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4:12
侯友宜在新北市板橋舉行記者會推出能源政策。(圖/中央社)
侯友宜在新北市板橋舉行記者會推出能源政策。(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侯友宜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出能源政策,主張將核電正式列入能源選項,並承諾當選總統後,第一任期內將完成核一、核二、核三檢查檢修工作,安全延役;也將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立委賴品妤及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召開記者會回應。

劉世芳指出,侯友宜2016年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廠準時除役,2019年則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2021年提及核廢料沒解決怎麼能用核電。對比侯友宜近期與今天的說法,哪個能源政策才是他心中的能源政策。既然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那他今天所言也是假議題、假訊息,不要小覷新北市民與全台選民的智慧。

侯友宜主張將核電正式列入能源選項。圖右為國政顧問團召集人杜紫軍。(圖/中央社)

 
洪申翰表示,侯友宜把核能當作爭取深藍支持的投名狀,也已下定決心,要讓深藍基本盤綁架。侯友宜當新北市長時不斷強調,核廢料無法處理怎麼有資格使用核電,但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後,卻改口不提核廢料,僅輕描淡寫說要科學處理,試問哪個國民黨執政縣市同意放核廢料。

洪申翰說明,綠能現已成為企業及國際發展重要的競爭來源,若企業無法大量購買綠電,將影響其競爭力,而根據統計,六都近年新增屋頂光電裝置容量中,最後2名是新北市及台北市,讓人覺得侯友宜根本就是綠能政策的耽誤者、拖油瓶。

選區中有核二、核四廠的賴品妤表示,核一廠、核二廠早就進入除役工程,沒有延役的本錢,且乾貯設施興建工程被新北市政府卡關,這反而會增加事故風險,但令人最生氣的是,侯友宜居然說不排除重啟核四,態度大轉彎,背棄新北市民。

何博文指出,再怎麼樣的選情告急,都請侯友宜不要違背良心,不要背棄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能源政策#重啟核四#核能#核電廠#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12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