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肩頸痠痛 結果共102筆

  • 享受頂級按摩體驗 與身體來場深層對話

    現代人工作忙碌,長時間久坐或久站維持相同姿勢,加上常常低頭滑手機,容易造成肩頸痠痛僵硬,嚴重時還會影響日常生活。除了適度休息,下班回家後也可以借助按摩椅來紓解一整天的疲憊與壓力。
    2016/06/30 12:00
  • 使用按摩器材 別貪心!每次以30分鐘為限

    使用按摩器材不想得到反效果,用對方法很重要。而業者就提到,多數人使用按摩椅、手持按摩器等等會很貪心,像是使用時間超過30分鐘,或是哪裡酸就會不自覺往加壓點靠,但這樣都不對,正確的按摩器材使用,按摩椅30分鐘為限避免肌肉受傷,一坐定位、放鬆,不要刻意使力,另外沿著整條筋絡按摩,才能真的得到舒緩。
    2016/01/27 19:15
  • 針灸學問多 處理不慎恐更傷身體

    現代人壓力大,頭痛、肩膀痠痛是最常見的問題,不少人選擇中醫針灸療法,但下針可是大有學問,包括用針長度、部位穴道、下針深淺,都不能馬虎,頭痛時會針灸的太陽穴,處理不當會導致暈眩、眼花,肩頸痠痛大多則以「斜針」下手,否則也容易出現肺氣腫,治療不成反而傷身。
    2014/09/10 18:45
  • 毛巾操治肩頸痠痛 甩掉你的蝴蝶袖

    在家想要運動,只要簡單的小道具就辦得到,日本專家介紹一套毛巾操,只要在家簡單做一做,能夠幫助 消除肩頸酸痛,促進血液循環,連最難消除的蝴蝶袖,也有一定的效果。
    2014/04/01 23:14
  • 花式溜冰體操 專剋「腰酸背痛」毛病

    索契冬奧剛剛落幕,冰上花式滑冰的精采賽事,還是讓不少觀眾回味,在日本就有專家,從這些花式溜冰選手的動作,衍生出一套體操活動,據說只要連續著做一個月,就可以減緩上班族「肩頸痠痛」的毛病。
    2014/02/25 22:12
  • 午休趴睡要注意 當心頸動脈剝離

    為了消除上午工作的疲勞,不少人會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短暫補眠,不過,吃完飯就用手臂當枕頭,在桌上趴睡,卻是相當不健康的舉動,輕則胃不舒服、肩頸痠痛,嚴重的還有可能因為頸動脈剝離而中風,物理治療師特別提醒,午休最好能夠平躺,要不然就把頭部靠在牆上正睡,如果一定要趴睡,用抱枕墊高頭部,可以減輕身體負擔。
    2014/02/11 22:49
  • 改善肩頸痠痛 日磁力產品進軍台灣

    上班族久坐打電腦,姿勢不良,常會肩頸痠痛疲勞,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怎麼改善?
    2014/01/10 09:44
  • 天冷肩緊痠痛加劇 低頭族「拉頸復健」

    低頭族滑手機、玩平板,長時間下來容易造成肩頸痠痛,冬天到、因為肌肉緊繃狀況更嚴重,復健科的「拉脖子」治療,最近就多了不少年輕上班族。而3C成癮的年齡還有年輕化的趨勢,有10幾歲的學生,因為長時間低頭,導致椎見盤突出,甚至年紀再小的孩子,因為玩手機、平板誘發自閉、情緒障礙發生,這類學生的人數也有增加!
    2013/12/16 14:17
  • 手腳冰冷肩頸痛 穴道按摩可緩解

    冬天氣溫太低,久坐或是久站容易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肩頸痠痛或是手腳冰冷,這時不妨試試看穴道按摩,找到正確位置,適度按摩刺激穴道,可以減輕症狀。
    2013/12/03 23:01
  • 肩頸痠痛不處理 小心肌肉越來越僵化

