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用按摩器材 別貪心!每次以30分鐘為限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奇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使用按摩器材不想得到反效果,用對方法很重要。而業者就提到,多數人使用按摩椅、手持按摩器等等會很貪心,像是使用時間超過30分鐘,或是哪裡酸就會不自覺往加壓點靠,但這樣都不對,正確的按摩器材使用,按摩椅30分鐘為限避免肌肉受傷,一坐定位、放鬆,不要刻意使力,另外沿著整條筋絡按摩,才能真的得到舒緩。

肩頸痠痛,按摩器直接按好舒服,但這樣的姿勢維持一個循環,總覺得沒放鬆。再試試把人躺進按摩椅裡,想加強的部分,身體不自覺得靠近加壓點,但起身後好像怪怪的。

改成手持按摩器,哪裡酸就按哪裡,時間超過30分鐘。

按摩器材店長王貝怡:「按摩的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其實使用久了反而會變成過度使用。」

任何一種按摩器材使用超過30分鐘,對肌肉都無法達到放鬆效果,像多數人的習慣,肩頸痠痛就會直接按,但專業建議按摩的部位不能侷限,想放鬆肩頸,肩胛骨、頸部、沿著頸椎脈絡,才能真的放鬆。

按摩器材店長王貝怡:「比較酸的話,他就會用自己的身體跟機器做抗衡,往後跟它推擠,這樣是不對的。」

哪裡酸就會把身體靠著按摩點去,這樣不對,一來是會造成機器耗損,二來身體使力反而得不到放鬆,正確使用坐定位,下背貼著椅背,手、腳放對位置,才能有最佳效果。

按摩器材店長王貝怡:「緊貼著按摩椅的椅背,因為這樣子的話,等一下按摩才會按的到我們下背部。」

透過按摩器材想放鬆,使用者還是要用對方法,記得不要刻意使力想加強某個部位,另外想放鬆的位置要沿著筋絡來操作,另外別貪心,按摩30分鐘最佳使用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按摩器材#放鬆#肩頸痠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7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