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肩頸痠痛找原因 小心肩胛骨「會生鏽」


發佈時間:2013/05/07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肩頸痠痛是現代人相當常見的文明病,仔細研究肩頸痠痛的原因,有非常大的可能,是肩胛骨被壓迫造成,肩胛骨是連結手臂和肩膀的骨頭,如果 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時間太長,就會造成肩胛骨活動範圍縮小,導致駝背和肩頸痠痛的問題,該怎麼解決呢?透過NHK的報導,一起來瞭解。

您的肩胛骨生鏽了嗎?請先這樣測試看看。NHK主播:「沒辦法吧,啊,痛痛痛,你肩胛骨生鏽了,可能生鏽囉。」

如果跟男主播一樣痛得大叫,那您的肩胛骨可能真的生鏽了;肩胛骨位於胸腔背部,在第2到第7根肋骨之間,這塊三角形的扁平骨,連結手臂和肩膀,像是舉手、放下、旋轉手臂,這些動作都由肩胛骨掌管,所以一旦肩胛骨生鏽,第一個就會造成肩頸痠痛。

NHK記者:「肌肉呈現緊張狀態,肌肉內的血管因為受到擠壓,血流會變得不順暢,引起疲勞的物質也會堆積,變成引起痠痛的原因。」

除了肩頸痠痛,肩胛骨活動範圍縮小,還會讓人看起來變老。整型外科醫師中村格子:「肩胛骨夾不緊,肩膀往前擠的話,會變成駝背,讓身體失去平衡。」

原來駝背會拉動下巴的肌肉,長久下來,臉部肌肉下垂,看起來自然老了些。中村格子:「消除生鏽肩胛骨的方法,是轉動肩胛骨,讓肩胛骨前方的肌肉放鬆,是最好的方法。」

要讓肩胛骨不生鏽,當然要多運動,尤其是夾起肩膀,增加肩胛骨的活動範圍最為有效。NHK記者:「當手臂往前伸的時候,以腹股溝為中心,把肩膀縮起來的感覺。」

不過專家說,肩胛骨活動範圍減小的頭號殺手,就是智慧型手機和電腦,原來長期當個低頭族,會讓肩胛骨更容易生鏽,想擺脫肩頸痠痛的困擾,還是遠離手機、電腦,比較可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痠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01

0.1222