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能源政策 結果共342筆

  •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2023/09/12 14:35
  • 最喜歡、不喜歡哪位候選人? 柯愣住嘆氣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歐洲商會演講時,被問到目前檯面上四位可能的競選對手,最喜歡或最不喜歡哪一位,他強調個人喜好不重要,選民的想法才是關鍵,另外,被問到台灣面臨的缺工問題時,他也建議開放外勞市場並課徵「人頭稅」,以應對此挑戰。
    2023/09/04 18:46
  • TVBS民調/侯友宜拋重啟核四! 民調飆高「近半數喊支持」

    2024年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宣布能源政策,並拋出「重啟核四」選項;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也表態,「台灣如果要台積電,恐怕無法不要核四」。對此,《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結果發現,有將近半數民眾贊同「重啟核四」。
    2023/08/25 16:41
  • 藍批蔡政府留缺電爛攤子 綠委:國民黨才讓產業更焦慮

    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留給國家最大的爛攤子,就是缺電及電價調漲。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表示,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污名化再生能源,國民黨的能源主張,才是把供電環境拖入供電不穩定、綠電不足、儲能不足的地步,讓產業更加焦慮。
    2023/08/24 13:38
  • 綠延續完全執政? 不支持46.1%支持44.5%

    蔡總統主政下,民進黨完全執政,但近年來卻因為能源政策,以及前瞻、居住正義等政策,引發在野黨抨擊,最新民調出爐,雖然結果顯示,不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有46.1%,略高於支持的44.5%,但分析三個月以來的趨勢卻發現,不支持者比例減少了5趴,除了在野黨表現不如預期外,執政黨也有隱憂,尤其54歲以下的青壯年,以及高學歷,都是不支持多於支持。
    2023/08/19 19:50
  •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2023/08/19 10:26
  • 郭台銘稱「台中用肺發電」光靠市長能力有限 盧秀燕親回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5)日在台中與基層互動時,指出台中人都用「肺」發電,若台中未來要發展,一定要改變能源政策,認為光靠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不夠,自己會來協助解決。對此,盧秀燕今日表示,對於個別的選舉和候選人問題,她不會回應,但對於好的政見、對台中更多的積極性想法都很歡迎。
    2023/08/16 13:10
  • 跳電釀5千隻雞枉死 國民黨批台電:有錢買綠電沒錢賠蛋農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廖偉翔、羅廷瑋、林家興等,今(14)日陪同蛋農召舉行記者會,控訴台電供電不穩定,導致5000隻蛋雞瞬間大量死亡,造成當事人近400萬元損失,蛋農希望台電賠償損失的部份,但台電協調人員強硬表明「一毛錢也不會賠償給他」,4位立委參選人齊聲呼籲政府修改錯誤的能源政策,以免造成更多民間企業受害。
    2023/08/14 14:35
  • 民進黨1政策「恐賠8000億」 前內政部長搖頭:沒解了

    針對能源轉型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大能源中心2008年就給過他數字,「以台灣現在的碳足跡成長速度,我們在2030年會被課5000億到8000億的碳稅」,而如今的能源政策看不出曙光,「基本上已經沒解了」。
    2023/08/14 09:53
  • 館長罵「虧損原因」、轟貪汙!台電反擊了:完全不是事實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質疑,台電又要破產了,「為何台灣能源政策不斷在賠錢,綠營能源公司卻一直在賺錢?」由於錯誤的能源政策、大量收購再生能源,衍伸出不少弊案​​​​​​​,指控政府貪汙。對此,台電嚴正澄清,「無法用網紅的淺俗語言對外喧嚷,唯盼透過事實跟數據說明,相信理性的國人自有公評」。
    2023/08/13 18:51
  • 轉戰賴品妤綠電爭議 館長點名苗博雅、黃捷…怒轟:丟臉!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熱心為民眾黨辯護性平爭議,但是陳之漢日前批評,立委賴品妤「物化動漫」、「當了7年立委沒存在感」,相關說法均遭賴品妤駁斥;與此同時,侯辦又指賴品妤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掌握多間綠能公司,稱她「雲豹小公主」,話題又導向能源政策。不過,陳之漢昨(12)日點名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以及甫加入民進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幫賴品妤說話「真的很丟臉」;陳之漢強調,自己並非專挑女性欺負,而是「身價百億、吸民脂民膏」的政治人物。
    2023/08/13 18:22
  • 賴品妤反核遭起底「父是綠能大亨」 網灌爆臉書開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及「以核減媒」,並稱,「不排除重啟核四」,引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重啟個屁」。不過,賴品妤隨後遭起底,其父賴勁麟手上掌握20家公司,其中不少和綠能有關,使賴品妤的臉書被灌爆,網友怒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反核了!」、「請問我每個月多繳4.5千的電費,妳家能抽多少錢呀?」
    2023/08/12 16:04
  • 柯文哲喊2030衝40%綠電 綠委酸包牌:感謝肯定民進黨

