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4:06
國民黨盼重啟核電。(圖/TVBS)
國民黨盼重啟核電。(圖/TVBS)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國民黨今天召開「台灣憂缺電,民進黨欠電」記者會, 發言人楊智伃指出,台灣民眾感受到台灣陷入缺電危機,甚至連美國商會白皮書中都直指「台灣政府在決定淘汰核能發電後,雖把未來的能源安全寄託在再生能源的開發上,但進度卻嚴重落後,導致成本提高」。

 

楊智伃說,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還說台灣不缺電,為了政黨利益,不顧民眾生活,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

新上任的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則在會中強調,侯友宜的能源政策秉持著穩定、安全、減碳的3大原則,在確保供電穩定、國家能源安全、積極落實減碳符合世界潮流情況下,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

李利貞強調,侯友宜具體主張包括核一、核二安全無虞後再啟動,依法延役20年;核三機組明後年到期,需準備延役;核四在經過國際頂尖專家的檢驗評估和標準程序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以重啟。侯友宜認為,有核安就可以有核電,台灣需要穩定的能源配比,民進黨政府如果沒有能力,那就讓侯友宜來做。
 

與會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說,台南新吉工業區等處傳出缺電、跳電,供應的電力不足以應付工商業所需。民進黨電力政策造成台灣人傷害。核電就是綠電,安全無虞,但為了滿足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卻摧毀了台灣電力系統規劃、扭曲台灣電力資源分配,讓台灣人莫名承受苦果。

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李明璇表示,使用已49年的高雄大林5號機,是全台最老的火力機組,迄今沒有辦法除役,被列為緊急備用電力設施,甚至還不需要環評、不需要安檢。中央開口閉口一直說沒有缺電,結果還是在高雄偷偷弄出緊急備用電力來暗度陳倉。民進黨出賣高雄人,高雄鄉親知道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四廠#核電廠#國民黨#能源政策#缺電#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433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