    肩膀痠痛、肩頸僵硬,要是長時間沒處理,會讓肩膀肌肉越來越僵化,而且痠痛會變得更深層,疲勞感就像千層派一樣層層堆積,日本一位健康學教授發現,肩頸部位有3個點,只要仔細按摩,很快就能消除深層痠痛。
    2013/09/24 21:31
  • 3C不離手!保健三招 甩肩頸痠痛

    現代人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或是低頭滑手機、玩平板,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造成肩頸疼痛,醫院門診就觀察發現,因為肩頸痠痛來就醫的人,佔了門診3成,該怎麼甩開肩頸痠痛,復健科醫師,教大家「保健三招」,每天做2到3次,當作日常保養。
    2013/08/16 09:43
  • 肩頸痠痛找原因 小心肩胛骨「會生鏽」

    肩頸痠痛是現代人相當常見的文明病,仔細研究肩頸痠痛的原因,有非常大的可能,是肩胛骨被壓迫造成,肩胛骨是連結手臂和肩膀的骨頭,如果 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時間太長,就會造成肩胛骨活動範圍縮小,導致駝背和肩頸痠痛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呢?透過NHK的報導,一起來瞭解。
    2013/05/07 21:58
  • 〈獨家〉「抽廢血」治百病? 診所涉誇大療效

    抽血、放血、換血,你分得清楚嗎?新北市一間診所DM上,打著「廢血清除術」,只要定期「抽廢血」,宣稱對肩頸痠痛、手腳麻,甚至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抽雙手或雙腳各100元,然而,實際了解,診所只是用針筒把血抽出來,正規醫療也不是隨意從手或腳,就能抽出「廢血」,衛生局初步查詢,發現這家雖然是合格診所,若未經醫師診斷,就讓護士直接抽血,會涉及違反醫師法,宣稱療效也有不當廣告嫌疑,診所回應,先前換過診所負責人,前任醫師作為不清楚,強調現在一切合法。
    2013/04/10 18:57
  • 手指滑不停!26歲低頭族 頸椎長骨刺

    智慧型手機、電腦當道,低頭族小心骨刺找上身,嘉義一名26歲的男子,長期肩頸痠痛,就醫後才發現,頸椎4到6節,竟然長出骨刺,醫師說這類型骨刺通常是5、60歲以上民眾,因為身體機能退化才會出現,近來卻出現不少年輕人求診,追根究柢才發現,原來這些人大多都是低頭族,每天4、5個小時都低頭,才會導致骨刺,這樣的情況如果不改善,最嚴重恐怕得開刀。
    2013/01/26 13:06
  • 大老闆瘋「體外震波」 比按摩貴5倍!

    現在人常常筋骨痠痛,除了按摩之外,不少大老闆流行到醫院「震一下」,震什麼?原來是接受「體外震波」,這儀器一開始是利用高能量震波,將腎結石震碎,現在改良版擴大應用在骨科、復健科以及運動醫學,特別是足底筋膜炎、網球肘、肩頸痠痛等,改善疼痛,不過得自費,一次約3000元左右,被稱做是高檔的科技按摩。
    2012/09/28 12:33
  • 長期低頭玩3C 小心成「猿人族」

    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隨時隨地低頭玩手機,小心退化成「猿人族」!醫師解釋,這種下巴脖子向前伸、上半身駝背的姿勢,長時間下來,不只肩頸痠痛,可能也會壓迫胸腔,呼吸困難,影響情緒甚至賀爾蒙,民眾不得不留意。
    2012/09/25 14:00
  • 拉脊鬆筋好夯! 當心頸脊椎危險帶

    民眾拉筋不慎傷到脊椎,造成下半身癱瘓,但實際走一趟健身房會發現,這類「脊椎伸展課程」很HOT,多達8成的顧客,都是來這紓解肩頸痠痛,很多人也會買器材在家健身;但醫師提醒,頸脊椎是危險帶,過度伸展會導致年紀大的民眾血管壓迫,導致受傷甚至中風,就連放鬆肩頸的SPA水柱,沖刷力道太大,也會造成頸脊椎移位癱瘓。
    2012/09/06 18:30
  • 〈獨家〉負離子棒拍背除痠痛? 醫師:恐無效

