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延續完全執政? 不支持46.1%支持44.5%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9:50

蔡總統主政下,民進黨完全執政,但近年來卻因為能源政策,以及前瞻、居住正義等政策,引發在野黨抨擊,最新民調出爐,雖然結果顯示,不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有46.1%,略高於支持的44.5%,但分析三個月以來的趨勢卻發現,不支持者比例減少了5趴,除了在野黨表現不如預期外,執政黨也有隱憂,尤其54歲以下的青壯年,以及高學歷,都是不支持多於支持。

圖/TVBS

 
大陸再出招,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初步結果認定,台灣貿易歧視,也被視為,吹起ECFA中斷序曲,而美方則是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協商,中美角力,貿易大戰,要逼台灣選邊站。

從兩岸政策,到前瞻爭議,蔡總統主政七年,大選前,最新民調出爐。

支持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的比例有44.5%,低於反對的46.1%,雖然不支持比支持多了1.6個百分點,但從趨勢上來看,支持的人是逐漸增加,多了4.5個百分點,不支持的人,反而減少了5個百分點,這也顯示,過去三個月以來,對於民進黨完全執政,出現重大移轉現象,但整體來說,不支持者仍然多於支持者。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在野陣營分裂,已經讓民眾非常失望,轉而支持民進黨完全執政。」

更進一步,從年齡層分析,54歲以下的青年,以及中生代都是不支持度居多;而六十歲以上,態度正好相反,支持者多於不支持者。

另外,南北也有差異,北北桃都是不支持度居多,台中則是支持度破五成,大於不支持度的四成二,特別的是,賴清德本命區台南,支持與不支持幾乎一樣,還少了0.1%,高雄則各半,都是四成六。

圖/TVBS

大選年,民進黨執政大考,綠營期末成績單,並非滿江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完全#執政#能源政策#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1985

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