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電釀5千隻雞枉死 國民黨批台電:有錢買綠電沒錢賠蛋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4:35
728瞬間跳電導致5000隻雞死亡,蛋農指控台電不賠償。(圖/國民黨提供)
728瞬間跳電導致5000隻雞死亡,蛋農指控台電不賠償。(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廖偉翔、羅廷瑋、林家興等,今(14)日陪同蛋農召舉行記者會,控訴台電供電不穩定,導致5000隻蛋雞瞬間大量死亡,造成當事人近400萬元損失,蛋農希望台電賠償損失的部份,但台電協調人員強硬表明「一毛錢也不會賠償給他」,4位立委參選人齊聲呼籲政府修改錯誤的能源政策,以免造成更多民間企業受害。

出席記者會的蛋農蔣先生說明,今年7月28日凌晨,他睡夢中被通知,雞舍有大量死雞,因半夜一點到下午一點半,台電電力呈現不穩定狀況、多次瞬間供電,導致雞舍的抽風扇停止轉動,只有短短20幾分鐘,雞舍就不通風,導致蛋雞大量死亡,盤點後約5000隻雞死亡、損失390多萬元,還不包含商譽損失。

 

蔣先生指出,之後他向台電申請調解,希望能賠償他們損失的部份,但台電協調人員強硬地表明,一毛錢也不會賠償給他,並說造成的損失不只是蔣先生的雞舍,還有很多家。他認為,所有用電戶都有一份購電的合約,內容中台電已經做好卸責的安排與設計,想嘗試讓台電賠償是不可能的事。

728瞬間跳電導致5000隻雞死亡,蛋農指控台電不賠償。(圖/國民黨提供)


「錯誤的能源政策及法規疏漏,讓台電有卸責的藉口」,林家興指出,根據《國賠法》規定的公共設施、委託管理並沒有包括國營事業、台電等,但台電供電的性質也相當於公共設施,台電供電對社會有特殊性,有納入修法必要,不能讓廠商因停電的損失求償無門,過去也發生過台電武界壩等國賠爭議,都有訴求修法的呼聲,顯見此非個案而是有需要全面處理的通例,否則未來跳電頻繁,「今天不修法,明天換你賠」。
 

廖偉翔指出,民進黨因綠能雞犬升天,民眾卻因跳電財產虧損,政府錯誤政策的可惡已經嚴重造成農民的損失,讓農民欲哭無淚,求助無門。他還原現場狀況指出,因多處線路故障,台電工程人員當天也疲於奔命,從半夜一直搶修到當天下午一點半,才恢復正常供電,經過相關的專業人員檢查,設備一切正常,主因在於太頻繁的瞬間供電,造成開關因負載而關閉,風扇停止轉動,導致蛋雞缺氧而大量窒息死亡。之後,台電的調解人員從頭到尾沒到過雞舍,只會推諉卸責。

黃健豪則指出,7月28日颱風天,南部有35萬戶停電,以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主,台電當然說電力應有餘裕,因為已經有35萬戶沒有供電,但這不是停電造成停電問題,而是頻繁的降壓及瞬間供電、停電造成破壞,他質疑政府有錢高價購買綠電,沒錢賠償民間損失,核心問題在於整個台灣的能源不穩,請問副總統賴清德還要忽略、忽視台灣的缺電問題嗎?還要講說台灣不缺電嗎?

羅廷瑋指出,賴清德說「2024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錯了,應該改成「2024是科學與謊言的抉擇」,這才是真話,台灣若不缺電,為何電力網會不穩定,頻繁出現問題?如果台灣不缺電,為何會有限溫令?對於台電的特殊供電性質有修法的必要性,讓日後的受災戶能有獲得賠償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颱風#雞#蛋#台電#能源#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5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