    台北市一家連鎖養生店,業者使用一大束乳膠條,號稱是含有負離子的「養生棒」,只要肩頸痠痛,就朝痠痛處拍打,不但能「消除疲勞」,還能「舒經活血」,甚至棒子上,還會出現一點一點的「小黑痧」,號稱是從體內吸附,但專業醫師指出,目前醫學研究上,根本沒有「負離子」療法,衛生局也說,業者恐怕涉嫌誇大不實。
    2012/03/20 19:10
  • 平板電腦使用姿勢不良 易肩頸痠痛

    今年年假長達9天,打發時間,不少人時時刻刻捧著平板電腦上網,小心姿勢不正確,容易肩頸痠痛,像是把平板電腦平放在腿上,因為角度問題得伸長脖子,才看得到螢幕,這樣的姿勢最傷,從肩頸到腰部,都容易肌肉緊繃痠痛,物理治療師建議,最好的使用方式是把平板電腦斜放在桌上使用,不但視線平行,手也能支撐在桌上,人體負擔比較小。
    2012/01/27 12:48
  • 3C族iPhone不離手 肩頸硬如機器人

    3C族常常上班使用電腦還不夠,手機、平板電腦更是不離手,有名病患就出現嚴重的肩頸痠痛,連倒車都無法轉頭,脖子硬得像個機器人一樣;因此專家建議,3C族每30到5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走動走動,再搭配一些體操,向是雙手向上伸展,舒緩脊椎,或者坐在椅子上,從脖子帶動腰轉身,都是不錯的伸展運動。
    2011/11/08 12:40
  • 北市推新健康操 讓捷運族「邊等邊跳」

    有別於流傳已久的第一、二代「國民健康操」,台北市政府最近推出全新「第三代健康操」,說是考量到民眾越來越「宅」,打電腦時間增加,「肩頸痠痛族」也變多,所以特地請有氧舞蹈老師,結合體操和流行舞步,還安排很多舒展肩頸和四肢的動作;為了提倡全民「動起來」,打算要在各大捷運站螢幕上播出健康操影片,但民眾態度大不相同,一聽到要在眾目睽睽的捷運站裡跳舞,又驚訝又害羞。
    2011/09/19 18:35
  • 婦肩頸痠痛推拿 拉扯甩手竟骨折

    很多人肌肉痠痛時會想到找人推拿,其實一般的推拿師只能幫人按摩,只有合格的醫師才能替病患做拉扯,或甩、壓之類的動作。台中豐原一名婦人就指控,推拿師害她骨折,她說推拿師認為「筋繃太緊」,用力拉扯甩手,她痛到哭出來,隔天去醫院檢查,左手竟然骨折了。
    2011/04/05 12:33
  • 身體不適推拿 7旬婦腦中風送命

    許多現代人都有肩頸痠痛的問題,會找推拿師父按摩放鬆,但日前有一名71歲患有糖尿病的婦人,去到新竹北埔一家整骨館推拿按摩,按了3分鐘之後,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家屬驚覺不對,緊急送醫,沒想到後來發現,婦人的腦部中風,急救後回天乏術,家屬痛罵,推拿師父是無照掛牌營業,草菅人命。
    2010/11/03 13:39
  • 上班族壓力大 肩頸按摩舒緩痠痛

    根據調查,上班族壓力大,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有肩頸痠痛的問題。
    2009/08/28 00:52
  • 肩膀痠痛打一針 男全身發紫暴斃

    基隆一名男子,因為感冒覺得肩頸痠痛,到診所就醫,醫生幫他打了一針陣痛解熱劑,沒想到3分鐘後,這名男子突然全身發紫,倒臥在診所椅子上動也不動,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最後不幸死亡,醫師懷疑,有可能是男子心肌梗塞導致死亡。
    2007/11/21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