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肩頸痠痛 結果共102筆

  • 長骨刺如何消除?醫教關鍵應對 3治療未必要開刀

    肩頸痠痛、腰酸背痛、膝蓋痠痛等毛病,許多人經檢查醫師告知有骨刺總是特別緊張,深怕是個麻煩的問題。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表示,民眾面對骨刺其實不必太過緊張,重點也不會是在骨刺,日常保養得宜,也可以「與骨刺共存」。
    2022/05/14 15:01
  • 更年期總是肩頸痠痛?中醫直指「腎虛」:3大食療有解

    肩頸痠痛是更年期婦女常見的症狀,中醫觀點認為「腎虛」所致。中醫師建議,透過食療調理體質,可以適度改善更年期症候群,富含鈣質、鎂、維生素B群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05/07 22:42
  • 壓力指數破表?快來去「鬆一下」 內行人最推這7款按摩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按摩類型」話題的網路聲...
    2022/04/08 13:47
  • 想鬆一下!紅外線照燈舒緩肩頸痠痛 「三大NG行為」注意

    肩頸痠痛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也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備有一台紅外線照燈來舒緩季節交替、長期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的腰痠背痛,不過食藥署提醒,市面上有宣稱可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促進血液循環進而緩解疼痛之紅外線燈產品,符合醫療器材定義,這些具醫療效能宣稱之紅外線燈是可散射紅外線頻率(約700nm到50000nm)的能量,以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的醫療器材,使用時有「三大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
    2022/03/09 10:40
  • 小S「3年沒愛愛」情趣玩具被翻 嚇傻:小孩拿去嚕臉

    小S(徐熙娣)主持的東森《小姐不熙娣》將於今晚首播,今(14)日舉辦記者會時不改辛辣逗趣風格大聊性事,她也自曝都用情趣用品達到高潮,某次「繽紛玩具」還被孩子發現,她只能尷尬地說:「你們知道媽媽工作很忙吧?肩頸痠痛。」豈料孩子開啟震動按摩臉部,讓她超崩潰。
    2022/02/14 16:18
  • 過年玩太嗨!出現失眠、脹氣等「6症狀」 營養師教解方

    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許多人也都要準備收心,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但在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桌上還有各式各樣吃不完的零嘴,復工後居然發現腰間多了一層「游泳圈」嗎?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6點「收假健康紅燈區」,針對不同症狀對症下藥,上工前先來檢測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2/02/07 06:15
  • 上班頭痛、肩頸痛?醫曝2病因 「這樣做」助改善

    不少上班族常常都會有肩頸痠痛等問題,有的人還會出現腰痛、背痛,甚至是出現頭痛、脹痛等問題,特別是在下午時更加明顯。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當中的關鍵,並提供幾個簡單的伸展方式有助改善。
    2022/01/18 16:27
  • 睡午覺醒來突中風 32歲女歌手淚訴:好像不能唱了

    32歲的英國女歌手海倫法瑞爾(Helen Farrell)長期受肩頸痠痛所苦,去(2021)年她睡午覺醒來,突然不能走路更無法說話,送醫後才知原來是椎頸動脈剝離而導致中風,讓她擔心再也不能唱歌了。
    2022/01/13 05:13
  • 常肩頸痠痛、腰酸背痛? 醫曝「這2招」改善

    許多民眾常會有腰酸背痛、肩頸痠痛、常常落枕、手麻腳麻等,問題不嚴重,多數人不會看醫生,又或是看了醫生沒有疾病,但依舊受到毛病困擾。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或許關鍵就出在姿勢不良,問題雖小,但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廣泛,若常常有各種痠痛問題,在看醫生之外,可適度檢視是否時常姿勢不良,並建議以簡單的方式改善、達到平衡,更有助健康的發展。
    2022/01/09 09:09
  • 3C成癮肩頸常痠痛 長時間恐造成頸椎退化

    你有肩頸痠痛的問題嗎?根據調查,上班族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姿勢不良,肩頸常會痠痛,嚴重者可能會頸椎退化!醫師建議要注意姿勢、做些簡單的伸展,還有選對枕頭睡個好覺也很重要。
    2021/11/25 09:58
  • 牙痛每天吃8顆止痛藥 男休克送醫才知是心臟出問題

    台南一名陳先生起初因為牙齒痛,天天吃8包止痛藥,長達一個月,有一天工作到凌晨,突然胸痛休克,送醫檢查才發現不是牙齒出問題,而是心臟的冠狀動脈阻塞,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牙痛,還有肩頸痠痛和疲倦感,都是非典型的症狀,要特別注意。
    2021/11/17 12:41
  • 常用3C產品致肩頸痠痛!中醫「小針刀」提升治療效果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王明仁指出,頸椎病(或稱肩頸症候群)可能由脊椎筋膜結構異常、老年退化或外傷所造成,因而導致痠、麻、痛等症狀,然而隨著3C產品普及,此症狀越來越常出現於年輕族群。
    2021/08/10 15:59
  • 宅在家「防疫」居家打掃 醫師:小心「這部位」劇烈疼痛

    本土新冠肺炎爆發至今,三級警戒下,許多民眾長期在家上班或者是休假足不出戶,因此在家防疫居家清潔打掃頻率增多,就有人肩頸痠痛不已就醫師初步判定「急性肩部肌腱炎」造成劇烈疼痛,門診求診人數因此上升!
    2021/07/10 23:13
  • 長期久坐釀「肩頸痠痛」!專家籲治療從源頭下手

