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太陽花現場開講!民進黨拒重啟服貿 批柯、侯欺負年輕人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2:34
民進黨赴立法院大門舉行記者會,訴求回到學運歷史時刻,台灣人應「反對服貿」。(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赴立法院大門舉行記者會,訴求回到學運歷史時刻,台灣人應「反對服貿」。(圖/民進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相繼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民進黨國務青等學生代表今(6)日上午重回2014年「反服貿」的立法院大門歷史現場舉行記者會,大聲疾呼拒絕重啟服貿,台灣應該繼續走向國際,呼籲柯文哲及侯友宜應正視主流民意,不應繼續主張「重啟服貿」。

民進黨赴立法院大門召開記者會,再提「反對服貿」的主張。(圖/民進黨提供)

 
林楚茵今日與吳崢、曾柏瑜及國務青代表赴立法院大門舉行記者會,呼籲拒絕「重啟服貿」。林楚茵表示,10年的從3月18日開始,大家共同經歷585小時,記錄台灣民主最重要的「太陽花學運」;10年後的今天,曾經被台灣人民拒絕的「服貿協議」,要再歷史重演嗎?民進黨要問柯文哲、侯友宜,為了年輕人和下一代,請問你們連大聲說「拒絕服貿」都不敢嗎?

林楚茵表示,她當年身為紀錄「太陽花學運」的記者,到今天成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委員,3年多來一直關心如何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現在台灣競爭力排名全球第六,已是國際的台灣,與國際做朋友的台灣。10年前台灣不需要服貿,10年後的今天,政府要守護年輕人的工作權、就業權,以及讓台灣的經濟要越來越好,而不是要走回頭路。

當年學生代表之一的吳崢表示,過了10年再度回到這個場合,學運畫面歷歷在目,當時為何選擇翻牆展開這個史無前例的行動,是因為心中滿懷憤怒。當年在馬英九政府執政下,因為22K青年政策,台灣淪為「畢業即低薪」可怕的勞動環境,當年的馬政府甚至還要開放服貿,引進中資來掌控台灣的服務業和產業,讓當時的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慶幸當時的年輕人、民進黨和社會各股力量一起站出來擋下服貿協議,沒想到過了10年,柯文哲、侯友宜兩人竟然還主張重啟服貿,令人遺憾。

 
曾柏瑜則表示,又站在立法院的門口,內心非常百感交集。10年前在這邊面對同一個議題,10年過去了居然還得站在這裡。台灣明明已經走出了國際,還要再回來談經貿中國化,這非常令人難過,也為了現在這邊的年輕人居然要站在這裡,還要再來反對服貿,覺得非常難過。柯文哲、侯友宜應說清楚這10年來為什麼還要再如此對待年輕朋友。

曾柏瑜強調,台灣好不容易在面對疫情,面對美國貿易戰站穩了自己的路,現在絕對不是走回頭路的時刻。如果中國對台灣侵略、統一的野心沒有改變,無論怎麼包裝他的善意,都是以經促統,都是為了統戰台灣、統一台灣。現在談服貿就是要給中國一個來買台灣的藉口,面對現在的狀況,國際上已越來越關注台灣,關注台海的現況,就是因為台灣已經向全世界表達臺灣站在民主,站在自由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重起服貿#民進黨#林楚茵#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吳崢#曾柏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112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