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付10年電費!台電若破產恐全民買單 侯友宜嗆民進黨政策錯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2:3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加上電價未足額,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不斷面臨虧損,預計今年底恐累虧4000億元,以台電資本額4800億元來看,恐怕將瀕臨破產,若真走到破產局面,恐怕將由全民幫忙還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怒嗆蔡政府,民進黨整個能源政策完全錯誤,不但推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產生太多弊案,燃氣燃煤的能源配比,更沒有降下來。他強調,「非核家園」是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嚴重」,會禍國殃民,不可原諒。

受到全球燃料價格飆漲衝擊,導致持續虧損,光是去年就虧損2675億元,而今年4月電價平均調漲11%,卻無法填補台電「虧損坑洞」;而今年截止6月底,台電已虧損1230億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才宣布下半年台灣不會缺電,預估10月不調整電價,但對種種政策、國際燃料價格調漲趨勢,台電初估今年要虧損2000億元,去年、今年累計虧損4675億元,台電資本額4800億已扛不住,恐面臨破產,淨值轉為負。若台電未來真的破產,民眾恐將多繳稅「填補債坑」,據悉,台電超過1兆2千億元、相當於全國GDP 8%的負債,可能都要由全民買單,代表1個家庭得「多付10年電費」,才能幫忙台電還債。

 

面對台電重大虧損,侯友宜表示,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沒有考慮到國際減碳趨勢,減碳過程中,要讓基載電力穩定;核電是基載電力,電價也比較便宜。他指出,蔡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完全錯誤,錯誤的政策絕對比貪汙還嚴重,會禍國殃民,讓國家在能源安全、經濟發展產生最大的傷害。

侯友宜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圖/TVBS)

侯競辦國策顧問團召集人杜紫軍則說,由於當前制度,台電保證20年同樣的收購價格,因此並不會隨著再生能源技術成熟,而降低成本。侯團隊雖主張再生能源,但在尚未普及前,核電比例會多一些,再生能源少一些,等再生能源價格下降,再調整比例,如此電價、電力結構的成本才會整體下降。

 
研究能源經濟領域的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表示,儘管民進黨一直說不缺電,但今、明年的電力備轉容量皆達「供電警戒」的橘燈,強打的天然氣發電,也面臨三接、四接環評等程序卡關,台電近年虧損嚴重,不僅是因國際燃料價格提升,也與廢核、非核政策有關,今年虧損增加到1030億,到2025年,將會增加到1640億,這就是「廢核的代價」。

侯友宜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他提倡「以核減煤」,要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並且承諾在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內,核一核二核三要安全延役,核四也會召集國內外專家組成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電費#台電#破產#非核家園#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6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