    在家上班最喜歡盤腿、翹腳坐,小心肩頸痠痛找上門!疫情雖趨緩但不可鬆懈,多數企業仍持續推行居家上班,對此,大部分民眾家中其實沒有適當的辦公環境,進而容易造成長時間坐姿不良。楊宗翰中醫師呼籲,與其等到肩頸痠痛才去按摩推拿,民眾更應從源頭改善不良姿勢,更能有效解決問題。
    2021/07/02 09:44
  • 總覺得肩頸痠痛?5大NG習慣「愛滑3C」成僵硬元凶

    你有覺得自己天天肩頸痠痛,每次去按摩,都會要求按摩師可以針對肩膀那塊加重手勁,幫你徹底鬆一下嗎?無奈按完後隔幾天,肩頸又會痠到像石頭一樣,先別急著覺得是他們技術不好,會有「肩頸痠痛」的困擾,很可能是5個生活習慣害的!
    2021/01/18 21:10
  • 「肩頸痠痛」竟是腦癌!男怕癱瘓崩潰:以為姿勢不良

    脖頸痛是警訊!英國一名42歲男子因頸部僵硬疼痛,原本以為只是姿勢不良在家休息幾天,沒想到幾週後痠痛感加重,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腦癌,讓他超崩潰。
    2020/10/22 20:48
  • 肩頸痠痛麻?神經發出的4大警訊 這一種恐致命

    現代人壓力大,門診中主訴肩頸痠麻痛的患者越來越多,不少人擔心是血管阻塞(中風)的徵狀;事實上,當出現長期或反覆後頸部緊繃、疼痛,應先自我檢視是否脖子處於固定或不良之姿勢,例如:熬夜打電腦、躺著看電視、長時間低頭工作、螢幕太高等;應先從改善根本原因作以下適當的調整,才能治本。
    2020/09/04 16:41
  • 久坐辦公!肩頸痛到崩潰?專家告訴你 原因出在這

    資訊時代,3C產品成了人們的生活必需品,但不少人也因為長時間低頭,造成嚴重的肩頸痠痛。根據統計,成年人肩頸痠痛比例,約占所有骨骼疾病的15%,該如何解決這惱人的文明病,來看我們接下來的報導。
    2020/06/01 23:17
  • 手機識別證掛胸口 加速頸椎老化?

    隨智慧型手機普及,頸椎病已出現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頸椎病輕則肩頸痠痛,重則下肢癱瘓,呼籲民眾除應注意姿勢,也應避免把手機、識別證掛在脖子上,增加頸椎負擔。
    2019/11/17 13:20
  • 肛裂、痔瘡如何辨別? 醫揭關鍵點「便後10分鐘」

    撇除癌症隱憂,排便出血該如何辨別是「肛裂」或是「痔瘡」所致?隨著辦公室電腦化,久坐已成為普遍上班族與青少年的生活常態,不僅容易造成肩頸痠痛,還可能引發肛裂。醫師表示,肛裂與痔瘡經常令許多民眾難以分辨,其實最大的差別就是排完便後,肛裂所造成的痛感仍會持續數分鐘以上。
    2019/11/17 13:06
  • 玩手機姿勢錯誤「臉部恐長皺紋」 專家:關鍵是擺放位置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會將手機拿出來滑一下,但如果沒有留意手機擺放的位置,恐會衍生出很多後遺症。日本綜藝節目近日在探討滑手機時的擺放位置,整形外科醫師指出,若滑手機的位置不對,不僅會肩頸痠痛,更會令臉部肌肉鬆弛,容易產生皺紋。
    2019/10/31 20:59
  • 長期盯電腦+重訓 24歲男肩頸疼痛手沒力

    1名正在就讀研究所的高先生,平時得長時間使用電腦,加上重訓過重等錯誤訓練,害他肩頸常常痠痛,連手都無法正常出力,就算靠熱敷、電療或服藥都不能完全改善,一下子就復發,最後確診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透過肌筋膜剝離術將肌肉硬塊剝鬆,搭配復健後才終於獲得改善。
    2019/08/22 23:16
  • 婦酸痛敷藥草「黑面馬」 皮膚紅腫發黑像灼傷

    彰化一名賴姓婦人,長期肩頸痠痛,他就聽信朋友介紹,在皮膚上敷一種叫做「黑面馬」草藥,沒想到他才敷了5分鐘,皮膚就紅腫刺痛,隔天整片皮膚像被火燒一樣焦黑,腹部也出現一顆顆的紅色水泡,嚇得他趕緊就醫,醫師提醒,黑面馬有刺激性,目前也沒有臨床效用,不建議民眾使用。
    2019/05/24 22:52
  • 腳疼狂貼痠痛貼布! 老翁貼5年「腳中風」險截肢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1名75歲的劉姓老翁5年前行走時感到腳痛,便自行購買痠痛貼布來貼,未料用了5年症狀仍未改善,直到日前下肢發白、發冷,老翁驚覺不對勁就醫,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腳中風」,差一點必須要截肢保命。
    2019/05/07 08:22
  • 六旬婦到按摩店放鬆 竟遭踩斷3根肋骨

    大陸遼寧一名老婦人去洗三溫暖,原本想行氣活血,沒想到差點賠了命,在蒸氣室中暑暈倒,還併發多器官衰竭。無獨有偶,黑龍江也有一個大媽,因為肩頸痠痛去按摩踩背,誰知道竟然被踩斷了三根肋骨。
    2019/05/0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