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拋主流民意大聯盟 侯友宜變副手?他曝9月底要達成關鍵任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7:42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動作頻頻,今(9)日晚間7時將於屏東市進行「主流民意大聯盟」大型說明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在野大聯盟是「知易行難」,當中有政黨主體性的問題,且有總統參選人是否願意擔任副手?這對國民黨來講很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變成他人副手跟別人配,幾乎不可能;他也認為侯友宜當務之急應是在9月底前,盡快突破政黨支持度25%。

國民黨正式提名侯友宜出戰2024,爭取提名失利的郭台銘除了勤跑地方外,臉書幾乎一天一理念、政策,獨立參選態勢越趨明朗。且自其出訪美國返台後,對外動作更是不斷,選在8月8日父親節攜妻子曾馨瑩前往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行《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則備忘錄》新書發表會,與支持者面對面互動。今晚也將於屏東舉行的「主流民意大聯盟」大型說明會,是否會有重大宣示,令外界關注。

 

林為洲表示,郭台銘到底會不會參選,是獨立參選或是會跟其他的陣營合作?國民黨還要繼續觀察,不過從郭台銘大將、已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最近講的一席話來看,謝典林說不會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他大概猜想,郭台銘會與其他陣營朝合作的方向前進,像是「郭柯配」 、「柯侯配」、「柯郭配」等選項組成「主流民意大聯盟」。

爭取國民黨提名失利的郭台銘除了勤跑地方外,臉書幾乎一天一理念、政策,獨立參選態勢越趨明朗。(圖/TVBS)

林為洲說,現在是這樣,在野大聯盟或什麼藍綠聯盟、執政聯盟等這些那麼多聯盟,一句話形容叫「知易行難」,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要做起來很困難,當中的問題包括有政黨主體性的問題,以國民黨來講很難,如果要換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變成副的跟別人配,幾乎是不可能。

 
林為洲接著指出,因為已經黨已經徵召提名,要把全代會重開一次,牽涉到內規、黨章的問題,還牽涉到外部的法律問題,原來是總統候選人如果接受變成副總統候選人,還去參加總統選舉,恐怕都會違法,這個叫「搓圓仔湯」, 用一個職位來期約要求不選,這個有困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是自立自強,目前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有25%左右,但侯友宜的支持度還不到25%,這個是當務之急,要先超越自己的政黨支持度,才有可能當選,包括其他的參選人也是如此。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例,賴清德在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約28、29%,賴一定要超過政黨支持度才有可能當選,侯友宜也一樣,現在都還沒有超越自己的政黨支持度25%,他認為國民黨政黨基本盤要先顧好,將來怎麼跟其他黨合作,或是再跟郭合作,才可水到渠成。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將來怎麼跟其他黨合作,或是跟郭台銘合作,沒辦法強求,因為政黨有自主性還有對方意願的問題。叫對方當副的,對方不一定要當副的,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說他不想當副的,郭台銘也不想當副,就沒有機會合作,這都是操之在他人,要先把自己的基本盤顧好。

林為洲也強調,侯友宜支持度25%,就是9月底之前要超越的目標,他呼籲黨內趕快鞏固好,像今天侯友宜提出來的能源政策,講得非常清楚,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重啟,在安全的情況之下,核能就是乾淨的能源,把能源政策講清楚,把其他政策也講清楚,這是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侯友宜#總統大選#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能源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19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