    針對能源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比,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大幅加碼,目標2030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到40%。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對此表示,「包牌的最高境界,就是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柯文哲過去對民進黨發展綠電諸多批評,想不到不僅抄能源政策還要做更多,但也沒說要怎麼做,那民進黨應該要說感謝肯定嗎?
    2023/08/11 10:49
  • 侯罵賴核電自打臉 柯拋2030再生能源占4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核能立場上的變化,將其形容為「一變再變」。他率先公佈了能源政策,其中2050年核能占比18%,引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烈批評,認為其中包含大量核能發電,相當於要使用十組核四機組、而且讓已經在拆除階段的核一廠延役,在全世界找不到。
    2023/08/10 19:16
  • 多付10年電費!台電若破產恐全民買單 侯友宜嗆民進黨政策錯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加上電價未足額,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不斷面臨虧損,預計今年底恐累虧4000億元,以台電資本額4800億元來看,恐怕將瀕臨破產,若真走到破產局面,恐怕將由全民幫忙還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怒嗆蔡政府,民進黨整個能源政策完全錯誤,不但推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產生太多弊案,燃氣燃煤的能源配比,更沒有降下來。他強調,「非核家園」是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嚴重」,會禍國殃民,不可原諒。
    2023/08/10 12:37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郭董拋主流民意大聯盟 侯友宜變副手?他曝9月底要達成關鍵任務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動作頻頻,今(9)日晚間7時將於屏東市進行「主流民意大聯盟」大型說明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在野大聯盟是「知易行難」,當中有政黨主體性的問題,且有總統參選人是否願意擔任副手?這對國民黨來講很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變成他人副手跟別人配,幾乎不可能;他也認為侯友宜當務之急應是在9月底前,盡快突破政黨支持度25%。
    2023/08/09 17:42
  • 能源政策錯比貪污可怕 侯轟蔡:禍國殃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侯友宜提倡「以核減煤」,要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並且承諾在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內,核一核二核三要安全延役,核四也會召集國內外專家組成,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
    2023/08/09 17:2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主張核一、二、三延役重啟核四 賴品妤:一本正經講幹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承諾,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2023/08/09 12:43
  • 能源政策曝!侯友宜「沒反過核電、要以核減煤」 2040不再燃煤發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環境永續、國家安全、人民健康、永續轉型。侯友宜指出,他提倡「以核減煤」,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且在供電無虞的大前提進行永續轉型,朝2040不再燃煤與燃氣發電、2050「淨零台灣」的目標前進。
    2023/08/09 10:32
  • 工總白皮書揪台灣「缺水缺電、缺人才」 國發會:改善中

    工總今(8)日發布2023產業白皮書,點出水電穩定供應及人力不足問題,國發會對此回應,政府已檢視當前能源政策,以能源轉型為基礎,逐步推動新能源利用;另針對人才問題,國發會則強調,政府已對人口及移民政策進行整體規劃,推動各項攬才及留才措施。
    2023/08/08 18:13
  • 藍質疑「不缺電誰相信?」 綠:勿拿能源做政治鬥爭

    監察院通過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不缺電誰相信,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10月電價是否漲定了。
    2023/07/07 14:29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核能是我選項」侯友宜喊核一延役:能啟動就啟動

    國民黨今(2)日舉行「鳳鳴朝陽、萬眾一心」總統暨立委參選人造勢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有責任扛起兩岸的穩定,會繼續國民黨原有的政策跟方向。侯也說,在他請益過前總統馬英九之後,上任後會把能源配比重新調整,核二、核三都要延役,甚至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也都要延役,「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
    2023/07/02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