常客。近日登上綜藝天王胡瓜、吳怡霈以及代班主持人張文綺主持的《最強綜藝秀》,展現神乎其技的鋼管舞表演,大秀倒掛舞技驚豔全場,她也在受訪時分享練舞過程的辛酸。
    2022/10/01 15:30
  • 疼痛、痠麻竟是罕病!嚴重恐終身癱瘓 研究:國人拖5年才確診

    「脊髓空洞症」是極為罕見的疾病,患者會大小便失禁、肢體無力,嚴重者則終生癱瘓,發生率約為10萬分之2到4,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研究團隊今(23)日發表最新研究,發現國內患者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的過程,得花費長達5年以上,與國外平均約210天相差極大,導致患者得長期忍受疼痛,造成極大身心負擔。
    2022/09/26 16:21
  • 攝護腺癌3期!作家「漏尿包尿布」癌侵脊椎骨:生命怕剩2年

    知名作家H(陳鴻儀)罹患攝護腺癌三期,並且已經轉移到脊椎骨,他也說自己時間不多了,「不趕緊治療,搞不好只剩兩三年。」他昨(23)日也坦言,因為有漏尿問題,所以都得包著尿布,還有工作人員看到他的病情哭了出來。
    2022/09/24 12:46
  •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男性是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2022/09/23 17:23
  • 世足/假摔滾地超浮誇打響名號 內馬爾領軍森巴軍團拚金盃

    2014年世界盃4強,巴西足球王國的美譽被徹底的蹂躪,他們用讓人訝異的比分1:7慘敗給德國隊,上一輪比賽遭對手嚴重犯規,以致脊椎骨骨裂退場,而這個傷勢被認為差點毀了他剛起步的職業生涯, Neymar只能流下男兒淚。
    2022/09/16 17:40
  • 名作家攝護腺癌3期!生理功能出狀況 陳亞蘭不捨哭了

    49歲知名作家H經常以犀利的評論解析兩性議題,是各大談話節目常客,8月時公開罹患攝護腺癌三期的消息,病理報告顯示是極惡性的種類,如果不治療可能只剩2、3年的生命。近日他上節目分享最新病況,透露已經轉移到脊椎,目前正在做放療解決,同時受到治療的影響,男性荷爾蒙降低,現在完全沒有性慾,不過他仍樂觀面對,還自嘲想推出名為「斷線的男人」的作品,主持人陳亞蘭聽完作家H的描述,感到相當心疼,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2022/09/16 14:13
  • 走沒幾步就腳痠?「足壓異常」增骨骼負擔 2招改善步態

    足壓不平衡不只傷腳,也會增加膝關節負擔?鄭祺足健康照護師解釋,由於重量與地心引力,人體在地面活動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會經由腳步向上傳遞,這就是足壓的由來。當反作用力過大或足壓不正常,反作用力可能穿透足部向上影響到膝蓋、臗關節、脊椎、腰椎、胸椎等處,增加各處骨骼的負擔。
    2022/09/09 15:04
  • 槓!立委稱「仰臥起坐」易運動傷害 醫駁:頂多拉傷

    不僅有立委認為,仰臥起坐傷脊椎,日前也有健身教練指出,脊椎反覆彎曲會造成椎間盤突出風險提高,動作應該要做調整,不過骨科醫師則說,沒這麼嚴重,脊椎正常的情況下頂多肌肉拉傷。
    2022/09/08 19:25
  • 55歲林美秀求子「血崩10時」!曾子宮壁脫落 再驚傳求醫

    55歲女星「國民媽媽」林美秀與小14歲攝影師張熙明結婚,結婚至今8年都無子,她為了求子嘗試中、西醫各種秘方及偏方,竟子宮壁脫落,血崩10小時險死,吃盡了苦頭;怎料,已調養好身體的她,最近驚傳身體不適而入院治療。
    2022/09/06 14:21
  • 影音/波浪溜一回保證掛復健科 「傷骨梯」啟用4小時急關

      
    2022/09/06 11:04
  • 女騎士被號誌桿砸 「神經斷裂癱瘓」家屬求集氣

    彰化員林有女騎士等紅燈時,被燈桿砸傷頭,疑似受到颱風「軒嵐諾」影響,強風把號誌桿吹倒引發意外,據了解,女騎士脊椎錯位、肋骨也斷了好幾根,傷勢相當嚴重。
    2022/09/04 19:23
  • 軒嵐諾強風吹!女騎士被號誌桿砸重傷 家屬求集氣

    彰化員林有女騎士等紅燈時,被燈桿砸傷頭,疑似受到颱風「軒嵐諾」影響,強風把號誌桿吹倒引發意外,據了解,女騎士脊椎錯位.肋骨也斷了好幾根,傷勢相當嚴重。
    2022/09/04 15:19
  • 紅綠燈重砸新手媽 家屬曝「脊椎錯位恐癱瘓」淚崩求集氣

    受到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彰化員林昨(2)日發生一起紅綠燈號誌倒塌壓傷民眾的案件,一名43歲的陳姓女騎車在停等紅綠燈時,號誌和路標竟然重重砸落在女騎士身上,今(3)日傳出女騎士傷勢嚴重,又加上開刀延誤,被醫師判定未來無法行走,家人心痛請求社會大眾一同集氣,讓女騎士能恢復健康。
    2022/09/03 21:13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長輩注意!公園「伸腰背器」恐傷脊椎、壓迫神經

    不少老人家鍾愛在公園裡一項拱型的「伸腰伸背器」向後躺,伸展筋骨,但有健身教練就發現,其實這項設施不僅對身體沒有幫助反而有害,醫師也點出,往後躺在裝置上,其實會讓脊椎壓迫到椎間盤後再壓迫到神經,非常危險。另外還有一項轉盤型的「肩關節復健器」其實對關節幫助也很小,究竟公園體健措施使用上有那些項目需要注意?一起來看。
    2022/08/30 19:31
  • 身體「這部位」缺乏核心肌群! 常見「下背痛」 醫:輕忽下場慘!

    核心肌群不少人都聽過!其實就是位於人體軀幹中央,保護脊椎的肌肉群,事實上核心肌群位置在橫膈膜以下,環繞著腰、腹、軀幹中心到到骨盆底之間的一段肌群構造,像是腹肌、背肌、臀肌、大腿肌,醫師強調核心肌群訓練,能強化整體平衡力與穩定力,讓肌肉變得更有肌力與肌耐力,提供一整天日常生活脊椎的穩定度,避免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傷害。
    2022/08/24 23:01
  • 「周休三日」試行成效 英企業:生活更平衡

    新冠大流行改變全球工作模式,英國「一周四天班」政策上路兩個多月下來,有企業發現能幫助員工提升心理狀態,還能吸引人才。這家公司引進「紅綠燈系統」來提高生產力,也訂定明確會議時間和工作交接規範,來將五天的工作量縮短成四天。職場上也正興起所謂的「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在TikTok上點閱率衝破800萬次,意思是只做好份內工作,時間到了就離線關機,不讓工作和生活的界線模糊化。另外專家也警告,居家辦公時坐的地方不可馬虎,否則將會引起嚴重脊椎問題。
    2022/08/22 19:55
  • 汗如雨下恐是大病徵兆!中醫4觀點解析:黃汗為陰陽失調

    炎熱的天氣中出門一趟回來,經常衣服濕黏汗如雨下,流汗是一件好事,代表身體代謝循環良好;但汗出的太多或者出汗的位置異常,甚至出現盜汗、汗發臭或者汗帶有顏色,都是身體異常的警訊,來看看專家怎麼分析吧。
    2022/08/09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