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4:35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述說龍門」重行出版記者會。(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述說龍門」重行出版記者會。(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述說龍門」一書出版記者會,指出2018年時,核四計畫中參與關鍵工作的一些人員共同寫下建廠期間的歷程,替台灣電力建設史留下紀錄與資料,其中有部分的故事在台電出版品「核能月刊」中,但「核能月刊」已被下架,後來「述說龍門」即將正式出版之際,也因不明原因撤回。

 

吳怡玎說,核四是很棒的工程,原本只剩部分圖書館有「述說龍門」紀錄與資料,經過多方努力,包括處理版權問題後,印行「述說龍門」一書,捐贈給民間團體。

馬英九和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特聘教授李敏等人,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氣候先鋒者聯盟」和「媽媽氣候行動聯盟」也派代表與會。

談及能源政策,馬英九致詞時說,冷靜思考核能問題不是壞事。他同時呼籲,請大家看看全世界的情況,包括過去一些不是使用核電的國家,現在也要建核電廠了,歐盟也通過將核能列為綠能,這些都是10年前沒有人可以想像的情況。
 

馬英九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因為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

馬英九說,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核四#國民黨#重啟核四#核三延役#核電#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